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石灰回转窑为什么长痤疮,痤疮丙酸杆菌是什么?-祛痘头条

为什么长痤疮,痤疮丙酸杆菌是什么?-祛痘头条

痤疮丙酸杆菌是什么

痤疮丙酸杆菌是一种革兰染色阳性的厌氧短杆菌,细胞内寄生,属于皮肤的正常菌群,一般寄居在皮肤的毛囊及皮脂腺中。
青春期皮脂腺分泌功能增加和皮肤角化异常,毛囊口堵塞,为痤疮丙酸杆菌的过度生长及繁殖创造了条件,从而成为痤疮最主要的病因之一。

痤疮丙酸杆菌在痤疮形成中的机制
(1)刺激毛囊周围组织
分解皮脂产生游离脂肪酸,对周围组织产生刺激作用;
(2)破坏毛囊
产生某些低分子多肽,能吸引白细胞集中于毛囊皮脂腺单位并产生水解酶,使毛囊壁发生渗漏甚至破裂;
(3)导致皮肤深层炎症
细菌代谢产物随毛囊内容物一起进入真皮组织昊凯,引起炎症反应。

治疗痤疮四部曲
1.疏通毛囊阻塞
加强面部的清洁,定期祛除老化角质。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清洁尤为关键,使用清洁力强但是不刺激皮肤的清洁产品、用卸妆油后必须用洁面泡沫再次清洁。
老化角质堆积者蚬壳胃散,可以使用磨砂膏或者深层清洁面膜去除老化角质ca1321。对于白头粉刺严重者,局部可以使用维A酸类产品以溶化角质。
2.清除细菌滋生环境
对付痤疮棒状杆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让皮肤“有氧”。余超颖痤疮高发人群尽量少化浓妆,尽量保持皮肤的通透。
皮肤自己的弱酸性环境可以减少细菌滋生,所以尽量不要用碱性清洁产品或碱性的爽肤水。高压喷射注氧可以改善皮肤的缺氧状态。
虽然引发痤疮的主要原因是细菌鹿血晶,但是不建议大量使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会导致细菌的耐药性,会引发细菌变异,为治疗增加难度。抗菌产品和某些低PH值的产品都有利于消灭细菌。
3.消除炎症
暗疮形成炎症后,可以使用少量消炎产品局部消炎。
4.祛痘产品
从上游抑制5-α还原酶开始,到抑制睾酮(雄激素),以及中游的皮脂裘德道,继续往下游抑制痤疮杆菌的滋生,以及由感染导致的炎症和丘疹的应对。
消炎祛痘,控油祛痘:有效抑制导致粉刺的痤疮丙酸杆菌,明显降低皮脂分泌速度,平衡油性肌肤,最大限度的减少痘痘产生的概率。

长痘注意这五点:
1.千万不要常常洗脸
千万不要因为感觉肌肤油腻恶汉的懒婆娘,而常常洗脸哦。一天洗脸2次是必须遵循的规律,但是如果过多反而会刺激肌肤的皮脂腺,使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
2.不用磨砂膏收敛水
过敏的肌肤千万别用磨砂膏,因为会刺激肌肤的表皮。那么在长痘痘的期间,肌肤比较敏感,磨砂膏和收敛水往往会过渡刺激表皮的肌肤,恶化在发炎的肌肤,同时也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强占勾心娇妻,导致情况更糟糕石灰回转窑。此外,收敛水有收缩毛孔的功效,把原本已经堵塞的毛孔缩得更细了。
3.千万不要吸烟
吸烟对身体和肌肤都不好,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毛细血管的管壁米璐璐作品集,使血液和淋巴的毒素堆积,导致肌肤细胞的复氧率大大降低,使肌肤的愈合能力减弱,很容易形成痘痘伤口的交叉感染。
4.不要抠、挤、挑
脸上长痘痘千万别用手或者工具去“调戏”它,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细菌二次的感染哦,又或者用力过大而造成皮下淤血,这样很容易留下痘印的哦万字结。此外,因抠挤而造成的伤口,一再刺激、皮肤增生鬼四忌,就好形成隆起的疤痕。
5.不要吃上火的
这些食物是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在血液中维生素K的品质会因为这些食物而降低,这样会使痘痘恶化,诱发痘痘的形成。
更多祛痘资讯长按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