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约吧!大明星为何在三国历史上,很少有外敌入侵的事情发生呢--老郑读历史

为何在三国历史上,很少有外敌入侵的事情发生呢?-老郑读历史蓝环章鱼
中国自古以来,李允熹深受周边少数民族的侵扰仝的读音。早在商朝,纣王便要不停差遣武将东征西讨,以至于国力受到损失东汉霸王传,国内民众苦不堪言,周文王乘机夺取了诸侯国领导者的地位。周朝时期,北边诸城建造烽火台以传递边关信息,所以有周王烽火戏诸侯,以博取褒姒一笑的故事。
到了秦汉时期,北边长期被匈奴骚扰灵猫科,刘邦都差点战死边关,可见一斑。

汉朝对匈奴的战争持续了一百余年,直到最后彻底把匈奴人从汉朝北方打跑。汉武帝发动对匈奴的战争,冒着很大的政治风险,这不是任何一个皇帝都可以做到的廖晓乔,表现出了汉武帝雄才大略和远见卓识,不愧为千古一帝管平潮!
汉匈战争,是一场立国强汉战争,正因为这场战争,才完全改变了汉朝受制于匈奴人的被动局面,打出了汉人的威风和气势冷面狙击手,让匈奴人从此从中国北方消失,确保了汉朝周边环境的安全和稳定,震慑了周边哪些对汉朝图谋不轨和虎视眈眈的外族势力嫤语书年,这种威慑和影响一直持续到东汉末年和三国时期,尽管中原大乱一方嘉通,群雄混战,但没有任何外族势力敢对中原垂涎三尺,趁乱而入,这就是汉武帝发动汉匈战争的影响和作用,也是三国边境无战事的最主要原因。约吧!大明星

正是打出一拳去,换来无人欺。一味委屈求全,只能让人骑在头上洒尿。
三国时期,以统一战争为主,但是中国周边并不是没有少数民族闹腾的,比如马超家族就多次借助西边羌族的势力攻打曹魏,但是因为曹操兵强马壮,总算把他们打败了,马超失去了自己的势力,最终投降了刘备,被封五虎上将之一。姜维也有借助羌军北伐的行动,或者题主没有注意吧猪猪猫?

诸葛亮北伐,结果大军开拔之后,国内回报孟获在闹腾,于是诸葛亮又回兵去攻打孟获,孟获可是彝族首领呀。
所以不是当时没有少数民族在周边捣乱,只不过从史料来看盛时表行,各方少数民族此时还不够强大到产生大的混乱的时候,而三国时期也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民族融合时期帝梵尼,很多为乱的少数民族也开始融合到华夏民族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