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王小源为什么说要远离“穷人”?-暖心小故事

为什么说要远离“穷人”?-暖心小故事
点赞+转发

1.
我工作在三里屯一城网,那里人多车多,所以停车是一个特别麻烦的事情。
我很少开车,但凡开车,都停在自动计时的地下车库,很贵,一个小时十五块。阎晶晶
我说,你说慢点,一个字一个字的说,说清楚。
他说,第一个小时10快,第二个小时15。
朋友听了,十分生气的说,我们很确定,是11:50到的。
朋友说你这规矩是不是太多了,这些规矩写下来了吗?有明文规定吗?
我没说话,只是笑,回到公司,我问朋友,你什么感觉?
他说,像被狗咬了一样。
我时常会遇到一些人为了几十块钱吵架,吵到最后,两败俱伤,弄的心情不好今天什么也干不下去。我不认为那个多收了几十块钱的人能富裕到哪里去,他丢掉的反而是诚信和更多的生意。这样的人,在身边很多太木人道,其实他们的问题不是人穷,而是志短,他们穷的远远不止钱,更重要的是锱铢必较的思维方式。
在生活中,一定要远离这些人。
跟他们纠结争吵能让你的心情非常不好,得不偿失。
2.
我想起上大学时宿舍里的一个哥们,有次我手机没电找他借电话打给家里,打完后,我把电话还给他,说谢谢,然后转身离开了宿舍。
那顿饭,吃的我十分憋屈,中途我们两个都没说话,吃完饭后,我决定以后再也不跟他有交集了。
后来朋友跟我说他家里比较贫穷,所以对每个人都斤斤计较,搞得大家特别不爽,后来大家知道他穷,也就不怎么怪他了捷丰场站,当然,也不搭理他了。
其实,他穷的,不仅仅是家庭条件,他穷的,更是视野和格局。
的确,虽然莫欺少年穷。但是,记得一定要远离思想穷的穷人。
没钱可以赚,但这种穷思维,却毫无疑问的会让一个人一直穷下去。
3.
一年前,我租了一辆车,车主是一个北京大爷,胡同里的,攒了半辈子钱,才买了第二辆车,于是决定把第一辆车租出去。
我提车前,他恨不得把我身份证扣了再让我交个十万押金才让我拿走车。
后来,中介走完程序,他还越过中介给我打电话说让我注意这个注意那个,说弄坏了要赔多少钱。
我说长乐歌,大爷,我懂,别打了,按照流程来,不会有什么事的,几天后就还给你。
我怀疑大爷把命根子借给了我,或者大爷家难道这么艰难?于是,我问大爷,您家是干嘛的?
得到答案才知道,大爷根本不贫穷,只是小气的习惯了而已。他有个儿子,是个中文系的大二学生,暑假正在找实习,我听完刚准备跟大爷讲,我算半个作家,能把他介绍到出版社实习,还能交个朋友。
没想到大爷继续唠叨了半个小时,我和中介的小哥听烦了,于是压了两千块钱,把车开走了。
一周后耶律皓南,我还车,大爷说扣我200块押金。
我问,为什么张若涵?

他说,你把车开旧了。
我听的都傻了,说,我就开了一周怎么就开旧了,何况,又没刮蹭又没车祸,旧了能怎么样?
他说,你看这个车之前不是这么脏的,现在怎么这么脏。
我说,你不能去洗一洗吗?洗个车也就几十块钱。
大爷理直气壮的继续争论:那我开车过去不需要油钱啊,我的时间不需要钱啊!
后来中介小哥都看不下去了,气不打一出来的说,尚龙老师,这两百我给您出了吧,这穷鬼穷疯了。
我瞪着这个老头大地雄心,看着他锱铢必较的抠门样,像极了《吝啬鬼》里的阿巴贡。
我转身离开,一天后,我把钱转给了中介小哥,小哥跟我说,我们公司把这个人拉黑了,而且我们在各大租车公司的群里都拉黑这个人了。
我摇摇头,心想,他失去的还不止这些呢重生法海。
他为了两百块钱醉侠苏乞儿,还失去了是儿子的一次进入顶尖出版社的实习机会。
可我能说些什么呢王小源?
我删除了他的电话,想沈子钰,这辈子和他必然不会有所交集,的确,像这样的穷人,愿一辈子我们生活没有交集。
4.
5.
直到今天,我和朋友吃饭聚餐施茉莉,总是习惯先起身买单,这个习惯是从我五年前养成的,那个时候,我还住在十几个人合租的房间,长期吃着泡面。
朋友后来问我紫苏汗蒸房,你是不是很有钱,所以总抢单。
如果当我和一个人吃了五次饭法提麦·雅琦,每次都是我请,第六次他连掏钱的动作都没有的话,这种朋友,下次我就不会再请他了。
毕竟,人可以没钱,不能短了志气,不能没了理想,不能穷了思维,更不能总目光短浅的去贪图便宜,一个人总是在小事算计着你,让你防不慎防,此人虽可能闯不了大祸,但必干不成大事。
尤其是创业团队里,这种总喜欢贪图小便宜的穷人一定要不得。
我想起曾经看过一本《穷爸爸与富爸爸》的书,里面讲了穷爸爸和富爸爸的对孩子教育模式:穷爸爸跟孩子说,你要好好学习,以后找一份好工作;富爸爸跟孩子说,你要好好学习,以后创业去给别人创造工作机会。
思路不同,必然收入迥异,有时候,一些人穷的不仅仅是口袋,穷的是思维。
6.
你是否想过,每次买菜跟别人费口水十多分钟就为了那几毛钱,还不如赶紧把工作做好,多读几页书看几篇文章,这是更好的投资。
正是因为每个人对平等的24个小时使用不同,才导致人和人的思维不同,这样的思维,让有些人富有,让有些人,永远是个穷人。
你总要把目标放的更远,才能看到更广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