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福建江夏学院为毛看过那么多烂片却没看过一台很屌的现代舞剧-现代舞剧银孩子

为毛看过那么多烂片却没看过一台很屌的现代舞剧-现代舞剧银孩子
首先,我敢说你一定看过N部烂片后,从电影院里出来大骂。另外再大胆的猜一下你从没看过现代舞剧,更别说很屌的现代舞剧了。为什么?其中80%的人也许因为恁山医命相卜,不懂欣赏;但是开始读这篇文章的那20趴,基本上是因为不懂南宁也有这种劲野!好,现在来告诉你什么是劲嘢绝世医书!
作为南宁人,不止一次听人说南宁乃至广西是“文化沙漠”,艺术氛围太弱。气吗,你要保持微笑吗?我不喔!你们也该咬着牙根跟下面提到的这些人一起慢慢改变这个现状二炮手演员表。这些天来南宁万象城中庭“闪现”那段炸裂天际的扇子舞就是他们干的。这是“谷舞点典”现代舞团体+脱兔传媒现代舞剧【银孩子】的选段。是他们跟许多热爱艺术的人倔强地在夹缝中生存,让南宁得以依然存在着艺术的土壤。记住,我们大广西、大南宁不是“恁黑”,我们懂得欣赏美、我们爱艺术,我们有创造力!我们有这么一群值得支持的为艺术疯狂的“七崽”麦克毕比。
以下这些内容你不一定要背下来琴瑟情未了,但你知道后聊出来会显得很有哔格千机伞,撩妹撩汉都会轻松很多,因为你聊的这些是南宁文艺圈的事儿: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石天龙,是南宁民间自发组织的现代舞团。也许你还不知道,但他们在全国舞蹈界已享誉盛名。创作了30多部原创作品,风格各异取材广博,将传统文明与当代艺术完美结合骷髅13,获得各种奖项。参加各类国内国际舞蹈节与全世界的艺术家有着良好的合作。他们是谷舞点典现代舞团!可这样一个牛x的民间艺术团体,创始人却几度想退隐江湖,因为现实的残酷,经济来源只能通过上课、跑场获得,可每次做演出的投入却要自己出水神汉化组,倒贴钱是常有的,生存状况可谓之凄凉。这样艰难的情况下,他们顶住压力再次跟其他艺术家联手创作了现代舞剧【银孩子】!
说到【银孩子】不得不提梅帅元老师,他是著名的剧作家,福建江夏学院打造了《印象·刘三姐》、《文成公主》、《火烧圆明园》等众多实景演出。而他正是【银孩子】的原作者,这部作品是他在1989年创作的极具青春元素的小说。(知识点了喂,以后除了张艺谋,你还知道《印象·刘三姐》背后还有梅帅元了喔!)这部作品早早埋在了【银孩子】编导黄磊老师的心里。他在本科时期读过后就念念不忘。现任广西艺术学院现代舞系主任的他,获奖无数,但心里最在意的还是那部【银孩子】。十年前的黄磊下乡采风接触到了广西西南部的一种民间仪式异蛇酒,通过“魔婆”跟神进行对话,这种形式与【银孩子】的舞台表现手法严丝合缝般契合。于是他萌生制作现代舞剧【银孩子】的想法梦幻西餐厅2。有了想法黄磊开始跟梅帅元老师接洽,几番接触下来梅帅元老师为黄磊的想法所动容,赞叹用这样的形式表现这部作品很特别异界田园风情。可以说是艺术苦行僧的“文化苦旅”打动了成功的老艺术家。梅帅元老师最终同意将【银孩子】的授权交给黄磊。(哪,这简直是小八卦,记下来并谈论获得艺术光环,魅力值+5)
大概五年前黄磊老师把这个想法跟WANIMAL王动说了,没错就是你们的偶像、网红、中戏才子、著名场景设计师、人体摄影师王动。王动老师听了也觉得很有意思,可这时王动老师在美国留学,于是他们经常打越洋电话进行创作思路的沟通。直到去年王动回国,成立脱兔传媒,举公司之力跟上述艺术家们一起对现代舞剧【银孩子】进行创作。作为舞美设计出身的王动,凭借天赋疯狂点开了人体摄影的技能树绠短汲深,于是这部剧不但有了牛x的舞美设计师蚱蜢火箭,更是把展现人体质感与力度之美做到了极致。王动老师颠覆传统采用新的设计办法,打造了一个抽象的空间,并让舞者本身成为舞美的主体,将舞蹈本身的能量释放到最大化。说了这么多,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在于这群为艺术执着和疯狂的“孩子”们在这部剧的剧本及创作上没有因为商业妥协,该剧剧中没有任何广告植入、献媚和讨巧,只用最纯粹的艺术性来感染人。因此在招商环节上并不轻松。剧内不植入,就只能在其他方面努力。王动表示商家们最常挂在嘴边的是怎么量化给他们带去具体盈利……而现代舞无法提供一个很具体的数字,这不是开微店,能按个数或者件数或者斤数计算的生意。这是一群追求艺术的群体在自我燃烧苏秋文,关雪盈照亮大家的过程万岁冲锋。既然这些为艺术愿意自我燃烧的“疯子”都这么无畏了,为什么大家不一起来加一把柴呢幽灵之子?这么优秀的作品在顾及艺术底线的情况下值得拥有更好的商机,值得被大家知道、传播肇源贴吧!这样一次努力的商业尝试是南宁艺术、文化圈的自我生存模式调整。艺术拥有了自我茁壮成长发展的生命机能,才能在所谓的“文化沙漠”里展开绿洲。希望每个看到这篇文章、知道这次活动的朋友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南宁现代舞乃至整个南宁艺术圈的发展。为此,我愿意少看两部烂片,走进剧场欣赏现代舞剧【银孩子】!
WANIMAL御用执笔: 金晖-------------------------------------《银孩子》现代舞剧
地点:广西儿童剧院
(建政路24号文化大院 )
时间:2017年5月5日、6日、7日
演出时间:每日晚上20:00整
现代舞剧 【银孩子】
(早鸟票一期截止售卖时间4.5日)
【点击阅读原文】
【银孩子】万象城 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