雷晓晨

爆破元素为什么麻醉医生要给手术病人实施术后镇痛?-黄龙县人民医院

为什么麻醉医生要给手术病人实施术后镇痛?-黄龙县人民医院
为什么麻醉医生要给手术病人实施术后镇痛?
疼痛已经不再是症状而是一种疾病香菲丽莎,其已经被现在医学确认为继呼吸、脉搏、体温、血压之后的“人类第五大生命体征”。长期以来,人们认为疼痛是自然现象,是不可避免的,对手术后的疼痛只能默默忍受。目前临床上用的术后镇痛方式有静脉泵镇痛、外周神经阻滞镇痛、硬膜外镇痛。无论何种镇痛都要使用镇痛泵短尾矮袋鼠。临床上,很多人对于使用镇痛泵使用时心存忧虑,认为过度依赖对身体有很大的副作用。
镇痛泵是什么?
镇痛泵是一个可以控制速度输注药物小设备,一端接在麻醉医生为患者配制的一定量的镇痛药物上,另一端接在患者的身上,可能是在手上或者背上出来的一条小细管。正常情况下镇痛泵里的药物会慢慢地持续输注给患者,保证一个比较小剂量的基础镇痛。有的镇痛泵上还会有一个手柄上海裸拍门,当患者感到疼痛时,可以按压手柄上的按钮,爆破元素镇痛泵会再加量输注镇痛药物,以满足患者的镇痛需求。当然,镇痛泵也有一些特殊的设计来防止患者反复多次按压,过量输入镇痛药物。
人们的疑惑
镇痛泵会不会影响我的/我孩子的智商?不会!
镇痛泵会不会影响伤口愈合宗成玮?不会!会不会因为镇痛泵的使用而产生药物依赖啊?非常罕见,几乎为零。
术后镇痛的好处1.首先最显而易见的是减轻了术后的疼痛程度。疼痛减轻了融诺网,患者心情也会变好,晚上睡得好,白天吃嘛嘛香。2.术后镇痛减轻疼痛的同时战神韩信,患者自然敢于早期下床活动窝里快购,减少了患者的卧床时间动力基因,减少了因为长时间卧床导致的深静脉血栓的发生率。同时可以帮助骨科患者尽早的进行功能训练千年期。3.因为疼痛的减轻,患者敢用力咳嗽咳痰,减少了术后肺不张、坠积性肺炎的发生。4.急性疼痛若不及时控制会转化为慢性疼痛,术后及时镇痛会减少慢性疼痛的发生率。5.术后镇痛还能够促进肠道排气,减少心肌缺血的发生等。
适用范围1.适用于范围广、损伤大、时间长的手术,如各科的各种大、中型手术。2.开胸、开腹的手术病人梅子青时雨,这类病人常需留置胸腔、腹腔引流管、胃管,引流管的应用增加了患者的疼痛。如果因为疼痛而不愿翻身、咳嗽,容易增加肺部感染的发生率、延长住院时间。3.泌尿科前列腺电切术的病人,苏拉文雅使用术后镇痛泵有利于缓解前列腺痉挛,减少术后出血。4.骨科手术病人、部分腹腔镜手术病人、有高血压或冠心病史的手术病人,适宜安装镇痛泵。5.对疼痛敏感的病人、有强烈要求的病人。
在医学发达的今天,疼痛有可能折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必须摒弃“疼痛能忍就忍”的糟粕观念,镇痛泵是为手术后病人控制疼痛、减轻痛苦的一种工具。我科使用镇疼泵多年now傩雨,为众多的手术病人带来了福音隋主沉浮,麻醉医生将以减除病人痛苦为己任,合理规范使用镇痛药,让每一位患者远离疼痛,早日康复!

黄龙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