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留美博士自杀为应试教育补漏,创客教育千亿级市场规模指日可待-八爪鱼教育科技

为应试教育补漏,创客教育千亿级市场规模指日可待-八爪鱼教育科技
八爪鱼| 创客教育
八爪鱼智慧创客教育

让创造力培养回归课堂
缺人,缺钱,缺技术。
唯独不缺的就是想法。
在我国的创业大军中,优秀的商业模式是吸引投资的一大利器,而往往一个“点子”的落地总是差着一个“程序员”的距离。
反观微软、Facebook、苹果等国际成功企业华恩吧,其创始人大多却都是“一言不合就辍学”的“技术流”,从想法到实践,Maker(创客)的精神贯穿着他们创业“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兵哥哥简谱。

事实上,在强调综合素质能力发展的今天,从家庭到社会峨边门户网 ,人们已开始注意到“应试教育”下的能力培养漏洞,“听说读写”的练习在给学生造成压力的同时,也出现了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的输出趋紧问题。
在此背景下陈梦吉传奇,创客教育走入了人们的视野中来赫邵文。伴随资本倒逼、政策推动、社会观念变迁以及外来经验的输入,创客教育产业迎来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更是有研究机构指出,到2020年其将会成为一个数千亿量级的市场。
从“创客空间”传入我国,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雅迪尔橱柜,依靠创意驱动的时代悄然降临。源自美国的STEAM教育理念的创客教育,伴随着政策红利在我国也得到了本土化的“落地”。韩艺博
早在去年,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便明确指出,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众创空间”、跨学科学习( STEAM 教育)、创客教育等新的教育模式中的应用,创客教育得以普及,并相继出现在了公立校之中。
再到今年,作为第一份落地的省级创客教育政策,《山东省学校创客教育指导意见》指出冯瀚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学校创客空间建设列为教育信息化重点项目,确保建设资金投入,以及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师资问题需要。要出台有力政策,建立多元投入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学校创客空间建设。

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各类创客教育机构瞄准市场如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十诫诗,据相关媒体数据显示,从去年到今年,全国有近20家创客教育机构获得风投,融资金额均在千万级别变形记王境泽。按照业务属性划分,创客教育公司大体可分为产品器材提供商、课程内容提供商以及培训服务提供商。且在市场切入方面来看,在相关政策与社会背景下,创客教育机构对于校内外市场的布局考虑也不尽相同张馨云。
以让创造力培养回归课堂为核心的八爪鱼教育,提供突出课程主体与教师培训及教研服务,将智慧教学模式融入教学过程,留美博士自杀帮助学校打造独具特色的智慧创客教育空间。
对于八爪鱼教育来说,B端市场成为了其的有力“抓手”。相较于C端市场的尚未成熟,八爪鱼选择了从社会教育和社会影响带动作用更强的B端着手,致力于成为引领中小学STEAM教育、创客教育发展的践行者表情帝杨迪,八爪鱼教育是一家智慧创客教室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根据鲸媒体发布的《中国中小学创客教育行业蓝皮书(2016-2017)》显示板蓝根泡面,经过测算,创客教育、STEAM教育市场规模破千亿并不是问题幻灵地狱,至少亦可以达到10%的年复合增长率。尽管有着政策的扶持,但相对于传统的学科教育来说,创客教育依旧处于早期发展的阶段乾安天气预报,课程体系待完善、市场需求非刚需等一系列问题成为着创客教育市场规模扩张的“拦路虎”。
对于行业发展而言股道家园,人才短缺是最大的问题所在。懂教育的人往往缺乏创客方面技能鄂友三,而理工科出身的高层次人才却又少有懂得教育规律的,符合创客教育资质的创新人才基础极为薄弱。人才成为了制约整个行业长远发展的一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