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网游点卡主播与平台为何相爱相杀 斗鱼起诉3名主播索赔9000万-众创网一为梦想而生

主播与平台为何相爱相杀 斗鱼起诉3名主播索赔9000万-众创网一为梦想而生荷塘莲语

直播业务有多火爆、多赚钱?前不久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17年12月关东大将军,中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达到2.24亿,占网民总体的29.0%。如此庞大的游戏直播用户带来行业繁荣。在一片繁荣之下,主播与平台的关系似乎都不融洽德科斯米尔。
对于游戏直播公司,最关键的资源就是“主播”,而最不稳定的因素也是“主播”。作为稀缺资源,这些具有明星效应的主播签约哪个平台,他们的粉丝就随之涌入哪个平台张茜儿,为平台带来流量、打赏等种田玉,流量既会吸引广告商,又是投资人最看重的数据之一,因而平台往往愿意花重金签约主播情系我心,并要求“独家”。不过,主播的频繁跳槽也成为不稳定因素,主播由于抬高身价等原因擅自跳槽并非新鲜事。
近日,3名游戏主播相继接到斗鱼平台的起诉,被要求赔偿共9000万元的款项。据了解高至豪,ID分别为“蛇哥”、“韦神”、“sy是个萌妹”的三名主播沈思倩,在与斗鱼的独家合作协议未到期异世大领主,网游点卡就在虎牙、企鹅电竞等平台进行直播计调网。主播给出的解释是由于斗鱼欠薪等原因帕拉斯猫,斗鱼方面则表示,欠薪纯属谣言,已按期分别向他们支付合同款项重生阮家姑娘。目前,这几起案件已被法院立案受理。

对此,斗鱼方面回应表示,霍晓红“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蓄意抹黑行动”傻小卿,并称蛇哥和韦神的微博“歪曲事实、充满敌意、捏造"欠薪"误导网友”。斗鱼表示,根据双方协议约定斗鱼已向蛇哥足额支付相关费用血战唐人街,不存在任何违约行为;根据斗鱼虚拟礼物结算规定及双方协议,斗鱼根据主播申请按时结算礼物收益,蛇哥至今尚未提起礼物结算申请,斗鱼也不存在任何违约行为大圣车服。
尽管斗鱼方面回应不存在欠薪行为通亚物流软件,但实际上纵观近几年相关新闻艋胛耀辉,游戏直播平台欠薪或者资金紧张问题似乎已经不是新鲜事,仔细考量这个跟游戏直播行业的困境不无关系。

一直以来追凶五十年,游戏直播都被寄予厚望,期待它能够拯救直播行业于困境中。游戏直播作为一种场景直播,不乏丰富充沛的热门游戏内容,天生自带做大流量和内容社区的能力。
但整个直播行业面临的高成本在游戏直播里也被无限放大。首先游戏主播的签约金居高不下,其次游戏直播平台还要承受巨大的流量所带来的带宽成本小艾琳,因为游戏直播需要超清画质,以便观看每一细节,导致游戏直播所需要的带宽可能是普通秀场的7-8倍。
巨大的流量与高活跃度的用户,本是游戏直播备受青睐的优势飞虎神鹰前传,但其长尾营收模式在现实情况里却不太如意,即使在《英雄联盟》等热门游戏上拥有巨大的流量,但却难以将其变现。
这样看来,在可预见的商业模式还未探索清晰前,相比秀场直播。靠打赏输血的游戏直播的负荷更为沉重。
众创网 成海潮
众创网现已建立五大会、五大数据库、五大联盟、四大行业社群,欢迎各界优秀人士添加众创网官方客服小创妹(zhongchuangdream123)进行更好的沟通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