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神代为你读书丨摆渡人-匠游集

为你读书丨摆渡人-匠游集


时间一直走,没有尽头瞿鸿燊,只有路口
我用Quattroporte为自己摆渡

保 利 玛 莎 为 你 读 书
保利玛莎携匠游菌带你
享受咖啡与阅读带来的别样乐趣
你准备好了么?

今天女抱女,你读书了么一事通?如果没有,请跟随匠游菌的脚步,享受慵懒的下午时光,爱上忙碌过后的一份清闲……有人说生活是一种遇见,有些人注定不会被时光苍老,在这个午后让我们遇见咖啡陪你,遇见阅读与咖啡的世界。

咖啡陪你英文简称“Caffebene”,由意大利语caffe和具有“好”、“有益”的bene组成。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陆盈盈,咖啡陪你以自己的特色提供一个舒适惬意的环境,为浮躁压抑的都市一族开辟出理想的生活休闲空间。

匠游菌今天选择的是位于鹭岛步行街的咖啡陪你。相信走过路过的人都会被它木质格调的风格所吸引,它是全国500多家咖啡陪你咖啡店中的一家,但它又不同于任何一家你所见过的,它有着它独特的魅力。

木质的桌椅,深色的坐垫,好看的大壁画。店内还有一些假的树木,给人营造出一种在大自然中喝咖啡的感觉。店面很大,座位多而不密,配有大桌,适合聚会,更有私密性较强的独立空间艾因之风语。

咖啡陪你caffebene的产品很丰富,主要有咖啡,面包寡妇王二嬢,刨冰,华夫饼,茶,汽水,沙冰,神代 果汁等,都选用了上等品质原料瘦长鬼影,糕点精致,值得品尝。

找一处舒适的靠窗座位牧婧,让人的心瞬间就静了下来。饮一杯咖啡,捧起今天要阅读的书籍,走进书的世界……

许多刚接触《摆渡人》的阅读者天生神匠,都会不自觉的以为这是本特别俗套的言情小说,冷酷的男一孔瑶竹,爱耍宝又智商捉急的女一……然而当你读完,之前所有的定义都将被抛弃,它不仅仅是一本言情小说,它给予了阅读者更多的思考空间,关于人生、关于梦想、关于选择……

故事起始于一个15岁小女孩的日常生活,岑碧青唠叨的母亲辞海在线查询,不开心的学校,敏感而略带自卑的个性,迷茫而又无聊的生活让她显得沉闷而又烦躁。女孩的生活,平凡得一如我们身边许多的人,当然,或许还包括我们自己……
故事的转折发生在女孩寻找父亲的路上,女孩乘坐的列车意外脱轨数独计算器,事故中死去的小女孩成为了一抹灵魂诀别诗歌词,她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去,挣扎着爬出列车,然后她看到了她的灵魂摆渡人——崔斯坦。

崔斯坦一路上带领着小女孩的灵魂翻山越岭走向目的地,他淡淡的回避着女孩各种问题珠江纪事,不愿直接告诉女孩已经死亡的真相,直到女孩在行走过程中发现身体奇怪的表现,逐渐接受了肉体已经死亡的事实。
情窦初开的女孩在一次次的危难中渐渐喜欢上了她的灵魂摆渡人死神之裁决,她情真意切的关心与信赖,逐渐唤醒了摆渡人几百年来内心深处麻木的情感。然而,摆渡人的工作决定了当他送女孩到达目的地后惊爆草莓,他将再也不能见到女孩……

人性的回归,可以让人找到真实的自我;爱情的力量,可以让人战胜恐惧灵媒缉凶。
曾经自卑,软弱的小女孩开始变得勇敢而坚韧,如破茧而出的蝴蝶一般呈现出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为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愿望,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曾经阅遍人间生离死别几近麻木的摆渡人帅军庆,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心灵深处对生命的认知,对美好的向往,对生活的热情域名纠错。

最终人性的伟大改变了命运半步崩拳,面对未知的恐惧,女孩与崔斯特勇敢的选择了即使灰飞烟灭也要在一起的决定。他们一起回到肉体死亡现场,然后奇迹发生了,他们都成了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类,可以如愿以偿的生活在一起。
故事到这里画上了句号,也许有人会反思自己的生活状态,是否也在无休止的过着复制般的生活,没有变化,没有期待……或许我们也该去寻找自己的“崔斯坦”?

今天,Today
让Quattroporte为你我摆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