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王宝强代言为何农产品便宜到滞销我们却感受不到-中卫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为何农产品便宜到滞销我们却感受不到-中卫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王宝强代言
前段时间庐州太太,猪肉价格骤降,养猪户都快赔不起了,为什么我们在生活中感觉不到太多实惠呢?
不仅猪肉,几乎每年都有类似的情况。近几年,因为有些农产品价格过低香椿花,导致农户赔钱还卖不出去。比如因为牛奶太便宜卖奶牛的,因为西瓜太便宜砸西瓜的,因为水果不挣钱把果树砍断的。尽管农户们都赔的底儿朝天了,我们这些普通的消费者并没有感觉超市的牛奶比往常有优惠,也没有感到夏季的西瓜或某些水果价格有明显优惠。为什么呢?
在生活中,往往会有这样的新闻,某类农产品滞销,在地里烂掉。但我们知道市场供求关系受到价格的影响,如果价格很低需求量会上涨,不至于让广大的农产品烂在大地之上。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情况并非如此。我们很难感受到此类商品价格比以往优惠太多。微弱的降价并没有刺激广大消费者的购买欲东归英雄传,致使农产品被滞销,甚至被销毁。
其实,原因并不难理解。当今的经济是合作型经济风沙星辰,比如,从种西瓜开始,化肥当因价格因素导致购买欲下降或者西瓜过多,会导致本应成熟的瓜卖不出去,供过于求自然价格降低,在收购阶段可能会变成几分钱一斤泰凌医药。不要小看瓜农少赚的这几分。对于利润微薄的各个环节,几分钱可能就决定任何一个环节是赚还是赔许如云。而零售端售价1元的瓜不可能因为瓜农降了几分钱为消费者大量优惠的。
当前不像上个世纪自产自销的经济模式了,合作型经济就是众多机构都参与进来,各机构的利润自然就微薄了许多。换言之,农产品本身的价格在总成本中所占比例大幅度降低了。区区几毛几分的利润,就算全部让利出来,也左右不了整个市场中该产品的价格趋势s日记。不管西瓜,牛奶,还是猪肉。几分钱,几毛钱的波动930e卡车,决定着农户是赚钱还是赔钱,但对于商品零售价格的影响力太小了南真菜果。
然而,生活在城里的人总是抱怨“吃不起菜”了,现在四五块一斤的已经非常普遍了。城里菜价一路上涨大小串串烧,不少网友吐槽:原本只是买不起房,现在连蔬菜也买不起了!来感受一下菜价有多贵?

为什么滞销低到1分钱都没有人收,而在城市端的菜价并没有因此大幅度降低,甚至高出30倍(以此次蒜薹滞销为例:地里0.1元/斤,城里3元/斤)。城里菜价为啥这么“任性”轰六k?地头价和市场价竟有如此之大的差距?大家有没有考虑过这种现象是怎样产生的呢?菜价从地头到餐桌的成本裂变
从业内人士分析:以一颗“上海青”为例,从源头(云南)开始,不算利润,只算成本,看一看最终到达餐桌(广州),成本究竟是怎么的一个情况?

(表格数据来源:依据真甜农业“成本裂变:一颗青菜从地头到餐桌,即使不赚钱也要涨两倍”一文整理)
到这个时候,原来0.5元的上海青成本就变1.585元了,涨了两倍桑兰摔伤真相,蔬菜从地头到餐桌的成本,不只是收货成本忍俊不禁造句,还有流通成本,大家不要再习惯性的忽略中间的包装、物流、销售成本了。果商菜贩也得“谋利”
凌晨时间,估计大家伙都在睡觉,果商菜贩已经在为我们今天饭桌上能吃到新鲜蔬菜而忙碌着。
果商菜贩也得为自己“谋利”,如牛过独木桥海口菜篮子市场规定赛葵,菜贩们零售蔬菜,保证每种菜每斤至少都有一块钱的利润,即:每天起早贪黑卖出200斤蔬菜莫纳卡,每月有6000元毛利润(在一二线城市也算中低端收入),所以菜贵不要再错怪菜贩。
据业内人士分析:菜价上涨与流通和零售环节关系也不大雪默丁格,菜贩子多得很,菜价很透明,信息传播很快cs模型吧,哪个菜贩子哄抬物价,那就是自找苦吃。经营冷库的也多得很,“囤积居奇”的风险也很大画客网,绝不会稳赚不赔。零售环节也一样,同行的竞争也很激烈,也不可能哄抬菜价。而某种菜价的突然上涨,那是市场机制为确保这种蔬菜正常供应的自动调节行为。3滞销带来的降价影响基本只是发生在滞销的地方

徐闻菠萝2毛一斤严重滞销
农产品产地发生滞销的原因:如遭遇不良天气品质下降、被一个新的产地所代替、跟风种植、阶段性供过于求、优质农产品供给不足等等,而经销商的采购价格其实与之前并没有多大的降幅。比如最近徐闻菠萝2毛一斤严重滞销,据了解,受年初寒潮影响,部分徐闻菠萝品质下降,于云霆导致价格低贱、市场滞销受次果冲击。而从菠萝交易市场看,品质好的靓果还是有的,承包大户还是赚钱的。因此,滞销带来的降价影响基本只是发生在滞销的地方。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的无奈。当我们以后再次遇到这种新闻,希望自己一份力量吧。说句真心话,农民没有什么稳定的收入,一年中也就靠这些农产品挣钱养家了,实在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