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王可媛为什么要无功补偿,怎么算?-万众久合电力

为什么要无功补偿,怎么算?-万众久合电力
无功功率补偿简称无功补偿,在电力供电系统中起提高电网的功率因数的作用,降低供电变压器及输送线路的损耗吴若石,提高供电效率,王可媛改善供电环境。所以无功功率补偿装置在电力供电系统中处在一个不可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位置姬川丽娜。合理的选择补偿装置,多田薰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减少电网的损耗,使电网质量提高。反之,如选择或使用不当,可能造成供电系统,电压波动简随云,谐波增大等诸多因素。
起什么作用?
1.提高电压质量 把线路中电流分为有功电流Ia和无功电流Ir,有了补偿装置以后富贵开心鬼,无功电流只需要从就地的电容器中取得skm破音,极大的降低了电网的能量损耗少林好小子,没有就地电容器,那么无功电流就必须通过远方的电网变电站取得宿甘露寺僧舍,无功电流的路径大大加长七小福再出击。
2.提高变压器的利用率,减少投资 功率因数由cosφ1提高到cosφ2,变压器的设备容量减少一些勒组词,进而减少了设备的投资湖口人才网。
3.减少用户电费支出
(1)可避免因功率因数低于规定值而受供电局守望者加速罚款姜凤山。
(2)可减少用户内部因传输和分配无功功率 造成的有功功率损耗威海潮汐表,电费可相应降低宇宙全景图。
4. 提高电力网传输能力 有功功率与视在功率的关系式为:P=Scosφ 可见,在传输一定有功功率的条件下,功率因数越高,需要电网传输的功率越小。
怎么算蒙山军?
补偿容量的确定可以根据负荷的最大功率、补偿前的功率因数及要求补偿后达到的功率因数,用下式计算确定:
Q =α*P*(tanφ1—tanφ2)
式中:Q — 所需补偿的总无功功率,kvar;
α— 平均负荷系数,取0.7~0.8;
P — 用户最大负荷,kW;
tanφ1—补偿前平均功率因数角
tanφ2—补偿后平均功率因数角
或 Q =α*P*q
q — 补偿率,kvar / kW (可从附表中查取)
我了给大家简化计算爱靓游,我把功率因素从cos φ1提到cos φ2时需要的补偿制成了表格,供大家选用。

万众久合:每天精彩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