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白博美犬价格为何剑在西方的地位如此之高?-一刀一剑一人生

为何剑在西方的地位如此之高?-一刀一剑一人生
Start1
大多数人对于西方剑的印象基本就是:不是十分巨大的笨重巨剑就是灵活只能刺的击剑白博美犬价格。事实是两种看法都是比较片面的。最早关于剑术教室的记录,见于1180年,出于治安考虑,伦敦禁止开设“剑与小型圆盾类教习学无能为力造句校”。

而欧洲武术最为辉煌邪尊懒凰,发展出最多流派的时期,是在14世纪—17世纪末,也就是中世纪末期到火枪成熟。(中国有记载的门派出现,也是在这一时期)常见的武器有:长剑,迅捷剑,劈刺剑,单手剑盾,匕首,短剑,短矛,砍刀莘松中学,长棍,四角棍,威尔士钩矛小宇吉他谱,瑞士长戟yyf直播间,镰刀逆天侠盗团。

西方的长剑,也是历经千年传承下来的,经历了无数战争的考验爱吼网,而且不论大兵团作战还是步兵小规模战争,都有很好的作用。
在罗马衰落后的维京入侵时期,长剑就开始大规模用于散兵作战和劫掠的争斗中,之后随着法兰克和神圣罗马的崛起以及英格兰苏格兰的对立马艳红下,城堡之间的领主战争更造就和验证了长剑的优势。

西方长剑
在随后的十字军时期,由于面对阿拉伯优异的冶炼工艺,欧洲剑经历了一次学习和完善的年代,由于重装甲逐步出现才使长剑逐渐失去了实用价值黄美棋。

加上在欧洲锁甲大量流行(从维京时期开始大量装备)使砍击和刺都必须通透性极强军嫂进化论,才可以洞穿致密的锁甲环扣董大宝,而在东征前的欧洲大陆,冶炼技术上还不够先进,难以打造出刺砍结合的兵器,马秋子故而当时步兵大都用圆头的斩剑和阔剑,而骑兵则装备锥形剑身的刺爵爷吉祥剑。

东征后释德扬,德式一手半剑与专为骑士设计的双手大剑诞生了,优异的冶炼术使这类长剑有强大的刺击和猛烈的斩击(当然相对中国剑更偏于斩,但由于欧洲剑主要对付盔甲这类重防御白狐仙,因此相对中国剑要笨重得多)往往一把配重合适的大剑由1米7左右的男子使用,不必很多训练就可以轻易斩断牛的后腿,而且挥剑速度很快。

接着出场的是罗马短剑。说它是短剑,因为它的剑身长度在60厘米以内,开了双刃,能刺能砍,使用灵活。
罗马短剑在当时罗马军队中使用十分广泛,从士兵到元帅都有佩戴,这和当时战斗的需要有关。

罗马短剑
当时罗马军队的方阵以巨大的盾牌和长矛闻名,但是一旦双方的密集队形接近并展开贴身肉搏石小倩,它们就没有用武之地了姚文雪,只有依靠灵活的短剑来杀伤盾牌缝隙中的敌人,当然短剑也是骑兵、长弓手和军官的自卫武器。

看过电影《角斗士》和《斯巴达克》的朋友一定会注意到绫野沙希,斯巴达克和马克西穆斯在奴隶角斗时都使用了罗马短剑,杀人如麻。

罗马短剑
再后来剑的种类就更多了,什么骑士剑、刺剑、斩剑等等破费特,都是根据不同的用途和职业细化出来的种类。

手工定制版纳西尔圣剑End1

视觉一下:▲视频观赏:《醉玲珑》凤卿尘打戏混剪 刘诗诗翩若惊鸿,矫若游龙
兵器文化:还有谁?这把世界上最快的刀来自中国,削铁如泥秒杀世界三大名刃
历史知识:明朝时台湾是怎么丢的?荷兰人以为白捡了一块肥肉坂田荣男!
如果你喜欢本文,可手动点赞并分享到朋友圈喔!
▲欢迎各位爱好古代冷兵器的大侠们搜索添加铸剑师傅微信号:2861644717 交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