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胎教故事mp3下载为何东南亚人更容易谅解日本曾经发动的战争-东南亚红领巾

为何东南亚人更容易谅解日本曾经发动的战争-东南亚红领巾大观楼长联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1945年8月15日乐外卖,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9月2日,日本正式向同盟国签降。日本投降时,日军共有700万军队,其中,陆军约540万、海军约160万,海外兵力330多万,本土兵力370万。
各地日军什么时候放下武器的?有人以为日本投降了日军也就放下武器了,网上甚至有人发帖子说黯打一成语,日本投降的时间就是日军统一放下武器的时间。实际上,远没有那么简单。


1945年8月21日恒星的一生,日军投降专使、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参谋副长今井武夫在芷江洽降会上阅读投降条款。
日军当年在东南亚
1941年12月,日本以建立“大东亚共荣圈”为名,发动了太平洋战争。仅用半年时间,日军就打败英国、荷兰、美国等西方殖民者,攻陷缅甸、马来亚、新加坡、荷属东印度(印尼)和菲律宾等地。
加上战前已实际控制的泰国与法属印度支那,日本成功占领了面积386万平方公里、人口1.5亿的东南亚。
占领初期,日本在这些地区采用不同的统治政策胎教故事mp3下载。对于泰国与法属印度支那,日本保留其原有政治体制,实行间接控制;对于菲律宾、缅甸等,给予名义上的独立和一定的自治权,使之成为“大东亚共荣圈”下的“同盟国”;其余马来亚、荷属东印度等地区,则由日本设军政府,直接统治。
日本控制东南亚,最主要的目的是攫取资源,如东条英机说,“大东亚战争的关键,一方面在于确保大东亚的战略据点;一方面在于把重要资源地区收归我方管理和控制之下,由此扩充我方的战斗力量……”
东南亚被视为日本的矿业、农业基地,提供战争所需石油、矿物和粮食。
如日军占领荷属东印度的油田后爱恨无垠,扩大开采,1943年生产4961万桶、1944年生产3691万桶;在越南掠夺大米,1940年征收46.8万吨,1943年增加至102.3万吨。由于战争需要,日军改变了东南亚的经济结构,让很多地区改种军需物资,以至粮食不足,引发大规模饥荒。
为方便掠夺物资,日军在占领区大肆发行军用票。马来亚市面上原本仅有2亿元货币,日军来到后,相继发行军用票70—80亿元普里皮亚季。据说“最初军票上还印有号码,后来连号码也没有了桃花宝鉴。”
此外,日军还在东南亚用所谓“勤劳奉仕”的名义,强征劳工。为建泰缅铁路,有10万亚洲劳工、1.6万名盟军战俘死于非命。有统计显示,在日本占领期间,有数十万印尼人被征发,随日军到缅甸等地作战,其中90%死在了战场。日本自称是东南亚各国的“解放者”,显然与事实不符幼年记事簿。
“大东亚共荣圈”宣传画另一方面,多数东南亚独立运动领袖与日军合作,迄今仍被尊崇
随着在太平洋战场的溃败,日本急于整合东南亚各国力量,以图扭转战局。1942年设立大东亚省,1943年召开大东亚会议——出席者有代表伪国民政府的汪精卫、伪满洲国总理张景惠、泰国代表万外、自由印度临时政府首领鲍斯、菲律宾总统劳威尔、缅甸总理巴莫。会议上通过《大东亚共同宣言》酥油茶的做法,表示要为“大东亚战争”的胜利而尽力。
作为对抗同盟国的一种手段,战争后期,日本逐渐让更多东南亚国家走向“独立”仍然是要闯。1945年3月,日军推翻了印度支那的法国殖民当局,宣布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独立”。同时扩大东印度群岛、马来亚的自治权,允许成立“印尼独立筹备委员会”。在日本投降前夕,印尼获得独立。
一方面,东南亚各国的“独立”或“自治”,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另一方面,则确实让“大多数人民感觉再度成为独立国家的公民是一种骄傲,而不会同意重又成为外国势力下的臣民”邹放鸣。
这意味着,当日本退出后超级家教,东南亚人不会再允许欧美殖民者恢复统治。
日本摧毁原有殖民当局后阿空加瓜山,更多当地人获得参政机会。
如东印度群岛的中央议会主席是后来的“独立之父”苏加诺,其全部43名议员中,有41名是印尼裔。而在荷兰统治时期,印尼裔议员只占议会人数的一半。到日本投降前,付嵩洋除了少数最高职位,大部分行政官员都已是印尼人刘璀翎。出于战争目的,日本为印尼训练的“乡土防卫义勇军”,成为印尼共和军的基础力量。
以昂山将军为首的缅甸“三十志士”是在接受了日军训练后,组建缅甸独立军,随日军回国与英军作战。昂山将军后来当过亲日政府的国防军总司令、国防部长,其他受训者也成为缅甸的军政要人。
菲律宾第三共和国首任总统罗哈斯、长期任外交部长的罗慕洛淮滨天气预报,同样有与日军合作的历史。“自由印度”领导人鲍斯的头像,至今被挂在印度国会议事堂上,与著名的甘地、尼赫鲁并列。
基于以上原因,以及日本战后通过赔偿、援助、投资和贸易,很大地促进了东南亚发展,最终使东南亚人最大程度上谅解了日本。这也就是为什么,曾与日本侵略者合作过的昂山,依旧会被缅甸民众所爱戴格莫拉。
1943年11月5日,参加大东亚会议的各政权首脑。左起:巴莫、张景惠、汪精卫、东条英机、万外、劳威尔、鲍斯
东南亚战区受降
1945年9月12日,盟军东南亚战区受降仪式在新加坡市政厅举行,东南亚战区最高司令、英国海军上将蒙巴顿主持。投降日军代表有第七方面军司令板垣征四郎大将、缅甸方面军司令木村兵太郎大将、第十八方面军司令中村明人中将、南方军总参谋长沼田多稼藏中将、第三航空军司令木下敏中将、第十方面舰队司令福留繁海军中将、第二南遣舰队司令柴田弥一郎海军中将共7人。南方军总司令寺内寿一陆军元帅缺席,板垣征四郎作为他的代表在投降书签字。

日军第十七方面军司令官板垣征四郎向英国海军上将蒙巴顿递刀。
南方军总司令部驻越南大叻,9月30日寺内寿一在西贡向蒙巴顿补行献刀式。
东南亚战区共投降日本陆军16个师团、12个独立混成旅团、2个飞行师团等45.2万人,海军7个根据地队等7.6万人傅吾豪。
英军在泰国、马来亚、南部印度支那、爪哇岛、苏门答腊岛、缅甸、香港受降:
9月8日,日军第十八方面军参谋副长浜田平中将在曼谷向英军投降。
9月13日,日军第二十九军司令石黑贞藏中将在吉隆坡向英军投降。
9月16日,香港日军向香港英军司令兼临时军政府长官哈考特海军少将投降,香港总督部参谋山津善九郎大佐代表第二十三军司令兼香港总督田中久一中将出席,香港防卫队司令冈田梅吉中将、第二遣华舰队司令藤田类太郎海军中将在投降书签字。

香港受降仪式上,日军代表签署投降文件。
9月25日,日本南方军总参谋副长森本军藏中将在西贡代表印度支那北纬16度线以南地区日军向英军第二十师长格雷西投降。
10月1日,日军第十六军司令长野祐一郎中将在雅加达向英军第五军军长克里斯廷森中将投降。
10月21日本田不倒翁,苏门答腊西海岸巴东,日军第二十五军司令田边盛武中将向英军投降。驻沙班岛(沙璜)日本海军第九根据地队司令广濑末人中将在伦敦号重巡洋舰上向英军投降。
10月24日,日军缅甸方面军司令木村兵太郎大将在仰光向英军第十二军长投降。

1945年在吉隆坡投降的日军放下武器,至此,日军基本结束了在东南亚的战争侵略
或许铭记历史是对的,但更重要的是各民族放下仇恨,建立友谊,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关注东南亚红领巾

红领巾爆料邮箱:
honglingjinsea@gmail.com
东南亚年轻态新媒体平台,我们深入剖析东南亚各商业投资机会,同时递上生活圈、时事热点资讯、发布有趣优质干货,一个只要在东南亚各国生活都必须关注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