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畅游中国为职业信仰保驾护航 守好“四关”,-濮阳县农信社

为职业信仰保驾护航 守好“四关”,畅游中国-濮阳县农信社

权力非药,却能迷醉心魂;利欲没牙,却能吞噬理想;金钱无手,却能使人堕落;权力任性终不幸、贪欲泛滥终成灾、始作俑者终自焚。每一次观看《自毁》,心灵都会有不同的触动。曾经身居要位风光得意,如今却身陷囹圄以身说法。张爱萍、王印峰、杨清禄三人以自己的切身感受露出的真情实感,使自己真切体会到了监狱高墙与现实生活的巨大反差,就象黑白照片与彩色照片的反差一样,令人触目惊心。
近日,省联社和省纪委以发生在我们农信系统典型案件联制影片《自毁》易碎双腔龙,给了我深思的答案和远行的力量。我更加坚定地感受到半个保镖,任何时候都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时刻保持警醒的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六月之兽,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时刻以党员的身份提醒自己,约束自己,时刻守住内心的“欲望关”、“爱好关”、“亲情关”、“社交关”,为职业信仰保驾护航。
要守好“欲望关”。人人都有欲望,意味着人人都面临种种诱惑狼王契妃,我们共产党员也不是生活在真空世界里,不是“四大皆空”的圣人,但是既然作为农村信用社的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克制住欲望,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汉斯小木屋,不放纵自己。一旦打开缺口,欲望的“洪水”就会一泻千里。习近平总书记说:“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做官王占海。”王印峰就是觉得自己只是搞技术的,受点合作公司的恩惠也是应该的,心存侥幸,最终锒铛入狱。因此,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检点自己的行为逆境无赖,除思想之污,补足精神之钙,不为金钱所诱,不为权力所惑,主动把权力和欲望关进制度的笼子电脑娃娃,做到常在河边走王嘉儒,就是不湿鞋。
要守住“爱好关”。古人云:“近利以利来,进色以色至,事事投其性之所在,阴窃其柄。后虽悔悟,已受牵制关思婷。”受到党政纪处分的贪腐干部,几乎都有不良嗜好尼彩智能手机,如好色、好毒、好赌、好财。赖昌星就认为,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没爱好。兴趣爱好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境界和追求方向帝女花歌词,党员干部的爱好绝不是“小事情”,必须有健康的兴趣爱好,提高生活情趣,陶冶情操,提升境界,自觉抵制酒色财气,灯红酒绿,吃拿卡要等低级趣味。
要守住“亲情关”。人都是有感情的黄曼个人资料,但是亲情再深圣熙贵族学院,亦应有度,何超雄决不能超越法律制度和道德的底线,害人害己。很多党员干部就是没有守住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枕边风”、“儿女情长”成为党员干部贪污腐化的引线冰峰魔恋。比如如上海市委原书记陈良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北京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这样的例子很多。民间有句顺口溜“当官要清廉,亲情第一难”。党员干部要算好亲情账,管好自己快达票,更要管好自己的配偶和子女,做到慎初、慎独、慎微。
要守住“社交关”。古人云:“与邪佞交,如雪入墨池,虽融为水,其色愈污;与端方人相处,如碳入熏炉,虽化为灰,其香不灭银蛇谋杀案。”朋友之间相互影响,不要互相攀比天价葡萄案。与益者交,终身受益,与损者交,受害无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把握住和什么人交往,怎么交往,交往到什么程度,择善而交,择良而交。要多和群众、模范、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交往,学习他们的智慧和管理经验,更好地为农信社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农信社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只有守住“四关”天之妖瞳,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高压线,才能做到廉洁自律,自己管住自己,自己战胜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农信社的转型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辽东钉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