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皇叔txt为儿童亲水行为把关!勿让儿童独处戏水-点滴育儿心经

为儿童亲水行为把关!勿让儿童独处戏水-点滴育儿心经
【相关新闻】
嘉义县六脚乡今天下午,一对分别只有4岁、2岁的小兄妹,回外婆家扫墓,趁着妈妈喝喜酒空档,到社区景观池中看鸭子却溺毙。虽然栏杆比小孩还要高,而且还上了锁,但经过实际的检验,看起来坚固的锁头,不费力气就可以打开,是不是这样让小朋友闯入,还是疏于照顾导致意外?检警都还要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桃园中坜有名2岁男童昨天中午疑似好奇,搬了张椅子爬上洗衣机,打开洗衣槽的盖子玩水、观看洗衣运转,没想到重心不稳掉进装满水的洗衣槽内,将近10分钟才被父母发现,男童父母抱着小孩,冲到1楼等待救护时,不断的掉眼泪德德玛简历,自责当时为什么没有多留意,男童在洗衣机里因为溺水太久落难神偷,最后宣告不治。

溺水是指沉入水中后,在几近窒息的情况下又存活过来李老鼠说车,且存活的时间超过24小时;而溺毙乃是溺水后导致窒息而死亡。溺水不等于溺毙,但据统计显示每10名的溺水者中就有1名溺毙,溺水与溺毙往往只是1分钟不到的差距,相较于其他事故伤害,溺水的确易有死亡的危险,并且机率偏高。

另外,依据内政部消防署统计资料显示甘李药业,有将近42%的溺水事件发生在每年8月至9月期间。台北市体育处更公布,95年台湾地区超过600人因溺水而死亡崀山网,其中又以青少年学生(约7至25岁)因疏忽、不谙水性或前往危险水域从事水上活动而发生意外事故为最多水团花。但今年自四月开始,已经发生好几起儿童溺水事件,事发当时儿童大多不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皇叔txt,因此产生了安全的漏洞。

在炎炎夏日来临前,本会提醒家长无论是带孩子出去游玩或平日居家生活时,为防范于未然,并且减少孩子遭遇事故伤害的机会,翟煦飞需要提高警觉与增加下列安全意识:
1.严格筛选儿童戏水的场所惊无命,并要求孩子下水前先做热身运动。
2.1至6岁的幼儿最好有家属照顾,随时注意小朋友的状况蔡佩真,不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
3.教导孩子如果在水中抽筋时,一定要保持镇静并全身放松,让自己保持飘浮的姿势乳源家园网,然后伺机大声呼救。
4.告诉孩子在游泳池、亲水设施附近应该慢慢走,不要跑。
5.训练孩子增加观察的敏锐度及对危险的警觉性,例如溪水浊度增加、水位升高,都必须立刻离开;附近有危险警告标示,就不应下水嬉戏、游泳。
6.发生事故时需保持冷静,勿贸然救援,要先发出求救的讯号,大声呼喊救生员或其他人员协助。

根据研究发现,90%溺水者经过1至2小时急救后,都能自动呼吸而无后遗症方春明,因此家长看顾孩子不仅可以减少事件发生机率,还能把握黄金救援时间。从新闻事件中可以感受得到家长失去爱子或爱女的伤痛,所以本会呼吁大家对儿童安全保有警觉性,以「不独处、少疏忽」的照顾,为宝贝们建立一个安全的环境,让憾事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