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终极一班演员为什么郭靖的智商这么差,却还能成为一代大侠?-小虾米闯江湖

为什么郭靖的智商这么差,却还能成为一代大侠?-小虾米闯江湖
终极一班演员
人们印象中的郭靖,虽然融合“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和“左右互搏”三大盖世武功为一体,但是“愚”这一点,始终都改不了。

郭靖小时候学话甚慢,有点儿呆头呆脑邓鸣璐,直到四岁时才会说话卡巴拉岛。从最初的描写我们就可以看出,先不论郭靖傻不傻,郭靖是确实真的不聪明,毕竟“呆头呆脑”,毕竟四岁才学会说话月落倾世。

身为早起郭靖的师傅,江南七怪对郭靖的评价也是略有失望:
韩小莹的一声长叹,眼圈儿不禁红了;
全金发道:“比武之事,咱们认输算了。”
朱聪道:“这孩子资质太差老马识途造句,不是学武的胚子。”
韩宝驹道:“他没一点儿刚烈之性,我也瞧不成虎啸滩。”
就算是不同意见的南希仁,也只是说:“我小时候也很笨。”
其后张阿生又补充了一句:“对,对!我几时又聪明过了?”

江南七怪辛苦六年,在茫茫大漠中奔波数千里威固官网,一旦寻到了郭靖,本是喜从天降天眼追击,不料只欢喜得片刻,便见郭靖资质显然十分鲁钝,决难学会上乘武功,不由得心灰意懒。这番难过,只有比始终寻不到郭靖更甚刁蛮俏御医。

在射雕英雄传这部作品之中,作为主角的郭靖绝对不是一个聪明人,尤其在初期,金庸老先生也是是将他做为一个蠢笨的人来写的。
再看其后郭靖学艺时的表现:郭靖天资颇为鲁钝,但有一般好处,知道将来报父亲大仇全仗这些功夫,因此咬紧牙关,埋头苦练。虽然朱聪、全金发、韩小莹的小巧腾挪之技他领悟甚少,但韩宝驹与南希仁所教的扎根基功夫,他一板一眼的照做,竟然练得甚是坚实。

而在作品后期,对于郭靖的描写比前期要手下留情了。也正因为如此,郭靖的成才之路才显得如此的不平常,艰难的生活之路和武学之路虽然造就出了一位最终“为国为民”的大侠。
那么郭靖最终成为一代大侠,武功超群的原因是什么?乔引娣

我认为有三点:勤奋,机遇我爱台妹歌词,敌人鸭子舞视频。
郭靖算是勤能补拙的一个代表;又遇到了江南七怪、全真教掌教、周伯通等人,还学会了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神功;而且他的武功学的是循序渐进,步步加深,他的对手也是这样。
所以包头铁工校,我们才有了见证一代大侠高手成长的机会。如果把这个过程掉换一下,只怕郭靖这个大侠早就不存于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