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爱一回为什么说念佛一法信愿最为要紧?-安义台山寺

为什么说念佛一法信愿最为要紧隆昌二中?-安义台山寺蹂情

印光大师答念佛600问之240:
问:为什么说念佛一法信愿最为要紧?
答:若无信愿倾国红妆,故不能与佛相应。蕅益云:得生与否,全由信愿之有无。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浅柏吉尔。乃千佛出世不易之铁案也x键连发。能信得及森马鞋,许汝西方有分转念一想。
须知西方女神三国,莫说凡夫不能到猎才医药网,即小乘圣人亦不能到,以彼系大乘不思议境界故也。小圣回心向大即能到。凡夫若无信愿感佛,纵修其余一切胜行,并持名胜行梦断紫禁城,亦不能往生仙道无情。是以信愿最为要紧大汉封禅。蕅益云:“得生与否,全由信愿之有无。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浅。爱一回”乃千佛出世不易之铁案也。能信得及赤警威龙,许汝西方有分。(《新编全本印光法师文钞》卷一第77页 复高邵麟居士书三)
又念佛一法饶开勋,要紧在有真信离婚淮上,切愿。有真信,切愿莫麟传奇,纵未到一心不乱下嫁gl,亦可仗佛慈力爬书网,阎晶晶带业往生玖零卡盟。若无信、愿陈小匀,纵能心无妄念,亦只是人天福报,以与佛不相应故。固当注重于信愿求生西方也(《新编全本印光法师文钞》卷八第185页 复又真师觉三居士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