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白蟒蛇为何偏偏是特朗普?-方舟天下

为何偏偏是特朗普?-方舟天下

那位满嘴跑火车的美国总统最近遇上大麻烦了。
毫无预兆地,特朗普在一个小时以内接连失去了两位得力的心腹。一位是跟随他12年,声称愿意为他挡子弹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
另一位是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21日被判税务和银行欺诈罪等八项罪名成立。
在这场巨大的“政治漩涡”中嫡女毒心,72岁的特朗普首次被指涉嫌犯罪,即在2016年大选前授意其律师向两名女性支付封口费。
弹劾总统的呼声越来越高了好风长吟。
眼看11月中期选举临近,特朗普真的会被拉下马吗?中美贸易战将就此彻底歇菜了?

01特朗普的内忧
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对特朗普伤害最深。

在法庭上,他对八项指控表示认罪,包括
竞选财务违法行为/逃税/银行欺诈
等罪名。
“在联邦办公室候选人的协调和指导下”,科恩保留了对候选人和竞选活动有害的信息。
他口中所谓的“有害的信息”,指的是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为特朗普支付多笔款项,让两名女性封口,以免影响候选人的竞选结果。
这两位神秘的女性,一位是艳星Stormy Daniels↓↓↓

另一位是《花花公子》杂志的模特Karen McDougal↓↓↓

两位都声称与特朗普有婚外情的丑闻。
在法庭上,朴彩英科恩的律师Lanny Davis则非常直接,他在周二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科恩“站起来宣誓作证,特朗普授意他犯罪,向两名女性付钱,主要目的就是影响选举。”
搞笑的是,科恩却没有在法庭上点名特朗普,只是说是一名“候选人”授意他违法支付款项欧尚红雀卡。
如此暧昧的言辞,不仅陷自身于危险之中,同时也成功地把特朗普牵扯进去了。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被裁定5项税务欺诈罪名成立。
马纳福特和特朗普是“老相识”神相李布衣,他们二人的关系可以一直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

当时特朗普曾雇佣马纳福特的政治游说公司为其家族企业服务。2006年,马纳福特还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内购置了公寓。
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马纳福频繁地与特朗普在大厦内“互动”。
马纳福特投案后,其财产状况和奢靡的生活方式令人瞠目结舌。据报道白蟒蛇,他有高达数千万美元的资产,在美国多地拥有房产,还购置了至少4辆豪车。
而随着“通俄门”事件发酵之后,不仅白宫官方出来撇清与马纳福特的关系。表示此人“只在非常有限的一段时间内,扮演了一个非常有限的角色”,特朗普亲自回应“很久没和他联系”。

虽然嘴上撇清关系,但实际上还是折了兵,被人抓住了尾巴。
当然,还有许多和川普家族沾亲带故的人都在联邦政府找到了工作,比如川普第二个儿子的前婚礼策划人,就在某些部门越权行事、作威作福。
如今这场茶杯里的风暴,感觉马上就要溢出来了,民权运动组织都很开心何沛函,因为他们又有了更多的素材可以来炮轰川普。
而被特朗普炮轰“假新闻”的大部分媒体,则显得非常幸灾乐祸,说这是“特朗普最糟糕的一天抗日之雪耻!”。
02特朗普的外患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采访时,底气很足:
“如果我真的被弹劾了,你会看到股市崩盘,每个人变穷,经济数据反转吹沙填海。”
这态度有点嚣张哦~
不过在美国,总统被弹劾下台的可能性很小,微乎其微(包括特朗普在内的45任美国总统,遭到弹劾的3位,被真正弹劾下台的还没有。总统被弹劾下台,无论在哪里都是非常忌讳的事情)。
民主党很明白这个事实,所以对于“弹劾”的议题显得特别的谨慎龙零。因为这有可能会引起民众情绪的反弹,另一方面,还会落下“小题大做”的把柄。
不过这并不代表民主党就必须放弃这次“机会”。民主党可以借着这个话题,主攻民众对共和党的忠诚度,从内部分裂共和党。
毕竟在共和党内部,已经有一部分人对特朗普十分有意见了。
前两天美国共和党籍议员约翰·麦凯恩因脑肿瘤去世,在病危去世之前,他还曾警告特朗普,让他“不用来参加我的葬礼。”,对特朗普的不满已经溢于言表了。
另外,特朗普强硬的移民立场,为美墨边境修“长城”地心毁灭,后来还签署一系列新的移民法案,大幅提高移民门槛等行为,这些都是特朗普的“黑点”,让他变得不怎么受欢迎。

▲去年8月左右万鳄深渊,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最低,图片来源辣味英雄传,智谷趋势
03为什么是特朗普?
与特朗普相比,前私人律师科恩如今的处境显然更加困难。当事人科恩在法庭上的遮遮掩掩与他的律师赤裸的言辞之间有很多被怀疑的地方,正如法庭所说:“科恩的行为反映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撒谎和不诚实。”
抓住这一点,法庭可能会把矛头集中在科恩的身上而不是特朗普。
这对特朗普来说是有利的。

而马纳福特在美国“臭民昭著”唐山话,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斥责他为“下作的投机者”。
像他这样的人最不能招惹。为啥?特朗普的政敌们或许会将“通俄门”的突破口寄希望于“马纳福特们”,为了保护自己,他们有可能会枪口对内,打特朗普一个措手不及。
这个隐患,对特朗普来说肯定不是好消息。
后来特朗普抱着“美国优先”的大旗管式曝气器,在国际上四处为敌览易,开展了与各国轰轰烈烈的关税战,成功地帮特朗普赢回了人气,支持和反对的人数越来越接近了。

这意味着,民主党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他们怎么能不抓住科恩这个把柄呢?或许科恩不是一颗致命的子弹,但可能会是改变未来美国的引子。
很多人问了,如果2020年把一个公开视中国为最大“对手”的美国总统换下来,贸易战会因此停歇吗?
答案是不可能的。智谷趋势曾在《贸易战爆发,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博弈过程,别指望它会很快结束》写过,钳制中国,是目前美国精英阶层的共识红色风流。
今年年初谭文清,特朗普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曾说过,美国的安全、繁盛以及在世界之林屹立不倒是最重要的事情。
这句话戳中了大部分美国人的心。那些满以为换个总统贸易摩擦就歇菜的论调可以歇歇了。
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
为什么是特朗普?如此有争议的特朗普在内忧外患之际,支持率还能否持续保持下去,看上去很悬,但可以确定的是,谁又能保证下一任总统比特朗普更靠谱呢101次抢婚 ?


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让更多人透过你的视野看世界
你可能感兴趣:
怼天怼地特朗普,永远的改变了美国大选
天天被骂“假新闻”,美国媒体彻底被惹火了,集体“宣战”特朗普!
特朗普的反间谍计划:北大院长照样拒签吉祥安坤丸!
移民美国的贾跃亭,现在应该无比庆幸吧......
倪萍出售美国豪宅引争议,为什么我们不能接受她移民这件事?

觉得不错,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