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秀文笔文q学为学而教 解读教材-福州市象园小学

为学而教 解读教材-福州市象园小学本笃十六世

解读教材
为学而教
---------记福州市象园小学第四次数学教研活动
10月31日下午象园小学数学组如期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陈丞和林炜两位老师各展示一节公开课。
第一节课,陈丞老师带领五年(4)班的同学展示了一节生动的数学课《用字母表示数》。老师利用孩子们小时候吟唱的儿歌《数青蛙》,数学小游戏“巧算二十四”临猗天气预报,引入用字母表示数;再从与孩子们探讨老师与学生的年龄理解用含有字母的式子既能表示数又能表示两数之间的关系坚挺金苍蝇,由直观到抽象、由易到难刘佳妮微博,潜移默化地建完成了本节课重难点的教学任务ko榜排名。然后再让孩子们通过自学完成了书本中例题3的内容。整节课轻松自然,寓教于乐。
第二节我们跟随林炜老师进入《垂直与平行》课堂。垂直与平行是两条直线在同一平面内的特殊位置关系很想吃掉你,知识点比较多,学生理解起来比较抽象,老师针对知识特点和学生实际,精心设计教法、学法,把学生的自主探究与教师的适时引导有机地结合起来王昌顺,把知识点清晰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同时学生的空间观念、思维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展,还培养了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探索的精神。课接近尾声时阿克江,老师让学生欣赏生活中的垂直与平行,感受垂直与平行给生活带来的美钱煦,使学生感受到数学这门学科既具有严肃性又不失活泼,本间贵史让垂直与平行在学生的学习中流光异彩,使课堂成为学生的生命性课堂中医天下。 





这样两节接地气的课,让听课教师看到课改给我们带来的新生机,看到学生对这样课堂充满喜爱。在评课中教师们一致肯定两位教师对于自主学习方式的使用到位秀文笔文q学。陈丞老师执教的《用字母表示数》急救男神,引领学生学会阅读教材禄宏微交易,划重点,找问题,初步培养学生学会阅读教材,给学生自主学习机会,充分发挥小组合作作用。林炜老师执教的《垂直与平行》浮屠塔黄历,通过多媒体与实物,引领学生体会“同一平面”与“不同平面”的两条直线,放手让学生画出同一平面内的两个直线,让学生进行观察与讨论两条直线的位置关系,从而展示这节课的重点。数学组教师充分意识到教师对教材的理解重要性。
在评课中老师们解读教材,畅所欲言,说观课感受,聊教学策略万荣吧,如何为学而教三边孔,提出中肯意见警网雄风,本次教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