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爱心演讲稿为何高净值人士都青睐私募?-湘创投

为何高净值人士都青睐私募?-湘创投
中国是一个年轻的经济体,高净值人群是在改革开放之后逐渐出现的松脂酸铜。近年来随着新经济和创业的兴起、第一代企业家逐步交班给第二代,年轻的高净值人士越来越多。欢迎关注:投资圈那些事儿
01
新兴行业活力绽现
富人来自四面八方
调研数据显示你制杖吗,60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仅占 5.6%,而30岁以下的高净值人士已占到 8%,45岁以下的高净值人士占比超过50%李春江上腿。中国的富人们更显得年富力强。

调研显示图种怎么用,传统行业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主力军,因此是高净值人士最早和最主要的来源。其中,来自制造、贸易、房地产等行业的高净值人士占比较大。近年来,虽然传统行业的高净值人士占比在下降,但仍然占据着绝对优势,目前为64.6%金珍妮。
不过,很明显的趋势是,财富正在向新兴行业转移。近年来随着新经济的快速增长,新兴行业的高净值人士占比在上升文亮专升本,目前已达到 35.4%血泪情仇。新兴行业的高净值人士主要集中在文化教育传媒、医疗健康、TMT 等行业。越年轻的高净值人士,来自新兴行业的越多,尤其是30岁以下年龄段中新兴行业占比超过一半。

与此同时,创富发家的方式越加多元化。一直以来于都人才网,创业都是创富的最主要方式。近些年, 自由职业者、专业人士、职业经理人等在高净值人群中的占比在上升盖欧扎克。目前,企业家和自由职业者占比较大,分别为35.8% 和 27.1% ;专业人士和职业经理人占比分别为 18.5% 和 17.4%。而传统行业的高净值人士接近一半是企业家,新兴行业各职业高净值人士的比重则差别不大。欢迎关注:投资圈那些事儿
这表明,在传统行业通过创业来创富的机会更大;在新兴行业,各种方式均有机会。这是一个可以大胆造梦的时代!

02
高净值人群心态成熟
眼界开阔、考量更长远
高净值人群的价值观经历了深刻的转变:一方面,在大类资产价格大幅波动、国内资产整体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背景下李毕茂,高净值人群的投资心态更为成熟不倒帝,对风险收益的认识更为深刻,财富目标从单纯的“创造更多财富”过渡到“财富的保障和传承”。欢迎关注:投资圈那些事儿
而高净值人群玩投资趋于成熟化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理念增强,爱心演讲稿对财富管理机构的信任逐渐加深,金融投资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同时另外一个特征是pamam,高净值人群偏好利用金融投资间接助推事业发展学勉中学。
在金融监管进一步趋严、政策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新形势下,高净值人群的投资行为更为理性,对实业和金融的再投资意愿将与大势保持密切相关。
03
普遍计划增持金融资产
私募固收受青睐
近期错婚,全球市场动荡加剧,黑天鹅事件频发。尽管市场波动和投资难度加大,但从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倾向可以看出吴沐熙,财富管理和投资的理念愈加成熟,愈加着眼于财富长期稳健增长与长期市场趋势,而非市场短期波动。在未来的配置计划上,高净值人士对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需求在上升。欢迎关注:投资圈那些事儿
在未来的配置计划上王一扬,高净值人士最青睐私募股权资产和海外资产,对股票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需求在上升,对房地产类资产的态度从悲观到中性。总体来说,普遍在增持金融资产,并向着兼顾跨区域、跨币种、跨周期和跨类别的均衡资产配置方向发展。

图片: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计划
私募股权投资因其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和持续的政策利好,受到高净值人群的普遍青睐,近两年在整体资产配置中增幅领先萧景禹。前有 84.3% 的高净值人士配置了私募股权基金,23.7% 的高净值人士的配置比例超过 30%,有 7.8% 的高净值人士的配置比例甚至超过 50%。

图片:高净值人群私募股权配置比例
而在选购私募产品方面,高净值人士更加趋于选择专业的管理机构,同时关注管理机构的历史业绩及口碑。欢迎关注:投资圈那些事儿
虽然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预期回报持续下行,但在市场利率下行、投资与信用风险增加的背景下,高净值人群对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需求在上升。周盛俊杰去年和今年的调研显示,计划增配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高净值人士占比从 38.8% 上升至 53.3%,计划减配的高净值人士占比从 20.6% 下降至 8.6%。欢迎关注:投资圈那些事儿

图片:高净值人群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比例
04
私募基金行业展望
中国私人财富市场规模十年增长五倍,持续释放可观的增长潜力和巨大的市场价值。同时随着国内高净值人群的日益增长,其群体的投资特性日益凸显,而私募基金的特性恰好贴合了高净值人群的投资要求。
可点击公众号名称后,点击右上角设为星标方便阅读。
关于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远航技术。湘创投分享的要闻、干货,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END·湘 创 投
长按二维码扫描关注

欢迎关注:投资圈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