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肯德基招聘兼职为李绅疯狂打call-最是那绅士一揽,俘获多少女子芳心-冰凝诗与画

为李绅疯狂打call:最是那绅士一揽,俘获多少女子芳心-冰凝诗与画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结束了,有一个才子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那就是“国学怪才”——李绅,怪在他与众不同长兴岛生活网,怪在他情商极高,怪在他难得糊涂,怪在他是性情中人!

最开始的时候一点也不感冒他大拇指公主,就觉得太傲娇了。“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真是他的真实写照。尤其是在美女学霸陈玮佳挑战擂主的时候,他那种不屑的语气让人听了很反感!天马行空不着边际,放浪形骸堪比刘伶!
看得越多,越觉得是自己的浅薄和无知误判了一个传统的大男孩明朝木工皇帝。也从一开始觉得他怪即溶茶,到最后越觉得他有内涵军体拳第一套,魏晋之风,绅士之度锋刀剑雨!不仅仅是因为他诗词量的储备和外延的宽泛,更是他在诗词中熏陶出的人格!
生活在当代,他确实有点不同乌龙峡。没有微信,没有微博,只用短信和QQ联系。西装配板鞋,不羁的人有些不同于常人喜闻乐见的事情!被凯叔调侃为卓别林式的人物,就连背诗都一脸茫然,却在和李大姐的飞花传令对决中因为三次使用了《诗经》中带心的诗句而觉得丢脸!

最常用的口头禅就是“没没没”,总决赛的时候被问到做了什么准备,很真诚地回答了“背诗很累的”。
他的情商高可以从李寅飞送扇子的那一幕可以看出山西张新明,心怀善良机甲战士ol,在所有选手都不接受的时候,他举起了手化解了尴尬。因为所有选手都心知肚明上一期李寅飞送给师妹阳晓的那两枚刻章,上书“来日方长,去日苦多”,最后阳晓遗憾离场(当然也许更多的是阳晓面对师兄的厚望,压力突然增大紧张而致)。无论是什么碧落仙府,面对李寅飞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扇子,他还是举起了手。
他的诙谐幽默朴忠载,他的大智若愚无不透露着智慧,面对总决赛异才师姐和博文都想和他对决的时候,他只说了“衣服穿得好呗,今天是来给毕凯当伴郎的”,轻松把话题引入到毕凯身上。
面对博文那么明显的示好,他心知肚明,只是以难得糊涂来演绎!比赛场上也可以看到他是让着博文的,他以一种游戏的心态来对待比赛黄剑鱼,却收获了众多诗词好友!

当博文说:“你不拥抱我一下吗?″他沒有犹豫地拒绝"不抱…″,绅哥说,大庭广众的,女孩子家家,惜点闺誉。他认为拥抱是一种情深款款的行为。就像他在《一站到底》说过的话:他的拥抱要留给自己的女朋友,第一次拥抱是很珍贵的。所以他才拒绝和博文拥抱,迫于众人逼迫,只能在关主们"友谊的拥抱″声中,躬身一只手抱住博文,好绅士好可爱!
性情中人亦是同道中人!从外表看,李绅像个蒙头傻小子,可在和阳晓对决的那场比赛中,李绅的《祝福》让人看到了一个文学怪才的温柔一面,“不当歌星亏了”也许是对文者最好的评述。

总决赛时异才师姐的离场首席特工王妃,竟然让这个大男孩落泪!他感谢师姐对他们的帮助和照顾。面对帅克师兄,他坦诚师兄经常批评他,但是能从他们的对话中可以看出深厚的兄弟情义。帅克师兄的定场诗:太平待诏归来日,朕与将军解战袍!期望之深!
虽然无缘前三甲,但是他成为了众多人心中的卫冕之王!用“宠辱不惊死神m200,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形容最为合适。
对于这个浮躁的社会,他好似一股清流,浇灌了众多人。真名士,自风流!
借用小若祎的一句话:愿你纵横一生祖莹偷读,仍怀赤子之心!
人们常说“始于颜值,陷入才华,忠于人品”。我发现自己总是陷于才华无法自拔!
曾经被初恋的这首诗扰乱了心扉:
洞庭悲露,汾河恨暑,驿外辚辚环顾。
簇簇幡盖影红尘,紫陌灞陵空垂柳。
纤纤素手,绡绡红雨,肯德基招聘兼职惊起鲛人簌簌。
涟涟珠泪秋横流,露脚乱飞沾玉兔。周梦晗
纵使现在生活一地鸡毛,我还有诗和远方!不辜负韶华,幸福活着!
以后要移情别恋,致敬才华,忠于人品,做自己的诗词王中王,做自己的文学鉴赏师,更重要的是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