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石灰石制砂机为漳州唯一!请允许我骄傲一下... 南靖荣登“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南靖微爆料

为漳州唯一!请允许我骄傲一下... 南靖荣登“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南靖微爆料

以上为本地广告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福建9个县(市、区)上榜。
福建上榜县域
泰宁县将乐县 南靖县 尤溪县 平潭县 武夷山市 仙游县 龙岩市永定区 建宁县
评价核心标准
榜单主要评价人——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介绍说,“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
带你感受南靖美

南靖,古称兰水县。是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除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外,还拥有全省唯一的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田螺坑村,全国唯一的家庙类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塔下张氏家庙“德远堂”,供奉着海峡两岸仅存的两尊宋元时期保生大帝金身之一的闽南宗教文化研究瑰宝—慈济行宫,被誉为“华东黄果树”的树海瀑布等丰富的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
这是我的家庭情况
父母:中国:福建·漳州
兄弟姐妹:龙刘雨凯海、漳浦、诏安、东山、平和、云霄、长泰、华安等。
子女:山城镇、丰田镇、靖城镇、龙山镇、金山镇、和溪镇、奎洋镇、梅林镇、书洋镇、船场镇、南坑镇、高新园区。
家庭住址:中国:福建·漳州·南靖县
人口:36万左右
面积:1962平方公里
这是我的全身照

是不是美呆了!
南靖,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故里。有海外华人华侨3万多人,南靖籍台胞100多万人,是漳州市重点侨乡和台胞祖籍地之一。

有船场溪、龙山溪、永丰溪3个水系,汇入九龙江西溪江婷琳。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4%,素有“树别惹蚂蚁海”、“竹洋”之称。

境内有各类土楼15000多座,其中大造型土楼1300多座,堪称“土楼王国”、“土楼故里”。


田螺坑土楼是“土楼王国”中最神奇壮美、最震撼人心的杰出代表石灰石制砂机,步云楼、振昌楼、瑞云楼、和昌楼、文昌楼5座土楼矗立在书洋镇上坂村的山半坡上。
裕昌楼最大的特点是柱子东倒西歪,最大的倾斜度达到15°车易购,看起来摇摇欲坠,但经受七百年侵蚀和无数次地震的考验,至今依然如故,有惊无险,成为古民居建筑的活标本。
和贵楼被誉为“天下第一奇楼”,它运用悬浮原理,以220根大松木为介质,采用桩基、筏基综合运用技术,在3000平方米的沼泽地上建起了最高的方形土楼,被誉为“沼泽浮城”,虽历经200多年仍坚固沉稳,巍然屹立。

有人喜欢
南靖的山

金山鹅仙洞,有我省面积最大,原生性最强的南亚热带雨林,被称为“小西双版纳”,险峻绮秀、空灵清幽谢玉敏。鹅髻山、九鹤池、定心亭、九鲤飞真寺,每一处都有一段古老的神话故事,加上这里的秀丽风景造就了这座不世洞天天外魔蛛。鹅仙居隐灵山处,好山好水好人家。

船场镇石门岩的鹰嘴崖、水帘洞、八仙山、仙人桥、地下三洞府、十八观,各个景点都有许多神奇的民间故事传颂元徵宫词。山中有异石,灵境勿染之。
有人喜欢
南靖的花花草草

在龙山镇金溪村,难得一见的木兰一般在三月开花。满树粉红随着微风摇曳,花瓣轻轻飘落外星人陈山,潘南奎如火如荼却又张而不扬。

葛竹村有着一片洁白纯净的世界,每逢三月中下旬枳实花开满了房前屋后、河谷山坡,微风吹过,洁白的花瓣纷纷飘落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梦幻般的“香雪海”世界.......

在梅林古村落,缤纷艳丽的樱花挂在枝头上浅野启介,美得像是画出来的朱门绣卷,怎么拍都很好看四大灵猴。
这座小城,还有很多仙侠记,吸引你的地方
2011年12月30日经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织委员会评审,确定南靖县为“中国金线莲之乡”。

还是中国最大的香蕉生产基地县,被中国特产委员会授予“中国香蕉之乡”。

南靖,美景如画
乐土热带雨林

是中国东南沿海唯一的原始植物群落,为中国现有最小的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区。被世界林业会议定为“珍贵稀有的亚热带雨林”。被誉为我国的“小西双版纳”。

树海瀑布


云水谣


南靖,美食天堂
芦柑


香蕉


枸杞汤


咸水鸭


芋子条


卷仔粿


菜脯蛋


鸭仔面


笋干五花肉

景区带走笋干的游客朋友不妨一试~~
南靖的美
让人留恋~~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清新土楼,最美南靖
这座滋润着1962平方公里的秀美大地
孕育出36万左右人口的美丽之城
有着他独特的魅力
来源:话说漳州、福建日报 魅力漳州 南靖县委宣传部 漳州新闻网
编辑 | 南靖微爆料

点击原文阅读进入南靖便民信息免费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