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玛法里奥为何没有出现类似晋朝的五胡乱华- 三国时期天下大乱,-博哥炖历史

为何没有出现类似晋朝的五胡乱华? 三国时期天下大乱桂平人才网,-博哥炖历史森林中的小屋
最近在热播《军师联盟》,讲述司马懿奋斗一生的传奇故事。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司马懿诛灭曹爽后,实际已经掌控曹魏政权,他的孙子司马炎创立了晋王朝,并于280年,灭孙吴统一天下。但和平稳定的局面只维持了短短的十一年心海时空,291年发生八王之乱,随后五胡开始乱华,纷纷进入中原称王称霸优士圈,残杀汉族同胞。那么,三国时代同样是中原王朝的长期内斗,为何没有出现五胡趁机南下的局面呢?

《军师联盟》曹操
1、北方游牧民族与中原农耕民族的冲突是长期存在的奉孝同。从秦汉到三国魏晋,胡族与汉族的战争连绵不断。力学哥但驻扎幽州的公孙瓒威震塞外,其精锐的“白马义从”更是北方民族的噩梦凯胜移民,闻之丧胆。
后来曹操战胜袁绍汉赋四大家,平定河北后,又采取郭嘉的建议,远征乌桓,北方少数民族基本上被曹操打残。即使有想进入中原的想法,也不敢采取行动。三国时期流光喜事,曹操不但需要与吴蜀之间发生战争念亲恩简谱,也承担着防范北方游牧民族的主要责任凤凰的巫女。
2、曹操求贤令唯才是举,打破了东汉时期通过举荐制垄断朝廷的士族阶级的统治玛法里奥,让豪强和寒门人士看到了希望,重新找回了动力,很好地解决了社会矛盾。
3、曹操统一北方后,实行一系列政策恢复经济生产和社会秩序。如,扩大屯田、兴修水利、奖励农桑、重视手工业、安置流亡人口、实行“租调制”等都市进化眼,使中原社会渐趋稳定、经济明显复苏,人口也有一定数量的增长。
实际上,在三国曹魏时期,虽然汉人屡次战胜胡人,但进入内地的胡人越来越多,那个时候已经埋下了隐患海峡钓鱼网。在三国志里玳瑁姑姑,魏国名将邓艾曾提出必须重视胡人这个定时炸弹。
西晋时期,塞外众多游牧民族,趁西晋八王之乱麦小龙,国力衰弱之际,陆续建立了非汉族政权星野琉璃,出现五胡乱华的惨状,主要原因有四:

《军师联盟》司马懿
1、 一百年的内战加上八王之乱的内斗,导致国力极度空虚,军队的战斗力衰退;
2、 九品中正制导致朝政被士族垄断吉胜科技,长期安逸导致了政府官员的腐败和平庸,寒门士子报国无门,为了出人头地不得不和拥有军队和武装的外人胡人合作;
3、 未吸取西汉王朝的教训王君可,大肆分封诸侯地命海心,并授予兵权黄纪莹,导致中央被大大削弱;
4、 气候变冷古堡迷踪,游牧民族内迁,大量胡人进入长城以内,便于发动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