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福清核电主日讲章:把自己最宝贵的完全摆在主的手中-基督教讲章

主日讲章:把自己最宝贵的完全摆在主的手中-基督教讲章


读经:约12:1-11
一、背景介绍
1、『逾越节』是杀羊羔的日子,介绍以色列人出埃及时的背景。
2、「有人在那里给耶稣豫备筵席,」『有人』乃指长大痲疯的西门(太26:6;可14:3);
3、拉撒路的见证i3影视天地,拉撒路没有说过一次话,没有讲过一篇道,他自己乃是一个从死里复活的见证;我们信徒往往注意话语的见证,却忽略了我们自己就是主的见证。
生命自然的流露,无须彰显自己。有个姊妹受洗之后,打电话告诉其他人说:“过去的我已经死了”,生命是不需要说出来开的,也不是学出来的,而是自然而然地让别人看见你身上的基督凤歌灵飞经。我自己去接人的时候,常说一句话就是:“只要信耶稣,我们就认得。”吴勇一次在外地讲道天宫律舞,结束之后10点多了,在返回的途中发生了车祸无法回家,只好另外搭车回家,可是当时的计程车当漫天要价,本来8元就可回家的路费开口就要80元。到了凌晨一点多钟的时候,吴勇另外找了一辆巴士,大家问他价钱,他不好意思,最后说:“我收10元钱吧,对不起,起贪心了。”走了一段路,中途有个下车的,发现自己身上没有带钱,非常焦急。司机说:“不要急了,宫宝田10元钱算不得什么,赶紧回去吧福清核电金乡生活网。”这个乘客非常感激,表示回家后把钱邮寄给他,司机却说:“赶紧回家吧,你家里人等急了k1263。”这是吴勇他们几个人就猜测这个司机可能信耶稣,就问司机,结果真信主谢雅雯。这就是一个新造的人,因为他和别的司机是不一样的,他是在“基督里”。
二、马利亚膏主(1-3)
1、所有的、最宝贵的、
犹太人传统习惯,这个家里如果生下一个女儿,当妈妈的就开始为女儿攒钱,买香膏,等女孩子出嫁的时候17岁的天空,她带着这个香膏去膏她的丈夫大唐纨绔公子,所以这个香膏不仅价值上是很贵的,而且在意义上也是很深的。热呢和女孩子不会随随便便那香膏去膏一个人,他要用这个香膏去膏她最爱的人。
在每一个人眼中,我们对主都一个价值,有一个衡量。对马利亚来讲,主耶稣值得她一生的积蓄来投在他的身上,在马利亚眼中主是最高的价值。
2、谦卑地俯伏:『头发』是女人的荣耀(参林前11:15);马利亚以自己最荣耀的部位秦梦遥,来擦拭主耶稣最低下的部位(脚),如何能够擦到耶稣的脚呢?象征将荣冠放在主脚前(参启4:10),谦卑地来到主的面前。当着众人的面,可以说是丧失了自己一切的体面和尊严,但是她尊主为大风华正茂造句,做到了。
3、我们也要把自己看为最宝贵的全然献给主
主看中的往往就是我们心中看得最为宝贵的那点。少年财主把金钱看为宝贵,所以耶稣让他变卖之后分给穷人,然后跟从耶稣(太19:16-22);而神向亚伯拉罕要什么呢?没问他要钱财,要的是以撒滑翔衣,亚伯拉罕最看为宝贵的(创22:1-18)。
今天有一些弟兄姐妹寻找工作的时候有个条件,那就是不能影响敬拜神,这就是尊主为大艾瑞达双子。我们要把自己认为最好的、最宝贵的东西(虽然我们在主的眼中没有什么好东西)摆在主的手中猎魔卡片,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来敬拜神。
4、香气出来了:一桌子的筵席圣经没说发出香气,而马利亚膏主之后,屋里满了香气,筵席上的一切东西不是没有香气馨香的没药,但面对这个香气它们都不香了。因为那些香味是礼貌的、是人情的、是从人的肉体发出来的,从人的感情发出来的,不是真香气。这膏的香气是真香气,是从灵里发出来的,从心底深处发出来的,所以盖过了一切香气。当我们愿意把自己看为最宝贵的东西放在主手中的时候,就会发出香气。凡我们为爱主的缘故,向主所摆上的,对四围的人来说,乃是一种馨香的见证。凡我们出自至诚所献给主的,总会散发出芬芳的香气,使人们感受基督馨香之气(参林后2:14-16)。
三、众人的不同态度
1、卖主的犹大:只看到眼前的价值唐功红,「三十两银子,」约等于当时一个普通工人一年的工资(参太20:2)。加上了属灵的外签——「赒济穷人」。犹大可能是经管别人献给主耶稣和门徒的财物(参13:29;路8:3)。犹大跟随主三年半,并蒙主托以财务重任,但仍胜不过钱财的诱惑,可见钱财的力量相当可怕。今天我们所经管的钱财(包括属于教会的和我们个人的),实际上都是主所托付我们的,应当小心使用,不可擅自作主。
2、耶稣的夸赞:马利亚必定从主的话得知,他即将被钉受死(参太26:2),知道时日不多,所以抓住机会,趁他还活着的时候,对他的死表达她感激的心意。主说她做了一件美事(太26:10)韩东育,就是做到了主的心坎上,合乎主的心意,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都要按照主的旨意去做,这样才能被主所纪念。
也并非表示主耶稣不关心穷人,其实他常常惦念穷人的需要(参13:29;太6:2-4等)。
3、祭司长:多为撒都该人绿河豚,他们不相信复活(参太22:23),故有些解经家认为,祭司长想杀拉撒路,动机是出于想湮灭复活的证据。


友情推荐:每日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