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爱普生630k为生命本身而心存感谢-Milliam喜悦园

为生命本身而心存感谢-Milliam喜悦园

Photo by Pro Church Media on Unsplash
我在家收拾旧书时看到妹尾河童的《边走边啃腌萝卜》,就把这本书放到一边文游台论坛,收拾告一段落时,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我觉得妹尾河童是一位很有趣的人,他总是对周围的事物保持好奇心mkz军魂,而且,一旦他决定把什么事情弄明白,他的那股认真劲儿法则修神,很让我钦佩。
这本《边走边啃腌萝卜》是以腌萝卜为线索的旅行随笔集,由许多则短小的文章组成陈建宁。崔心心我随手翻到的一页标题是《向厉害的肾脏致敬!》。这和一位先生洗肾的故事有关。
河童先生在书中这样说:“从腌萝卜想到盐,再从盐想到血液,进而跳到洗肾。”这就是为什么一则关于洗肾的文章会出现在一本关于腌萝卜的书里。
这位身患重疾、需要洗肾的先生叫早野先生,是河童先生的朋友陈真希。
在这则文章中,河童先生详细地讲了自己向早野先生了解洗肾的事情、讲了自己为了了解洗肾而认真去学习肾脏的工作原理兽拳,也描述了自己参观早野先生洗肾这个过程中的种种。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洗肾结束后董三毛,早野先生和河童先生一起去荞麦面店就餐时的交谈。
对话并不多丘淑贞。
河童先生觉得早野先生很辛苦,问道:“你是如何接受事实的呢?”
早野先生说:“……我很幸福。我不认为靠洗肾活着是一件不幸的事。真的,我真的觉得很幸福青竹鱼。”
“……因为有这样的身体,我才了解到什么是‘活着’,还有什么叫‘珍惜当下’。”
“能在生活中确认自己‘活着’,真的很幸福。”
这些话,早野先生是笑着说的,而笑不出来的河童先生只是吸着面条。
我看着早野先生说的这些话,也几乎哽咽。
有多久,我没有好好确认自己“活着”这件事?
有多久,我没有为珍贵的生命本身由衷地觉得幸福?
我似乎把生命本身当成理所当然的事,把生活中种种微小的爱当成理所当然的事,而忘记对生命本身表示感谢,忘记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表示感谢校长风流史。
身患重疾却由衷地觉得幸福的早野先生,他的生命真的十分耀眼。仅仅是他“觉得自己活得很幸爱普生630k俞流江福”这样的态度科学实验王,就足够照亮我因为生活中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而不开心的灰暗心情。
我很珍惜很珍惜地合上这本书。
很珍惜很珍惜地对自己说:“谢谢你,我珍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