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稀饭的做法主播私房歌:山川湖海相遥处,人间有味是清欢-天津文艺广播

主播私房歌:山川湖海相遥处,人间有味是清欢-天津文艺广播

音乐正点播主播私房歌
本期主播私房歌冷君兽爱,听到的第一首歌曲叫《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来自陈绮贞。歌曲是电影《喜欢你》的主题曲鬼神童子,想要传达的就是“还原爱情本来的面目”。本期的主播私房歌主题叫做“山川湖海相遥处,人间有味是清欢吴嘉彤。”出自苏轼的《浣溪沙·细雨斜风作晓寒》。

《回忆里的那个人》来自李行亮。在每个人的回忆里,都会有一段挥之不去的记忆,有一个不能忘记的人,无论时光怎样匆匆的过去,藏在回忆里的那个人,也许这就是完整的青春叶云凤 。正如歌词唱到“藏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有你我的青春才算完整。感谢曾经你的认真,让我知道爱一个人会奋不顾身”。李行亮深情带有磁性的声音三代水影,唱进了你、我、他的回忆中,想想那时的认真泰坦魔芋,回忆一下曾经的为爱奋不顾身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庞凤仪

杨宗纬《我变了 我没变》。有些歌曲特别适合在午后来听,比如这首妖魔军火商。很多时候我们都说杨宗纬的声音充满了伤感,但在这首歌曲中,我们听到的更多的是来自杨宗纬的内心独白姜维墓。“变与不变”似乎是很多人在成长过程中都需要经历的变化。但这首歌曲,想要呈现的就是勇气改变下最真实的感受。

10年前写下的,10年后成为故事。《因你而在》,不知道前段时间JJ林俊杰在天津水滴的演唱会,你看了吗?因你而在,为你而唱。听林俊杰的歌曲涩涩花季,总是让人感觉到充满阳光并且又活力满满。就像约好的一样。《因你而在》整首歌曲旋律轻松欢快,跳动的音符似乎能够让你忘掉一切烦恼奇摩拍卖。

《晴朗》来自老狼。今年天津的夏天,雨水相对来说还是挺多的。所以晴朗,似乎成为了大雨之后的希冀。而老狼的这首《晴朗》无论形式如何改变,最打动人心的永远还是那些最容易共鸣的对旧日时光和纯净情感的感慨和怀念机关红颜。校园民谣最大的魅力,就是那种质朴的对于音乐与青春的热爱,它就注定还会继续散发可以直指人心的力量,也注定可以在未来的校园和更广阔的社会中生生不息的流传。

《就是爱》来自Jolin 2004年的专辑,一晃儿十多年多去了婢女王妃,再次来听依然是邻家女孩的模样。副歌部分唱着:“当我才发觉 就是爱 世界变了/当你在传达 你爱我 手牵着我/当我正想你 就是爱 天空晴了……”相信你曾无数次在KTV中听到的这句话,想到了那个傻傻简单的自己。

本期主题的最后一首歌来自陈奕迅《我们》。出自电影《后来的我们》,这首歌曲就像是一部微电影,稀饭的做法陈奕迅不再仅是演唱者和旁观者少年赌神,他化身为电影故事的讲述者与参与者包公出巡,完全以电影表演的方式来演绎这首歌所传递的青春故事阿祖布克。有些歌曲不需要太多的注解,你能听懂就好。

主播私房歌

天津文艺广播 FM 104.6
汪洋、张乐 夏天、佳骏
工作日:11:00-13:00
和你一起听听老歌 好好生活▼-END-
文 |张乐
编辑 |张乐
天津文艺广播(wenyi1046)
有滋有味 乐在其中

收听频率:FM104.6 AM1098
新浪微博:@天津文艺广播1046
微信公众平台:天津文艺广播 | wenyi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