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王全兴主人:1亿也不卖 【图说】百年古宅被高楼包围-腾讯房产

主人:1亿也不卖 【图说】百年古宅被高楼包围-腾讯房产海林吧


6月2日,在河南郑州高新区的东史马村附近,在高楼林立包围之中投机岛,有一处200多年历史的私人古宅院。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有人试探着出一亿元的价格询问主人池州翠微亭,被果断拒绝上帝的指纹。 (来自:易见领袖)

现在,这个宅院由主人改成了博物馆,供市民免费参观。 (来自:易见领袖)

这所古宅当地人称为“任家大院”,建于清乾隆年间,已传承七代,有200多年的历史。 (来自:易见领袖)

从空中看,这所青灰色砖墙的院落和周围的高楼“对峙”着,被围成了一片“孤岛”。 (来自:易见领袖)

门外几十个拴马桩被完整保留下来,图案各不相同,似乎是向世人述说当年的辉煌热闹情景清宫遗梦。 (来自:易见领袖)

宅院原本是七进院乡恋简谱,现在只保存下来两进院,连着宅院外的拴马装等位置,现今只剩下十多亩地。 (来自:易见领袖)

据古宅的主人任金岭介绍,先祖曾有人担任朝廷要员国家天空,历经四代六十多年才将古宅建造完工。 (来自:易见领袖)

随处可见精美的雕刻作品板蓝花儿开 。 (来自:易见领袖)

细看各处,木雕山屏花纹繁杂,门头麒麟栩栩如生,东西厢房门窗上的木雕“仙鹤云海、双鹿食草、麒麟送子”等精致古朴十三岁秀雅,正房上约七米高的房梁上,雕刻着祥云、蝙蝠等纹样,映衬着下方的“暗八仙”,无不显示着古宅曾经的辉煌。 (来自:易见领袖)

能把这所古宅保存下来于文凤,任金岭说“曾有数不尽的心酸”。 据介绍,为了保存古宅exdoll,任金岭的父辈曾经把那些传承下来的古旧器皿、锡壶茶具都埋到了地下,还把房脊上的“狻猊、斗牛、獬豸、凤、狎鱼”等五脊六兽都抠了下来埋藏,把院落中那些精巧的砖雕全部用泥巴糊起来王全兴,宅院才得以保持原有风貌高堡奇人,未有大的损坏。 (来自:易见领袖)

后来北斗双雄,随着城市化加剧,东史马村拆迁,有人多次找到任金岭询价,还有人曾开出一亿元的价格。 任金岭反而恼了:“别说一亿,就是10亿、100亿也不卖,给多少钱都不卖”骑士与商人。 事后艹内,任金岭回忆说,当时只是一句气话,目的是想让对方知难而退,并不是真的想以多少钱的价格卖掉。 如今老上海葱油饼,倪宝铎古宅被保留了下来飘雪简谱,门外屹立的拴马石雕古浪天气预报,与远处的高楼形成鲜明对比,象征着任家的坚守与希望。 (来自:易见领袖)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看楼市 写辣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