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王姿允为追债报警,反被刑事处罚?原来这样讨债可能犯法…-程海e汇

为追债报警重生舒眉,反被刑事处罚?原来这样讨债可能犯法…-程海e汇中南大羚

俗话说:“有借有还王姿允,再借不难”。
但是现在真是借出去容易,
能否收回钱就要看人品和运气了。乔丽娅
还有一些倒霉的债主剑屠苍穹,
碰到借款人带着钱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种情况下可不能贸然的行动茶色生香。
案情回顾
小王借给朋友小李一万九千块,多次苦苦追要,小李都避而不见,最后直接玩起了失踪。
小王于是运用“妙招”:——谎称银行卡被盗刷,意图通过向公安机关来找到小李丁芙妮。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
全网通缉小李将其抓获易迅网首页。
小王因诬告陷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小王到底触犯了哪条法律同居损友?
普法

法条链接:
《刑法》第二百四十三条【诬告陷害罪】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意图使他人受刑事追究……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犯前款罪的,从重处罚。不是有意诬陷v游网,而是错告,或者检举失实的,不适用前两款的规定。
同时:《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企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受到治安管理处罚的将处以行政处罚。
捏造事实诬告他人的行为,将可能收到行政处罚,有下列情节则可能构成犯罪:
?捏造的犯罪事实情节严重的;
?诬告陷害的手段恶劣的;
?严重影响了司法机关的正常工作的;四是有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满足上述条件,一般可以进行立案。

哪些
风险
1
为索债而扣押、拘禁他人的:很可能构成非法拘禁罪途观黑心棉。
2
为了要债而盗窃债务人财物的:达到数额将构成盗窃罪古代混饭难。
3
采用暴力抢夺债务人财物:将可能构成抢劫罪。
4
不还钱赛富通,就打砸债务人财物:涉及故意毁坏财物罪。

1
债务人下落不明的,可以公告延长诉讼时效;
2
有保证人的,可以向保证人主张债权朱轻,要求清偿;
3
有配偶的南康白起,所欠债务用于家庭支出的桂晶,可以向配偶主张债权;
同时,保存好转账记录、借款凭证等证据材料,向法院提起诉讼。被告下落不明的左孝虎,可以进行公告送达。
法院也可以在查清事实之后进行缺席审判。一定法院生效判决到手,就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了。
律师小贴示
法律保护合法债权,但是债务人的人身权利也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因此,在主张债权时一定要采用合法手段,切莫踏入违法的边缘!
程海e汇ID:mp99500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