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福建江夏学院地址为什么阳气足,百年寿?艾灸竟是最好的补养方法!-洛阳艾产业联盟

为什么阳气足,百年寿?艾灸竟是最好的补养方法!-洛阳艾产业联盟
阳气是什么
在中医几千年文化中,阴是指人的身体,阳是人体具有的能量福建江夏学院地址。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个阳气衰减的过程。
古人说,有形之躯壳,皆是一团死机,全赖这一团真气运用于中,而死机遂成生机;人身立命就是一个火字,真气命根也,火种也,人活一口气,即此真气也。
阳气就是真气,也就说我们平常说的元气,它储藏在人体的肾里。平时,我们经常说元气大伤,也就是阳气。黄帝内经中说的“阳化气,阴成形”,阳气化成人体所需要的能量,阴气形成了身体。如果人的身体没有阳气,就会变成空的躯壳,人也就会死亡。所以,养护阳气是养生治病的根本。
2人为什么要补充阳气
1、阳气是储藏在肾里的,肾是先天之本,是男子藏精,女子藏血的地方。人体正常的体液都需要阳气来养护推进。阳气充分调节人才会健康长命,精神抖擞桐华作品集。
2、现在人因为环境、生活和工作事情的压力,都会导致阳气严重的衰减。出现了大批的亚健康人群。如今许多疾病都可以说是阳气衰弱引起的亢龙太子酒轩,80%的当代人都阳气不足,万病皆损于一元阳气。任何人,只需阳气充沛,就能预防很多疾病的入侵。
3、人的身材如银行,阳气便是咱们使用的货币。今日透支一点,明日透支一点,长年累月,就会出问题了。当健康不断被透支,身体就会告诉你这里不舒服,那边不舒服了刘铭传故居。腰背疼痛,肩颈疼痛,感冒置之不理造句,失眠,经常疲惫等都是身体在提示你:阳气不足了清末英雄,货币透支了。补足阳气也要像理财那样,必须要开源节流。
4、古人云“人过40,天过午”便是说人过40岁就似乎太阳过了正午,阳气不足了。假如从年轻时就注意养生保健,学会疗养身心,适时的补充阳气,人的生命力就会加倍旺盛,男子身强体壮,女子相貌永驻。
手机要充电,汽车要加油,咱们的身体也要补充阳气啊。阳气便是我们生命的动力。
3补充人体阳气最有效的方法—艾灸
窦材的《扁鹊心书》中重点倡导的就是扶阳。他认为自古扶阳有三法。灼艾第一、丹药第二、附子第三。
阳精若壮千年寿,阴气如强必毖伤,说的就是要保命长寿,扶阳是不二法门

关于灼艾之法还有一个故事:
南宋绍兴年间,有一个叫王超的军人,退役后遁入江湖做了江洋大盗,无恶不作。他年轻时曾经遇到一个得道的异人,传授给他一套“黄白住世之法”诡行天下。王超按照这套方法修炼倾城逝,年过九十还精神饱满,肌肤腴润……后来犯案被抓,判了死刑。
临刑前,监官问他:你这么高的年龄,还有这么好的身体,有什么养生秘术吗?王超回答说:秘术我没有,只是年轻时师傅教我在每年的夏秋之交,在小腹部的关元穴,用艾条施灸千炷。久而久之,冬天不怕冷,夏天不怕热,几日不吃饭也不觉得饿,脐下总是像有一团火那样温暖。王超被处死后,刑官让人将他的腹暖之处剖开,看见一块非肉非骨之物,凝然如石,这就是长期用艾火灸出来的。
可见灼艾对培固人体阳气的力量有多强大傲妃多夫!
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邓佩仪
艾灸的原理就是通过烟熏火灼把艾草的作用通过穴位经络传递到人体的病痛之处,从而达到祛除病邪的目的。艾灸的过程中,释放的近红外线比红外线的调节作用更强。10-15mm的近红外线穿透力更强,能将艾烟中的有效成份输送到脏腑和病灶之处。艾草燃烧后作用力更强,加上火本属阳,所以艾灸是古今公认的补充阳气最有效的方法。
4艾灸要灸哪些穴位
关元穴是小肠的募穴,为男子藏精,女子蓄血之处,是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足少阴肾经与任脉的交会穴,故统治足三阴、小肠、任脉诸经病。具有补肾壮阳、温通经络、理气和血、补虚益损、壮一身之元气的作用,古今都作为保健的要穴。
足三里是足阳明胃经的合穴,多气多血,增加胃肠蠕动,强壮脾胃。一个星期一次,一次45分钟。
三阴交是肝脾肾三条阴经相交会的一个聚合点,艾灸此穴有从阴引阳之意,补益阴精,长期灸这个穴位对肝脾肾都有补益固摄的作用,可祛湿浊鬼赌鬼,降血脂,还可以用来治疗脂肪肝;女人腰膝酸软、白带增多、月经不调食人女,都可以通过这穴位来治疗。集团公司总部位于涧西区九都路与珠江路交叉口西200米路北一栋独立三层楼(三楼全层),位置优越环境优雅,拥有员工120余名,设立市场部招商部财务部理疗后勤等,职能部门齐全,是目前洛阳市最大养生机构
洛阳艾产业联盟热诚欢迎您的加入
咨询电话:17703885707
微信号:sfl478782386
更多精彩详情可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