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竞达为什么越来越多明星涉足葡萄酒这一行业?-中俊杰品味

为什么越来越多明星涉足葡萄酒这一行业杀出狂人镇 ?-中俊杰品味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名人明星开始跨界进入葡萄酒界伍茜,对此酒友们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是利用名人效应来借此赚钱,也有人认为这些名人是出于自身对葡萄酒的喜爱。
从一开始是喝着喝着觉得好喝,到恨不得是自己家酿出葡萄酒,再到身体力行拥有自己的葡萄酒酒庄或者品牌。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哪些明星与葡萄酒结下了不解之缘吧!
国内哪些明星有自己的酒庄:
马云
2016年,中国阿里巴巴总裁马云斥资收购了波尔多的萨尔斯酒庄(Chateau de Sours),该酒庄就在赵薇的梦陇酒庄的对面。紧接着不到半年的时间暴蛇的吻痕,又买下了两座葡萄园倾楚天下,分别是格瑞酒庄(Chateau Guerry)和佩雷酒庄(Chateau Perenne),格瑞酒庄坐落于波尔多右岸的布尔丘(Cotes de Bourg),佩雷酒庄则坐落于波尔多北部的布拉伊丘(Cotes de Blaye)。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云计划将萨尔斯酒庄这个80公顷的酒庄打造成为一个“小凡尔赛宫”。同时,也在为他和赵薇分别拥有的那些波尔多酒庄计划一个中央管理中心,该中心将负责共同运营两人的个人酒庄,以最大化利用规模经济效益。不仅如此,马云的集团还准备继续在加州、意大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不断买入酒庄。
篮球巨星姚明
篮球巨星姚明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这位超级巨星在2011年7月份正式退役,之后不仅涉足餐饮和时尚等行业,还成为了一名红酒商。
早在2008年,姚明就在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购入一个酒庄。竞达2011年11月,在特殊奥林匹克融合慈善筹款晚宴上,首瓶姚明葡萄酒亮相于公众视线。于此同时,退役的姚明宣布在美国纳帕谷成立他的葡萄酒业新公司——姚氏家族葡萄酒公司韩娱军公子。

2011年底,姚氏酒庄发售了第一批葡萄酒,分别是2009年份姚明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Yao Ming 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和2009年份姚明纳帕谷家族珍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Yao Ming Napa Valley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且均获得无数好评。
著名影星赵薇
1998年,一部《还珠格格》轰动亚洲,风靡全球华人区,“还珠格格”赵薇也凭借小燕子一角而一举成名。2013年,由赵薇执导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中国内地上映并先后揽下各项大奖。然而,赵薇除了歌手、演员和导演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便是酒庄庄主。

2011年12月,赵薇及其丈夫耗资400多万欧元收购了位于法国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的梦洛酒庄(Chateau Monlot)。对于收购酒庄,赵薇的理由是:“我们平时的生活节奏太快了,而这座酒庄总共也不过十几个人,这里的空气、阳光、食物和生活节奏都很慢,正好可以和我们互补,能让我的心真正的静下来。”梦洛酒庄拥有400多年的悠久历史,赵薇收购该酒庄后,保留了其原来的酿酒团队,又聘请了著名的土壤微生物学家劳德·鲍顾昂(Claude Bourguignon)重新制定葡萄园管理方案,并邀请柏图斯酒庄的前酿酒师作为酒庄酿酒顾问。如今,凭借酒庄的实力以及赵薇自身享誉中外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梦洛酒庄发展得有声有色。
刘嘉玲
2015年开始房鹿,刘嘉玲进军葡萄酒生意,以她自己的英文名“Carina Lau”作为其品牌名,但是好景不长,2016年6月,刘嘉玲葡萄酒在天猫全线下架。

接着,今年6月份又推出了“+0”系列,主打时尚风,运用红、橙、绿、紫等大胆张扬的颜色来描绘酒标,用来代表意大利的几大产区,并由法国奢侈品设计师手绘酒标,还有其好友王菲助阵。她的葡萄酒在市场上会有怎样的表现,也备受业界的关注。
著名男星黄晓明
影、视、歌三栖的著名男星黄晓明在圈外不少行业中都相当活跃无上降临 ,例如高尔夫球场和葡萄酒。据和其一起投资高尔夫球场的艺人巫启贤透露,黄晓明其实是“黄精明”,很有生意头脑,他早已在香港金钟码头经营一个红酒酒窖,而且收益颇丰。黄晓明还找来一帮朋友一起投资葡萄酒,投资额达6,000万人民币。

对于投资红酒这项副业,黄晓明表示,这既不像股票那样起伏不定,又能在经营时感受到地道、深厚的红酒文化,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香港影星廖碧儿
对于影星廖碧儿厦门英才学校,大多数人对她的印象可能停留于她在TVB电视剧中所出演的角色。然而,很少人知道廖碧儿还是一位酿酒师。

廖碧儿是一位真正懂酒,并全身心热爱葡萄酒的女星,这一点在娱乐圈中少有。她砸了百万巨款投入到自己的酿酒事业并开始认认真真学酒。她在美国纳帕谷和法国波尔多买下了2个小小的葡萄园,每年都会亲自去收割葡萄,从发酵、酿酒到盲品和调酒等过程她都参与其中吴一坚,连酒标设计都是她一手包办。此外,她还参加各种国际葡萄酒认证资格学习考试,成为专业品酒师协会会员。她亲手酿制的Bellavizio Bordeaux Rouge 2010还获得了2012年品醇客亚洲葡萄酒大赛(Decanter Asia Wine Awards)的铜奖。
小太阳钟汉良
外表阳光明朗的男艺人钟汉良也是一名葡萄酒发烧友。他既喜欢醇厚的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又喜欢阳光的加州(California)葡萄酒。钟汉良曾表示,他最喜欢在旅行途中,去一个小酒馆或者小餐厅品尝当地特有的葡萄酒。

当被问到最喜欢什么样的酒,钟汉良表示自己喜欢尝试多样的新鲜事物。他认为自己性格中优雅、力量的一面像勃艮第的黑皮诺,而阳光奔放的一面则像美国加州的葡萄酒。国外哪些明星拥有自己的酒庄:
著名导演科波拉,美国著名电影导演
他执导的《教父》三部曲、《巴顿将军》和《现代启示录》等优秀影片为中国观众所熟知。除此之外,与其辉煌的电影事业不相上下的一份事业,非葡萄酒事业莫属。

1975年,科波拉购入炉边酒庄(Inglenook Estate),面积高达1560英亩。20年后,科波拉又买下炉边酒庄余下的90英亩葡萄园和城堡,使酒庄完全归属于自己,并在2006年将酒庄名字由尼尔邦·科波拉酒庄更名为卢比孔酒庄(Rubicon Estate)。而这只是科波拉葡萄酒事业的开始。2002年科波拉斥资3150万美元收购邻近卢比孔酒庄的科恩葡萄园,包括85英亩葡萄园和110英亩未开垦的土地。2006年又收购索诺玛县亚历山大谷的81英亩葡萄园乔弟海岸,包括苏弗兰酒庄的酿酒设施,最初以意大利语命名为红与白酒庄,后更名为柯波拉酒庄(Francis Ford Coppola Winery),建立起一个庞大的葡萄酒帝国。2003年份卢比孔红酒入选美国《美食与美酒》杂志“2007年年度最佳葡萄酒”,其卢比孔酒庄还获得美国《葡萄酒爱好者》杂志“2006年葡萄酒明星奖年度美国最佳酒庄”
贝克汉姆
维多利亚一直想推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葡萄酒送给好友。贝克汉姆得知老婆心意后,这位全世界最著名的二十四孝老公于2008年在美国加州纳帕山谷购买了一座葡萄酒庄大魔神卡农,并为其取名为“Posh”赵泽文,意为豪华、奢侈、时髦。更惊喜的是,贝克汉姆还送给了妻子一瓶标签上写有她名字的葡萄酒,让维多利亚惊喜不已。

据消息称:未来的酒庄将由一个国际化的专业团队运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喝到贝克汉姆酒庄出产的佳酿。让我们拭目以待。
布拉德·皮特
还记得那部《史密斯夫妇》吗?浪漫的欢喜冤家也许正是说的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
他们此前收购了科伦斯地区一家名为Miraval的酒庄。酒庄占地880英亩,价值7000万美元,有自己的护城河、湖泊和葡萄园。

而他们与隆河谷著名酒庄Chateau Beaucastel合作酿造的Chateau Miraval 普罗旺斯桃红更是受到了爱好者的追捧,6000瓶葡萄酒在网络销售开始后数小时就售空,葡萄酒品质更是得到了众多酒评家的肯定。真是赚钱品酒两不误。
约翰尼· 德普
约翰尼·德普有一个酒庄位于其Plan de la Tour休闲度假屋附近,距离圣托培西北15公里处的Massif des Maures山。内有厨房、艺术工作室和由小教堂改成的家庭旅馆,主建筑外还有一些小房子、游泳池和滑板公园。爱酒的他还将酒窖以加勒比海盗为主题布置。并且装饰着骷髅、蜡烛和鲜艳的头巾。

试想一下,身处海盗主题的家庭旅馆中,喝着约翰尼·德普酒庄的红酒,与相爱之人相拥。是不是有一种一秒穿越回中世纪的感觉呢?
麦当娜
麦当娜为了跟父亲重修旧好,挽救父亲濒临倒闭的酒庄,注资近五十万英镑成为酒庄的股东李美贤。据报道,麦当娜赴非洲探访时,还用私人飞机运红酒自饮爱情如此简单 。被指浪费。可见麦姐也着实是爱酒之人呀。

2006年11月,麦当娜父亲西万尼又隆重推出以女儿为名的葡萄酒,酒瓶上印刻着麦当娜及其父亲的名字符号,酒标上的图案全部是从麦当娜私人相册中精心挑选而来,全部手工制作,宫宝田限量生产。
相信麦当娜的粉丝们对于这种消息应该是坐不住的吧!
来源:网络

传播正能量,拒绝冷漠!

中俊杰酒业发展与您品味尊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