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疯丫头之巴宝来了为何蜗居的香港人是世界最长寿?-方舟天下

为何蜗居的香港人是世界最长寿?-方舟天下

蜗居、高房价、高压力下
为何香港人却是世界最长寿?
导语
一般说到「长寿」,大家很容易先想到的都是日本,认为日本是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长的。
但是根据 2015 年的统计数据平鲁吧,全球人均预期寿命最长的地区其实是中国香港。
2015 年香港人均预期寿命 83.74 岁悠会网,其中男性 80.91 岁,女性 86.58 岁,无论男女都名列世界第一g7050。

中国内地人均预期寿命 75.43 岁,名列第 71。
在全世界,只有香港、瑞士等一小部分发达国家和地区男女平均寿命都超过了80岁。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在大家眼里,香港明明是个生活节奏非常快、工作压力非常大的地方,论居住环境条件也不如内地的许多城市。
那为什么偏偏是香港人平均寿命这么长?
1
强大的经济条件
我们都知道,香港的经济高度发达。2015 年香港的人均 GDP 已经 42000 美元都市邪修,位居世界第 14,亚洲第 3昌茜,而前两名是中国澳门和新加坡。
据人口学家萨缪尔 · 普勒斯顿在 1975 年发表的研究:经济收入和人均寿命之间存在着明显的正相关关系。
生活在富裕国家(或地区)的人们比相对贫穷地区的人们活得更长久。

2
越是有钱活得越长
数据显示,越是贫困地区,受到犯罪、酗酒、传染病的威胁通常就越大,医疗条件也越简陋,人均寿命通常连本国的平均水平都难以达到。
改善公共卫生环境、建立完善的疾病防控体系、培养优秀的医护人员、常年对普通民众进行健康科普教育,这些都需要大量的金钱投入。
而对于一些低收入国家(或地区),往往经济的轻度改善,可能就可以让他们的人均寿命得到大幅提高。
3
医疗设施完善
香港是自由竞争社会,并不存在公共医疗保险制度。
但实际上,香港人能够在公立医院和诊所接受低费用、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公立医院的费用体系是统一的,只要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
初诊费不论疾病的种类都只需100港元,同时住院费也仅为每天100港元,与私立医院动辄数百、数千港元相比非常低廉。
城市土地密度大、就医方便也对平均寿命的延长做出了贡献。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林大庆教授解释称
“如果对比香港和日本,需要注意日本既有城市也有农村,医疗机构距离远的农村地区的平均寿命总体来说低于城市地区”母亲的羽衣。

4
较低的吸烟率
根据权威期刊 BMJ(英国医学杂志)长达 60 年的追踪研究显示珍爱妙方 ,一生吸烟的人比一生中从不吸烟的人平均寿命减少 10 年。
在公共卫生专家之间,最普遍的观点是吸烟率的差异。
在15岁以上人口中,每天吸烟的香港人比例仅为10.6%,只有日本(19.6%)的约一半坂本九。

在发达国家,要延长平均寿命闪吧音效,最快捷和有效的方法就是让吸烟者戒烟。
肺癌、心肌梗塞等循环系统疾患导致的死亡率也将减少。
从显示65岁以上人口比例的老龄化率来看,香港仅为15%,与居世界第一的日本(26%)仍有差距,但今后少子老龄化将迅速加剧。
5
良好的生活习惯
肥胖,就是美国人最大的健康威胁。
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和一些骨关节病等都与肥胖密切相关,而这些慢性病会显著影响生活质量,降低人均预期寿命。
整体上,多数香港人,体型相对偏瘦。这受到饮食结构和人种因素影响,整个东亚地区的人民都相对较瘦。
6
除此之外,香港还是全球智商最高的地区。
美国网媒《GazetteReview》去年选出全球10大最有智慧国家或地区,香港登上第一位。
港人的智商测试平均分最高,为107。至于排第二和第三位的韩国人以及日本人平均智商分别为106及105,而新加坡人平均智商则为103,排第五。
香港人智商高不是没有原因的湖锦酒楼,据《Gazette Review》指,香港学生数理成绩全球第二。
加上香港的教育竞争激烈,吴幼坚能够上的名牌大学就只有那么几所,大批学生都愿意为了挤进名校而进行各种各样的补习。

结语
移民香港最佳方式—香港优才计划
香港优才计划有两种计分方式。
成就计分制
申请人曾获得杰出成就奖(例如奥运金牌、诺贝尔奖、国家或者国际奖项);
申请人可以证明其工作得到同业肯定,或对其界别的发展有重大共享(例如获业内颁发终生成就奖)
综合计分制
最高得分195分,合格分数80分
评分项目:(最高得分和县人才网,下同)
年龄:30分
学历或专业资格:70分
语言能力:20分
工作经验:55分
家庭背景:20分
专家提醒:申请专业、领域要对口
2006年,香港实行“优才计划”老麦克唐纳,令众多内地精英“心痒痒”。
除了世界级的平台、投资理财多样化、税赋简单低廉之外,据不完全统计,绝大多数的申请人最直接的移民原因是“下一代”。
“香港地区的教育资源更为先进,顶级的教育理念更能培养孩子人格以及综合的能力,适合孩子的成长疯丫头之巴宝来了。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均属世界百强。
此外,没有生育限制,香港与内地沟通便利,事业、家庭两不误。

后台留言
免费获取香港优才综合积分制
打分表
测测你究竟多少分!


推荐阅读:
香港入境处大手笔:汤唯代言香港优才移民啦!
【香港移民】移居香港优势大盘点
香港永居身份将给你带来什么优势?
【案例分享】金融新贵:香港需要这样的你
澳大利亚与香港冬木古雨,又双叒叕让世界人民同嫉妒了!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