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移动电源维修为伊消得人憔悴——记实验中学政治教师张竹军 衣带渐宽终不悔-承德市双滦区实验中学

为伊消得人憔悴——记实验中学政治教师张竹军 衣带渐宽终不悔-承德市双滦区实验中学


张竹军,199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法经系,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士学位。多年来一直担任政治教研组组长,被评为实验中学首届名师。
在工作中,该老师始终坚持“在其位文语通,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逍遥大唐。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马鬃蛇,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关心学生,工作勤奋冯卡门,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得到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赢得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肯定。

“德为师之本”,作为一名任课教师爱如指间沙,张老师工作一向勤奋、扎实、一丝不苟黛玉裸死,并且成绩突出。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不管是在学生面前,还是在同事面前,她都注重自身的完美形象千斤后娘,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动人、感染人,树立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良缘到。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遗忘花园,生活上关怀学生,移动电源维修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师生关系特别融洽东方商人,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所教班级班风正、学风浓郎溪中学,并且成绩突出。
作为教研组组长,张老师努力带着本组教师认真开展教研组活动,研究新课改教学方法,坚持每周三定期集中备课制度,以老带新,一起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在备课过程中,坚持三个“联系”,即联系时政、联系热点、联系学生思想实际东山翔,做到既备教材又备班级夺鼎1617。在本组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该教研组几乎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优秀教研组亚马逊鲇鱼,特别是在2015年所在组被评为2013—2014学年度承德市普通高中先进备课组。
张老师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积极参加和承担各级课题活动暴走分卫。2007年荣获市级优质课特等奖,2014年度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荣获区级一等奖。2013年荣获双滦区骨干教师称号;2014年评为承德市普通高中优秀备课组组长,2015年被评为市级高中教学能手及市级高中学科带头人,2005年参与的省级课题《中学思想政治课与时事教育相结合的实验研究》获市级教科研成果二等奖,霍晓红2011年承担市级课题《高中思想政治课探究式教学》获市级教科研成果一等奖,2014年参与国家级课题《利用信息技术改革课堂教学的创新研究》荣获国家级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在教学过程中并多次发表论文阐述自己在教学课改方面的见解,如在《思想政治课教学》发表了文化生活《世界文化多样性》一框的教学设计,在国家级刊物《青年文学家》发表了文章。
谈起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看法,张老师毫不犹豫地说:“我热爱这份职业!做一名教师,是我人生的选择;做一名优秀教师仙流文,是我人生的目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毒豪。我从来没有把教师简单地当作谋生的手段,而是把她作为我毕生追求的事业。”

(办公室供稿,审核 王晓丽 摄影 翟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