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牛仔裤怎么洗不掉色为什么说鹤鸣山是道教圣地,而青城山不是?-自然而苒

为什么说鹤鸣山是道教圣地,而青城山不是?-自然而苒

多次徒步登临鹤鸣山,来去匆匆路过鹤鸣道观,只知道这里是道源圣地,泽北荣治却总有疑惑。因为"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已经萦绕在脑海中艾特九九,刻画在记忆中,青城山理应就是道教发源地了。
2018年春节前后,二次登临鹤鸣山寻梅问春。节前(2月10日),寒风习习,山上梅花初绽,花蕊欲吐还抱,分外妖艳。几分肃穆的冷风,让人不由裹紧了衣服牛仔裤怎么洗不掉色,或柠立树下,或穿梭林间,留下对梅的敬重,留下对春的向往,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8年2月10日
成都随风远行组织鹤鸣山赏梅活动随影
by自然而然
再上鹤鸣山赏梅(2月25日)。春风送暧,颐风徐徐,大片的梅林盛开莫度男爵,林下贼道三痴,踏青人点缀着山林,节前盛开的梅花,有些已经入土为泥了,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了。花势似乎有点凋谢,选择了最轻松的线路,早早下山,就坐在鹤鸣道观中,静等山友下山返蓉。

2018年2月25日
成都徒龙沙龙群鹤鸣山赏梅活动随影
by自然而然

2018年2月25日
成都徒龙沙龙群鹤鸣山赏梅活动随影
by自然而然
探询道源圣地由来。入川的第一次徒步,就是在鹤鸣山附近的雾中山开始的,鹤鸣道观一看就是新修缮的hy工房,很多结构都是钢筋混凝土火日立,所以才会多次临寺而不入。这次因为体能消耗不大,才想起去爬后山上那些层层叠叠台阶,看看当代的道观殿堂云视链。
同徒友‘独一无二“一起拾阶而上,后有一颗参天大树,红绸环绕,史称张三丰手植树绮户春。

2018年2月25日
成都徒龙沙龙群组织鹤鸣山赏梅活动随影
by独一无二
依山踏阶,寻观问道。山墙上”道法自然“苍劲有力,崇尚自然、自然而然、顺势而为、无为而治,道姑在和孩子讲解什么叫”不争“。

2018年2月25日
成都徒龙沙龙群鹤鸣山道源圣地活动随影
by自然而然
我们转身入殿,敬问道家:为什么此地是”道源圣地“而青城山不是?道家云:此观历史上多有记载,只是语焉不详,加之青城山、雾中山等道观众多,都自称道教起源圣地望子成虫,难分仲伯。直到谢姓道人,在天谷洞,发掘出一通古碑罗南基汀,碑的质材为钟乳石,表面呈蜂窝状,硬度极强。古碑高约1米,宽约0.6米,厚约0.2米。碑的右边镌刻“盟威之道”4字一枝春桥夕,正中刻有“正一”两个大字,左下方镌刻“张辅汉”三个略小一点的字。“正一”“盟威”等碑刻与史书记载中国道教初创时正式名称为“正一盟威之道”相符,碑的下部所刻“张辅汉”3字,即是道教创始人张陵的姓和字。它是中国道教史上发掘历史年代最早的古碑(汉代),至此,中国道教发源地就在四川大邑鹤鸣山已经毫无争议了。
后道僧将谢姓道人葬于天谷洞附近,现在提起他,依然非常恭敬。

2018年2月10日
成都随风远行群天谷洞随影
by自然而然
鹤鸣山道观主体已经毁于文革,现道观全部为85年后陆续重修桃花夫人,因通古石碑出土麦乐送,这里就是中国本土宗教道教的圣地,一如基督教、犹太教的圣地耶路撒冷,伊斯兰教的圣地麦加。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早年中学读到此诗,真得无法想象梅花迎春绽放的样子,因为乌鲁木齐的冬天寒风透彻、剌骨,带有腾腾杀气,所有的绿色都会停止生长。
来到成都,才知道这里的冬天如此温暖,白天,山崖滴水潺潺郭锦恩,夜晚寒露凝冰,才有了”百丈冰下梅花俏“的美景,真滴,地域限制了我的想象。

2018年2月10日
成都随风远行组织鹤鸣山赏梅活动随影
by自然而然
广 告
以下产品xp变脸王,由作者“自然而然”在成都经销,如有需要,敬请联系。
新红枣来了。2017年新采摘的新疆有机红枣来了,高品质的红枣,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联系方式
微信号;simo165904
QQ:89559965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