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羊胫骨为何诸葛亮一听张飞的儿子张苞之死,就一病不起?-我爱看历史

为何诸葛亮一听张飞的儿子张苞之死,就一病不起?-我爱看历史
要说三国之中成名武将的结局,大多都让人感到一种英雄迟暮的无奈之感,如当年于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的关二爷,骁勇无双,然而这样一位成名已久的老将圣灵战记,此前还水淹七军摄青鬼,威震华夏,一转眼就被吕蒙擒获,最终竟然身首异处,头颅去了曹魏,身躯还在东吴,让人感伤。又或者是当年长坂坡当阳桥前那一声怒吼吓得敌将胆破的燕人张飞,他的死则更是让人感到惊讶,竟然被名不见经传的小人暗中杀害,阁下头颅南粉北面,可以说是死得不明不白了。但张飞的儿子张苞之死,则更是让人摸不清头脑,宫宝田不知道原因了包拯家训。

要知道张苞是张飞的重点培养对象,他继承了自己父亲的体格与武艺,是当时蜀汉年轻一代之中最主要将领,一直被看作蜀汉中兴的象征,正因如此,在关羽张飞接连去世之后,他慢慢成长为诸葛亮身边的左膀右臂,作为北伐的重要将领,诸葛亮对张苞始终寄予厚望,希望张苞能完成他父亲张飞的遗愿,最终让汉室一统天下。然而张苞却在诸葛亮第二次出祁山的过程中,就出现了意外。

当时是建兴七年的四月,诸葛亮率领大军伐魏超级合成系统,由于这一次准备充足宋山木事件,他一路攻破阴平、武都两座城池,当时魏将郭淮、孙礼出兵力敌,他当即派遣王平、姜维、关兴与张苞上前对战。要知道这四名武将都是蜀汉中兴的重要将领,两名魏将自然不敌,当机放弃骑马泽稷网校,爬山而走绢旗最爱。张苞一人拍马赶来,却不曾想一不小心意外的幸运签,连人带马掉入了涧内。后面来的士兵们赶紧把张苞救了起来,由于他的头被撞破蒋芳婷,于是诸葛亮没有要他继续出征反气举,而是让人护送张苞回成都养病去了铁拳对钢拳。但没过几天,就传来张苞身死的消息,让人感到震惊。诸葛亮听到这个消息后,当机放声大哭,哭到口中吐血,昏死过去,并就此卧床不起。

为何诸葛亮会有如此巨大的反应呢?要知道当时蜀汉中兴,张苞算是其中的重要人物,毕竟他十分年轻,而且骁勇善战,颇有将才,却因为只是在追赶魏军将领时把头撞破了,就此一命呜呼,一个壮年虎将,还没能建立一番事业羊胫骨,就这样去世,对于诸葛亮来说泡妞作弊器,他的死亡比老将关羽张飞之死更让蜀国雪上加霜,就此无大将可用。

可以说,张苞不明不白的死,是蜀汉后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拉马努金,蜀汉就此由盛转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