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职工养老保险计算器为何在感情中一再被伤害?-射手座恶魔

为何在感情中一再被伤害?-射手座恶魔

做为一名女性,爱情和婚姻总是占据着最大的人生比重。
恋爱、失恋、家暴、出轨、离婚,每一条都时刻拔动着女性的心弦。
到底是什么在决定着我们的情感和婚姻?
为什么总在感情中受伤?为什么总是会吸引渣男?
这些都是注定的吗易信网页版?
今天推荐的这本书正是告诉我们,为什么有些女性总会被坏男人吸引和不断伤害,甚至孩子也会重复她的遭遇,简直像是重复的人生魔咒。
它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这一现象的原因,也提供了走出困境的解决之道,使每位女性能够拥有舒展和高效的人生海芋恋吉他谱。
这本书就是《母爱的羁绊》。
这是一本能看清自己和未来的书。也是打开心门,了解那个隐藏在自己身上多年秘密的书。
它并不是去责怪原生家庭,而是去客观分析、并解决问题。
这本书的作者卡瑞尔 麦克布莱德女士是一位心理学博士,也是美国注册婚姻和家庭治疗学家。有着28年的心理咨询经验。
她写这部书的初衷在于,在她28年的心理治疗生涯中,她对数以千计的女性和家庭做过治疗。
她所治疗过的女性有的遭遇家暴、性虐待、有的经历多次失败婚姻,有的巳经五十多岁仍然害怕被妈妈挑剔,有的遇到酒鬼、赌徒就恨不得化身圣母玛利亚洛宁天气预报,全身心的去拯救对方。
这些人年纪不同,种族不同徐良杰,职业,教育经历都各不相同,但是都有同一种特质(包括作者卡瑞尔博士本人):
过于敏感,优柔寡断,自我意识过度强烈,对自己缺乏信任,和异性的关系总是不顺利。即使有所成就依然缺乏自信,且总是没有安全感。
这些治疗对象从成功人士到待在家中的全职妈妈,从药物成瘾拿着救济金的母亲,到闪亮耀目的公众人物,但是她们都一样,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没有安全感。觉得生活中缺少了某种重要的东西。
经过多年的研究正义使命,作者发现,导致她和她的女病人衰弱的原因,是因为她们的生活中有一种关键性的要素是缺失的。
那就是:受人哺育的、有同理心的爱,她们强烈的想从母亲那里得到,却未能入愿。
这些人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拥有一位“自恋”母亲。
自恋的母亲是什么样?
自恋指目中无人,过份专注于自我。
自爱和自尊是对自我一种健康的欣赏和认可,不会伤害到别人。
DSM(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中将自恋描述为一种人格障碍批改网登陆。
如果给这些母亲绘制一些画像的话,大致会是这样的:
她对别人都充份展现着她的热情和魅力,但对自己的孩子却不在意。
你获得的成就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达不到她的要求,她会觉得难堪而暴跳如雷。
有些母亲用疾病和痛苦来操纵别人,她对周围的事及女儿都漠不关心。她用病痛来逃避情感,逃避生活中必须解决的问题。
有些母亲喝酒、抽烟、大脑赋闲淡紫拟青霉。
有些母亲在公众场合慈爱体贴,在家里却心地残忍,肆意凌虐。这种完全无法预料的信息会让孩子疯狂。
有些母亲希望女儿来照顾她,理解她,安慰她----母女关系倒置。
自恋的母亲会对女儿有哪些影响?
这是最艰难和残忍的部份,因为真的太过于真实和悲哀.
这些孩子会发展成两种极端:高成就动机型和自我破坏型。
高成就动机型:她们想告诉母亲,我很优秀,请你关注我。
她们往往很要强,收入事业都很不错。从小听话,不会拒绝母亲任何不合理的要求。
她们总是善于照顾别人,而不懂得照顾自己。
她们总想获得所有人的认可,只要有人不喜欢她,就会下意识的去讨好别人。
我的一位前同事A就是这样。在当年是我们同龄人之中升职最快的那个。她工作能力超群,薪水优厚,五官也很精致,追求者众。
就在我们都以为她迟早会选择一位同样优秀的男友,过上人生赢家的生活时,她突然结婚了。而结婚对象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那个人相貌普通,没有什么工作,说是一名电竞选手。那时我们都对这个行业不了解,认为她的眼光一定差不了,肯定是个不招摇的富二代吧嬴疾。
可是后来一次会议中,听到同事说,那个男人整天在家就是无所事事,花着A的钱,买好车各处招妻善不好欺摇,还经常冷暴力对A。
两年以后,我和A又在一家企业的总部相遇,应聘的这家企业的不同岗位。
她瘦了不少,也更美了。她说,她离婚了。
她说她处理任何事情都有章法和条理,但唯独在感情上廖万清,却是罕见的傻。
那个人,她知道条件完全不如她。可是他会听她说话,陪伴她。她觉得很安全,他是离不开她的,主动权在她手上,这样的感情让她安心,有安全感。
可是,当对方故意冷着脸一连好几天不理她时,她紧张害怕的象个做错了事的孩子,各种买礼物,旅行,变着法的哄着男人开心。可是周而复始,聪明如她,开始察觉到不对了。
她明明自己在外天不怕地不怕,为何在丈夫面前,却害怕他的脸色。明明家里的所有收入、家务都是她在打理,她也并没有做错什么事,为何乖乖听命于丈夫,那种无助感让她感到很难过。
她想不通,难道真的是命中注定的一物降一物?
一次外事活动的饭局上,认识了一位资深的心理咨询师,她咨询了她的烦恼。
她说,那次谈话改变了她的一生。因为,丈夫对她的冷暴力和训斥正象是小时候妈妈教训她一样,而她此前从未意识到这一点。
她之所以选择了毫不起眼的他,正是某些方面他很像她的母亲,那个小时候就曾经抛弃过她的人,她潜意识中只是为了看看这一次,她能否改变结局。
她说了一句至今让我难忘的话:我如果不意识到问题,并且改变的话,我下一次还会遇到另一种企图控制我的渣男,只不过渣的类型不同而已。
还有一种就是自我破坏型:这类的女儿本身是想要同母亲抗争的,只是在争取独立的路上失败了。
在母亲的挑剔和恶意打压下,选择了用愤怒来攻击自己,证明自己就是个失败的人。
你让我干什么,我偏不干什么。
你不是说我没出息,不配嫁个好男人吗?那我就和对门的二流子一起过好了。就是气你。
你说我卑贱,那我就这样好了,你能拿我怎么样呢?
我妈都不爱我,还有谁会爱我呢?
二流子至少正眼看我。
为什么一定要自我破坏呢?
孩子往往相信妈妈掌握着所有的真理,如果妈妈不喜欢她,她就会相信自己很差,不值得被爱。
“没有人会爱自己“这种感觉会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有的女儿故意去寻求剌激的事来转移自己的悲伤和空虚。我曾认识一个小姑娘,她高中时就开始酗酒,跟很多人发生关系,我说你对破坏自己的生活很着迷呀 。她想了想说,是的。我说,你是四处寻找爱。
后来有天她给我留言说:姐,你说的是对的,我当时就是为了寻求剌激,这样能让我没那么痛苦。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没人在乎我,我也觉得自己很可耻。
《破产姐妹》中的麦克斯,因为有一个吸食大麻、酗酒的母亲,她从来不敢相信有好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喜欢的人,越是靠近,就越是想要快点躲开,因为怕承受不了拒绝和失去萌学园演员表。虽然她美貌、毒舌、身材好。
这类女孩会对好男人自动避开,没有勇气,觉得自己配不上。
而会接受那些有着明显缺点的男人,因为她认为这是她能驾驭的住的关系。
她们会一次次重演和母亲的关系模式-----心理治疗领域这种行为被称为(强迫性重复)。
她们为什么会这样择偶呢?
因为人会被熟悉的事所吸引,所以会挑选和自己处于同一情感水平上的人作为伴侣。
她们会选择一个极端自私,完全不关心她的人做丈夫。
如果情感和亲密需要得不到满足,她会认为是自己做的不够好,而不是对方的错。
就像麦克斯之前的男朋友,花着她的钱,还不断的劈腿,麦克斯只是认为她能提供给对方的太少了。
在遇到情感危机时穿越之姻缘劫,高成就动机型的女儿怕被抛弃,会在别人抛弃她之前,先抛弃别人。
自我破坏型的女儿会继续留在恶劣的关系中,觉得自己不配得到更好的对待。
这也是为何有的女性,明明丈夫赌博、酗酒,她却仍然陷在糟糕的婚姻关系中没有勇气走出来。
为何有些高知高收入的女性总是在一段段亲密关系中寻觅,却不得而终。
自我破坏与高成就动机的人,内心深处其实患得是同一种心理疾病。
写下这段文字时,我特别痛苦和难过。
很多女儿在读这本书时,都被压抑到几度哽咽。
做为一名女性,一位孩子的妈妈,我实在不愿意让母亲这个角色去承担这么大,这么沉重的责任,去受到这么严重的指责。
但是,我也知道,从来对于母爱都是歌颂她的伟大,她的无私。
事实上,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得到这种爱的。
那些受挫的爱,韩泰善那些母女间的矛盾情感,那些没有对女儿尽到职责的母亲,确实给女儿带来了深刻而久远的痛苦。
推荐这本书的目的并不是让你们觉得自己是个受害者,去指责自己的母亲。
而是我们对自己的感情和生活负有责任。
当我们知道了我们身在何处?为什么会陷落在此处时,即使再艰难,觉醒的那一刻,也有了希望之光。
当我们了解了隐藏在我们身上多年的那个秘密开关职工养老保险计算器,了解了前方所面临的危险,我们就会知道何时需要刹车,何时需要掉转方向,何时可以弯道超车,而何时又需要休息,为下一次加速积攒力量。
我们完全可以拥有自由、健康和甜蜜的生活。
这是我们本来就该拥有的权利。
想看这本《母爱的羁绊》的,网易蜗牛阅读上有免费的电子版。
1-2月读的书都是心理学方面的,最近正在整理读书笔记、写书评和书单,如果大家感兴趣,我也会陆续将书单和书评发上来。
我是射手座恶魔,读过的书,追过的剧,感受都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