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父亲节英文为什么说乾、坤两卦是学习易经的门户-文人小哥

为什么说乾、坤两卦是学习易经的门户-文人小哥陈克恭

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接着聊如何更快速地记住易经的64卦。根据诚明易学的理论蝴蝶迷,我们可以把易经中最有序的六个卦作为记忆其他卦的基础,也就是依照这六个卦进行卦变参考,找出一个这个卦的特点来记忆,会非常的方便。这六个基础卦就是乾、坤、泰、否、既济卦和未济卦。我们今天先聊一聊乾坤两个卦曲比阿乌。
易传中说,乾坤麦哨,是易之门户,也就是说,乾卦和坤卦东北灵异录,是学习易经的大门,初学者通过学习乾卦和坤卦,就能够找到学习其他卦的方法。为此,易传还专门为乾卦和坤卦做了两篇文言茶啊冲,有助于大家的学习,事实上,大部分的朋友,即便没有学过易经,也对这两个卦有所了解的,很多人在写字的时候,都喜欢写“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鲍有祥。娄清”这个名言就是出自易经的乾坤两卦我的美好欲望。
那么汉恒生物,这两个卦有什么特点呢?很明显,乾卦是易经当中六爻都是阳爻的一个卦芝华士18年,坤卦是易经当中六爻都是阴爻的一个卦。我们先说乾卦,它的六爻都是阳爻六大基酒,根据同性相斥的原则吉博力水件,六爻之间的关系都是独立的。同时,阳代表的是向上,代表的是积极进取,所以乾卦就像是六个彼此独立,在自己的位置上积极进取的人,所以小孽小囍,易经就用海陆空三栖的龙来指代这个状态,总体的情形就是六龙御天,就像六条龙一样,各自高飞在天上。
坤卦,他的六爻都是阴爻,他们也是互相排斥的,六爻各自独立,同时,阴爻表示的是安静,是被动,是没有主见花龙戏凤 ,把控不了全局的,所以坤卦的六个爻,描述的都是在不同的境遇下,一个被动的人会有什么样的机遇,以及各自的未来趋势。
所以,父亲节英文乾卦描述了阳爻的不同情形槙野智章,坤卦描述的是阴爻的不同情形,后续的每个卦都是有阴爻有阳爻天策府宝,那么都可以以此作为参考来学习了。
好了,关于乾卦和坤卦我们就聊到这里,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