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牙疼吃什么药为什么说吃亏是福?-男人养肾食谱

为什么说吃亏是福?-男人养肾食谱圪梁梁

点击"男人养肾食谱"免费订阅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本文上面的蓝色字体“男人养肾食谱”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有人会问王贞治,吃亏就是吃亏翠青蛇,占便宜就是占便宜,怎么能说吃亏反而是福呢?
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吃亏的人 ,一般来说都会得到旁观者的同情,不但赢得好人缘,还会在道义上得到更多人的 支持,为自己构筑了坚实的人脉在物质利 益上不是锱铢必较而是宽宏大量,在名誉地位面前不是先声夺人而是先人后己,在人际交往中不是惟我独尊而是尊重他人, 赏识他人。如此这般以吃亏为荣为乐,势必也会赢得人们的尊重和赏识。
所以,吃 亏表面是祸,其实是福;占便宜表面是福 ,其实是祸
有个私营老板没有文化,也绝对没有背景 ,但生意却出奇的好,而且历经多年,长 盛不衰。说起来他的秘诀也很简单不流泪的机场,就是 与每个合作者分利的时候,他都只拿小头 ,把大头让给对方 如此一来,凡是与他合作过一次的人,都 愿意与他合作吴翩翩,而且还会介绍一些朋友, 再扩大到朋友的朋友,也都成了他的客户 。牙疼吃什么药人人都说他好,因为他只拿小头,但所 有人的小头集中起来,就成了最大的大头 ,他才是最大的赢家。
“一个人心胸有多大,他做成的事业就有多 大。”那些取得了巨大成就者,几乎都是肯 吃亏的人。相反,那些一事无成、庸庸碌 碌的人,多半心胸狭窄、斤斤计较、不肯 吃亏。因为吃亏的背面是福气,接纳了吃 亏,也就进入了福地。 学会了吃亏就是懂得了纳福之道
“吃亏”大多指物质上的损失,倘若一个人能用外在的吃亏换来心灵的平和与宁静,那无疑获得了人生的幸福。
人,其实是一个很有趣的平衡系统。当你 的付出超过你的回报时,你一定取得了某 种心理优势;反之,当你的获得超过了你 付出的劳动,甚至不劳而获时,便会陷入 某种心理劣势。很多人拾金不昧,决不是 因为跟钱有仇,而是因为不愿意被一时之 贪欲搞坏了长久的心情。一言以蔽之:人 没有无缘无故的得到,也没有无缘无故的 失去。
有时,你是用物质上的不合算换取 精神上的超额快乐。也有时,看似占了金 钱便宜,却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精神的快 乐。曹婴
所以先哲强调:吃亏是福,就是这样一个 道理。
吃亏意味着给予和付出,也彰显大度和境界。一个人给予别人多了,为他人付出多了,就赢得了他人的尊敬和信赖。不仅收获了良好的人脉,也积累了众多的福报。所谓有失必有得金不换酒。舍的出去,才得的回来。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愿吃亏,有些人不会吃亏,透着比别人聪明,玩心机,穷算计,讲条件,一点亏都不愿吃。工作上,见难题绕着去,见苦活躲着走,见困难推着办。绕不开、躲不了、推不脱文体巨星,就等、靠、要。而见好事就上咸阳海泉湾,见荣誉就争,见利益就图。可那些肯吃亏的"傻子",遇着难题解南召天气预报,抢着苦活干,迎着困难上,久而久之,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增长了工作的才干,脱颖而出。同时,见好事不抢,见荣誉不争,见利益不图,反而,赢得了人们的赞誉,能得的一样也落不下,真是"傻人"有"傻福"。生活上,唯利是图,只知索取,不愿付出。与朋友交往,铁公鸡一毛不拔,总爱占小便宜。吃饭、娱乐、外出总是别人买单,跟着蹭吃、蹭喝、蹭用、蹭玩,从不脸红害臊。如果给别人帮点忙办点事,总是挂在嘴上,生怕地球上的人不知道乙一zoo。甚至与父母和家人相处,都要计较一番。啃老多少都不嫌多,占便宜多少都没个够。从不把人放在心里尚赫活水机,假话虚情表现在口上,做人做事很不真诚实在。把金钱和物质看得比感情更重,让人心酸,令人无语。
吃亏是福,这个福讲的是福报。吃亏奉献是一种善举,也是种下福报的一种表现。所谓“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福报能带给人五种福果,长寿、富贵、无病、添丁、善终。而得到福报,全在自身努力。善因好缘、慈悲喜舍也好,勤俭节约、吃亏奉献也罢,福因种下越多,福果收获就越大。因果相报,福祸相依。做人做事还是吃亏比不吃亏好,主动吃亏比被动吃亏好,因为吃亏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