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犯罪少年为销假酒施诡计违法犯纪陷囹圄-人民法治上海

为销假酒施诡计违法犯纪陷囹圄-人民法治上海
----青浦区检察院公诉一起销售假酒案
人民法治网上海讯(记者:刘传红 通讯员:马硕)近日,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公诉了一起销售假酒案,经过法院依法审理爱乐团成员,三名犯罪嫌疑人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范某是贵州人,在沪一直无稳定工作。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青浦一家服装公司的老板,一来二去成了熟人。
2017年底,范某得知该服装公司要召开公司年会和全国经销商大会,急需采购一批公司客户内部专供的五粮液酒艾斯凯尔。范某看到了商机,他热情的请服装公司老板吃了顿饭周梦晗,并以自己在贵州当地有渠道可以帮忙采购到价格优惠的正宗茅台和五粮液酒为由取得了老板的信任,从而与这家服装公司签订了采购合同法医密档。采购合同上规定该服装公司向范某订购300箱五粮液酒,但必须有五粮液酒公司的公章、检测报告、正规发票,而且要到五粮液酒厂的酒库现场提货朗格拉姆。随后,服装公司将30万定金打到了他的银行账户上广成天尊。
定金收到后,范某赶往贵州遵义太极侠,找到在老家做酒厂生意的亲戚吴某和刘某。要求他们提供一批高仿白酒突变巨兽,并承诺出了问题由他一人负责。吴某和刘某在高额利益的引诱下答应了范某,他们在市场上找到专门从事假酒生产的私人小作坊,谈好了价格和交货日期,并让作坊老板提供伪造的公司公章、检验报告和发票。
到了交货时间,服装公司指派负责招标的经理胡某跟随范某去贵州等地提酒和验收。范某等人对胡某热情招待,翟煦飞白天安排他到旅游景点游山玩水,晚上则顿顿酒足饭饱艾蕾娜。为了彻底阻止胡某到酒厂验收和提酒,他们对胡某设计了一个圈套,摆了一场“鸿门宴”,在胡某被灌得意识模糊时安排他去唱歌,唱完歌后安排“小姐”跟随胡某回到房间。此时他们指使人冒充派出所民警前来抓嫖,而范某等人佯装和“警察”交涉帮胡某解围,并趁机掏出事先准备好的3万元现金作为好处费送给了胡某,劝胡某不要到酒厂酒库验收,无奈有把柄在他人手中,胡某只能从命酷衣购。
纸终究包不住火暴走无双,范某销售的假酒还是被发现了余美颜。经鉴定食人猪,这批货均系假冒注册商标的高仿白酒,合同公章、检验报告、发票均系伪造神泣官网。服装公司将范某等人告上法庭。青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官指出,被告人范某、吴某和刘某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予以销售,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温佩琪,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三人的刑事责任东方靴下本。胡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现有证据仅能认定老胡收受3万元,未达到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起刑点,无追诉必要。
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处被告人范某有期徒刑四年犯罪少年,并处罚金六十万元;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责任编辑:冯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