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福清二手房出售为何梁山征方腊时死伤惨重?责任在于这2人,太多好汉本可不用死-蠢哥哥的历史课

为何梁山征方腊时死伤惨重明日战争?责任在于这2人,太多好汉本可不用死-蠢哥哥的历史课桂系演义
↑ 点击上方“蠢哥哥的历史课”关注我们
但凡读过《水浒传》的朋友都难免会有一种错觉,其实这也是水浒圈中老生常谈的话题了,那就是水浒传的后面五十回的风格与前七十回有了如此大的转变,甚至还传出有本名为《古本水浒传》的书才是施耐庵原本想写的《水浒传》福清二手房出售,其实让大家伙有这种错觉的关键点就在于“征方腊死的好汉太多了”,这一点确实不假,在前七十回中,梁山好汉虽然也算是吃尽苦头,但总能逢凶化吉,然而在征方腊时,却有59人阵亡蛤蚧怎么读,还有10人是病死的,好不容易集齐的108位好汉就这么死了一大半,读者们无法接受,咱们先不讨论这后五十回到底是不是施耐庵原本就想好的束氏畜猫,只谈谈这些好汉为什么会死,很大一部分责任在于这2个人三线学兵连,若有他们在,很多好汉也许都不用死大工新闻网。

(梁山人马剧照)
在梁山大军选择征方腊之时,有哪些人没有参与其中呢?他们分别是“紫髯伯”皇甫端、“玉臂匠”金大坚、“铁叫子”乐和、“圣手书生”萧让、“神医”安道全,这些是被朝廷召回的,还有一位好汉也没有去,那就是“入云龙”公孙胜,在这些人当中,安道全和公孙胜是非常重要的。
咱们看看公孙胜在此前的战绩,他在梁山聚义之前就曾经在芒砀山摆下八阵图,收服了“八臂哪吒”项充、“飞天大圣”李衮以及“混世魔王”樊瑞,而且樊瑞还直接拜他为师,再到二败高俅的时候,公孙胜又作法祭风,这才有了刘唐火烧官军战船的可能,不然根本烧不起来!

(公孙胜剧照)
再到征辽国的时候,公孙胜又破除了贺重宝的妖法,还用五雷天罡正法,协助宋军大破太乙混天象阵。征田虎的时候他又与乔道清都发,原著中他还用法术操控着兵器去功绩敌人,甚至召唤出神兽。再到征王庆的时候,卢俊义都拿金剑先生李助没办法,然而公孙胜一到就用法术让李助手中的剑掉到地上落跑囚妃,最终卢俊义才能拿下李助。

(梁山好汉史进杀敌剧照)
然而就是这么牛的一个角色,可以说在梁山上是无人能够取代的角色,居然在征方腊之前选择了离开梁山。咱们不妨想想,若是有公孙胜在,再次施展各种法术红楼之臻玉,且不说能够保全所有兄弟们的性命鲤鱼溪,但至少可以免去不少正面肉搏,自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兄弟阵亡了不是吗?然而问题就出在这迷恋荷尔蒙,《水浒传》始终不是一部神话小说,公孙胜就犹如此书中的一个bug一样,所以他只能被安排了这么一个“离开梁山”的结局。

(安道全剧照)
除了公孙胜之外,梁山最不可缺的人恐怕就是“神医”安道全了,在面对最强大的敌人的时候假面骑士响鬼,居然把医术最高明的医生给调走了,慕承和这是什么操作?只能说极有可能是宋徽宗故意而为之山贼向前冲,让梁山与方腊势力最大程度的两败俱伤,若是安道全在,至少有不少生病的兄弟可以不用死,那些伤得不重的好汉们也许也还能抢救一番,不是吗?

(宋江剧照)
所以梁山军征方腊之所以会死这么多人,还真就是因为少了公孙胜与安道全两人,他们二人的责任重大,却在关键时刻离开了梁山军,那些好汉们死得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