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生理周期计算为何有些人总在感情中受着同样的伤?-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为何有些人总在感情中受着同样的伤黄水谣简谱?-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有人问我我爱唐人街,她发现她现在跟老公之间的关系和过去的某些创伤经历有关,她应该怎么做义马吧?
文/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后续的亲密关系有时候是前续亲密关系的补偿。
在我的咨询中,经常会出现下述两种状况:
一、亲密关系是原生家庭亲子关系的补偿。
有些人在原生家庭的成长过程中,彭晓冉没能得到父母足够的关爱和温暖,甚至还有一些创伤性的经历。这些体验可能渐渐使其内心出现一个缺爱的大洞,同时形成一些相对偏颇的人生观程桂兰,比如说曾宝宝,有些人笃信自己是不值得被爱的,他人都是会莫名其妙伤害自己的。怀着这样的缺憾或信念,当他们进入自己的亲密关系之中时和妻生财,就很有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有些人会和比自己差很多的人在一起,因为这样才能够降低自己被抛弃的可能性。

二、这段亲密关系是上一段亲密关系的补偿。
有些感情经历对人来说是刻骨铭心的,这种根本原因也许 是因为它颠覆了人原有的三观,让人第一次意识到,原来生活、感情、人心还会有这样的一面。
三观被颠覆对人的内心来说会是一件具有危害性的事件。因为我们是以自己的三观为基础来应对这个世界的。如果我们的三观被证明是有误的或是有漏洞的,就会让我们内心的安全感产生动摇——我们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无法很好地保护自己。这时,我们就可能启动自己的防御机制,设法去修复这个漏洞。
另一段感情往往会是很多人下意识的选择李勒优,生理周期计算也许选一个与过往那个截然不同的人过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鄚州庙,会让内心恢复一些安全感。

但无论是第一种情况还是第二种情况,都有可能出现防御机制失灵的状态。
当我们意识到自己当下的问题和过往的经历与创伤有关,就意味着我们的内心已经很清楚,问题再也无法回避了,哪怕再痛再难水馒头 ,我们也得去面对它。
我们需要去回溯、直面过去的事实,重新分析、思考、体会,把积压的情绪宣泄出来。隐藏的感情表达出来,才有可能与过去和解。
整合自己、走向未来,在这一艰难的过程中,有时借助心理咨询的帮助会使我们事半功倍,不再感到那么惶恐孤独汪建民。

作者简介: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咨询实践超千小时,主擅领域包括婚恋情感、人际交往、两性心理、人生规划、家庭关系等金象物流。自2011年开通新浪微博以来,粉丝六万多人,坚持定期回复私信,无私为近六千名求助者提供咨询,咨询解答超千万字莫岐。《婚姻与家庭》杂志特邀专家三哥田螺,多家媒体签约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caohuaining)。
新浪微博、知乎、头条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苹果用户赞赏专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