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素食的好处为什么说老年代步车是“马路杀手”?请看这份安全提示-南宁交警微发布

为什么说老年代步车是“马路杀手”?请看这份安全提示-南宁交警微发布


做工粗糙材质低劣 缺乏基本安全配置


▲图:一辆“老年代步车”在正常行驶中,车轮突然脱落
“老年代步车”车身外部,前后没有防撞吸能结构;而车身内部,连最基础的安全带都没有,更不用提安全气囊和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了。再者美人诛心,部分“老年代步车”将电风扇直接安装在副驾面板上,如果受到物理撞击骄阳似我下册,极易对车内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图:“老年代步车”内部并无安装安全带

不具备上路资格 发生事故损失大
根据工信部《纯电动车乘用车技术条件》规定,纯电动汽车最高车速不低于80km/h,续航里程不得低于80km打伞树蛙,而目前市面上售卖的“老年代步车”明显达不到这样的要求,因此其不属于纯电动汽车魔影大唐。而国家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也没有此类产品,“老年代步车”无法挂牌和缴纳保险,一旦发生事故没有相应保障。不仅如此丹尼斯凯恩,因为该类车无牌照,发生事故时,逃逸现场的比率较大血誓演员表,更增加了事故查处难度。
◆ 案例回顾
2018年3月,在湖南省浏阳永社公路的北盛路段,发生一起“老年代步车”交通肇事事故黑暗召唤师。70岁的董某驾驶的“老年代步车”突然失控撞向路边的垃圾桶,素食的好处随后撞上站在路边的李某大通金融。经调查阿嫂传奇,董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驶的“老年代步车”无车牌无保险。最终,董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图:据交警介绍流浪歌歌词,肇事的“老年代步车”无车牌无保险
◆ 安全提示
广大消费者勿轻信“老年代步车”的“不用挂牌照、不用考驾照”等虚假宣传。因为“老年代步车”无法进行注册登记,不具备合法上路资格,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星际炼金师,将承担事故的绝大部分甚至全部责任,而且因无法缴纳道路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发生事故后的所有赔偿将由车主个人承担。
驾驶者太“任性” 乱上加乱
“老年代步车”被人吐槽较多的就是在马路上横冲直撞林志谦,影响其它车辆行驶。而大多数涉及“老年代步车”的交通事故也是由于驾驶者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导致。

▲图:一辆“老年代步车”穿插行驶,黄艺明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轿车
不少“老年代步车”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没有经过系统的安全驾驶培训,对交通法律、法规不熟悉,或视而不见,频频闯红灯、占用快车道、乱掉头、逆向行驶、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比比皆是。
◆案例回顾
2016年4月25日,四川绵阳安县境内辽宁大道黄土镇二桥T型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施尔美,一辆“老年代步车”闯红灯强行左转时,与一辆重型货车相撞,“老年代步车”驾驶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王雪娥,另一名搭乘人员受伤。

▲图:事故现场
驾驶“老年代步车”的大多是中老年人,视力和身体控制能力比较差,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欲满杏林,反应比较慢,容易引发事故。
另外,更有甚者将“老年代步车”变成“黑出租”,拉载乘客。在很多城市,“老年代步车”成了“黑出租”、“黑摩托”之外的新兴客运车,在火车站、地铁口、旅游景点、医院等周边区域时常出没,更加重了道路安全隐患。

▲图:老年代步车变身“黑出租”
◆安全提示
请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拒绝乘坐非法运营的“老年代步车”,并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老年代步车”本身已存在质量和安全等问题,加之“老年代步车”驾驶人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香水湾1号,驾驶人和乘车人的权益没有任何保障3377事件,难以获得赔偿。
(来源:交通言究社)
(责编:苏铮列编辑:陆海清)
0771-12340是自治区民意调查中心对群众安全感开展随机调查的电话号码。如果您觉得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值得肯定,在有幸接到调查电话的情况下阳春凌霄岩,请您给予我们的美丽南宁作出肯定的回答,为南宁交警点赞,为警察蜀黍点赞贾孝忠,您的回答与南宁的形象直接相关,您的肯定和满意就是全市公安民警的最大工作动力臧健和。衷心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