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老船木为何比特币前景依然被看好?-链战

为何比特币前景依然被看好李丰博客?-链战
昨天据数据显示,比特币在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中的占比已升至50.2%粉墨宝贝,创下今年的新高。这表明第一,随着山寨币跌幅超前,数字货币整体市值缩水严重;第二点,由于抗跌特性,比特币成为熊市的最佳避险选择。不知有多少人跟我一样章缜翔,兜兜转转了一圈,发现这个牌桌上还是比特币最靠谱。当然极品草根,不仅在数字货币王国是这样,当法币出现危机时,比特币则成为第二个扛把子。
最近有一项研究报告表明:比特币是危机时刻的避风港,特别是在高通货膨胀的国家,比特币才是人们首选的硬通货。
比特币=通货膨胀避风港
上周五,土耳其的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交易量猛增,在24个小时内增幅达到100%,只因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中宣布,对土耳其征收双倍的钢铝关税,此话一出,当天里拉(土耳其法币)跌了将近17%。

“我刚刚授权对土耳其的钢铁和铝的关税加倍,因为土耳其法币里拉兑我们强大的美元正在迅速下滑!铝现在的关税是20% 人奶交易,钢是50%。现在我们和土耳其的关系不太好!”
土耳其跟美国关系恶化也不是一两天了,从年初到现在里拉已经跌了将近40%,眼见着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当地居民掀起一股购买比特币的热潮mc暴徒,由于当地的电费很低,很多人都开始靠挖矿来维持生活。据调查,目前比特币的总市值大约有1100亿美元,相当于土耳其的货币供应总值, 只要比特币能够维持在8000美元以上,就没有土耳其法币什么事儿了。

除了土耳其,还有一些国家的人也把比特币当做抵制通货膨胀的好东西。比如说曾经十分繁荣的南美国家委内瑞拉,如今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悲催”的国家之一。近些年通货膨胀到接近到变态的地步,法币贬值超过99.9%,一年前一杯咖啡只要8000玻利瓦尔(法币),如今要200万才能换一杯,而当地一个大学的老师的工资才590万左右玻利瓦尔。
如此严重的通货膨胀,导致委内瑞拉全民疯狂购买比特币刀噬,现在用法币买比特币的价格几乎每三周就会翻一倍,比特币交易量更是连连创新高。
比特币的治理决定其价值
比特币治理是一套交易和区块验证规则的确定、实施和执行的过程,关于比特币治理的目的应该是什么,有很多的观点。有人认为去信任是比特币最重要的特性天马座的幻想,有人认为最大限度地提高比特币的价值是治理实际上所追求的目标。
这两种观点分别反映了道义论和结果主义论之间的经典分歧。纵观整个货币历史,从古代的硬币生产者到现代的中央银行,信任他人来生产货币已经导致了这种信任的滥用。对去信任的妥协也许可以帮助比特币价格在局部达到一个最大化,而代价则是失去了一个更高、更总体的价值最大化冷箭演员表。
比特币治理过程保持着一套验证的规则。老船木在上层,这一长组验证规则涵盖语法、数据结构、资源使用限制、完整性检查、时间锁定、内存池和主分支的协调、挖矿交易奖励和费用计算以及区块头的验证。在没有权衡的情况下修改这些规则并非易事。
这些规则大多是从中本聪那里继承的。有些已经被添加或被修改以解决例如漏洞和拒绝服务的缺陷问题。另外还发生了其他规则的变更,以支持创新的新项目。例如,添加了新的检查序列核对运算码以启用新的脚本。
每一个规则的改变都始于研究。李宇菲例如,SegWit从研究解决事务可扩容性开始。交易的可扩容性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它阻止了闪电网络在比特币上的部署。行业和独立研究人员的通力合作,最终造就了SegWit。
当研究人员发现了问题的解决方案时,他们可以与其他协议开发人员分享他们提出的建议变更。这种分享可以以通过电子邮件到比特币-开发的邮件列表、正式的白皮书或者比特币改进建议(BIP)的形式进行日本江岛大桥。
一个提案由提出提案的研究员或对其感兴趣的其他协议开发人员在节点软件中来应用。如果一个研究员不能应用一个提案,或者这个提案没有吸引到好的同业评价,那么这个提案就会在这个阶段徘徊,直到被放弃或者被修改。
关于硬分叉和软分叉对网络和用户的影响一直存在争议。软分叉被认为比硬分叉更安全,因为他们不需要明确的选择,但这也可以被看作是强制性的。不同意软分叉的人必须用硬分叉来扭转它。
一旦在节点软件中实施后德生防水,必须说服用户使用节点软件。对验证规则的更改由完全验证节点的去中心化p2p网络执行。节点使用验证规则来独立验证节点操作者接收的付款是否在有效的比特币交易中,并被包含在有效的比特币区块中伊东玉之助。节点不会传播违反规则的交易和区块。实际上,发送无效交易和区块节点将被断开连接。
矿工的作用是提供一个有工作量证明的时间戳功能。矿工所能提供的哈希率值是基于硬件和电力的成本,以及来自挖矿奖励+费用的收入。矿工是雇佣兵,过去他们在没有完全规则验证的情况下提供了时间戳的功能。由于挖矿的集中化,不能信任矿工自行执行验证规则。
比特币治理模式与比特币价格并没有很强的因果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比特币的治理已经实现了闪电网络赖以运行的共识变革。毫无疑问,闪电网络提高了比特币的价值。

时间越久,比特币的力量越是不容小觑,这也是现在很多大机构都试图通过开交易所、上线ETF、做资产托管等等方式进入市场的原因。我们一边欣慰的同时也该注意到,数字货币以前是小打小闹,如今被更多的有钱又有技术的利益相关者盯上,这个盘子最终会被拉得有多大我们无法预料。
在这种不明所以的跌、不明所以的涨的情况下,我们能做的就是敬畏市场里强大的“敌人”,紧握手中的大饼,收集更多自选赛道上的便宜货,等待下个周期的回报。
END

链战——
区块链投资指南针,财富战争参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