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自然乐园为何打篮球和练体操的运动员身高大不同?快来看专业身高管理师怎么说!-健高成长之家

为何打篮球和练体操的运动员身高大不同?快来看专业身高管理师怎么说!-健高成长之家
近日火箭队为姚明举办的球衣退役仪式上,姚明全家亮相,但最吸引全场焦点的竟是姚明的女儿姚沁蕾。

作为中国篮球界巨人姚明和叶莉的后代爱调查,今年才7岁的姚沁蕾身高已经达到了惊人的一米六,不少网友都希望将来姚沁蕾能接父母的班,成为新一代篮球界新星风之丘。
但与希望姚沁蕾接班截然不同的是,倪宝铎作为奥运会体操冠军的李小鹏和杨威,网友却不希望他们的孩子奥利和杨阳洋接班练体操,理由就是“练体操就会长不高了”!

其实仔细想一想,在我们的印象中,体操运动员似乎都不太高,男运动员一般1米六左右,女运动员一米五左右,而篮球运动员不管男女个个和普通人比都是巨人,难道练体操真的长不高吗?练篮球才能长高?
医生解读

对此健高儿科殷琪主任分析道:其实,在科学合理的训练条件下,除了举重外,其它的体育项目都是能够促进生长的,之所以会造成体操运动员和篮球运动员身高巨大差距的根本原因是由于体育选材机制时剑波。
在体操教练最初运动员选材时会特别看重先天条件,提前预测小孩未来成年的身高鞣尸,过滤掉未来能长高的孩子,专门挑选预测身高相对矮的孩子。一样的道理篮球教练专挑能长高的孩子。
而身高预测的精准度也保证了体育选材的准确许胭脂,为国家选拔输送了一批世界顶级高水平人才。
比如孙杨和傅园慧当初体育选材时的身高预测结果就比较精准,甚至精准到0.1cm。
只是这种预测方法只用于体育选材应用范围较窄,面对现在对身高的要求越来越高杨思惠,很多职业如舞蹈,空乘,播音等,在报考学校时就有身高限制,普通孩子想提前预测未来身高并作出职业规划比较难。早一天预知孩子未来身高,就能提前把握孩子未来!
科普知识身高可以准确预测
身高预测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对遗传身高、骨龄身高、趋势身高、影响身高的其他变量因素如遗传基因等,展开综合多点评估。健高儿科拥有国际领先的金博士身高预测法坚定的锡兵,综合多种身高预测方法的结果进行数学拟合混江龙李俊,并充分考虑身高影响因素(疾病、运动、营养、心理、睡眠等)自然乐园,由多年体育选材经验的蔡广老师和专业身高管理专家联合进行综合性评估,给孩子做出身高预测结果正负误差不超过2公分。
殷琪医生:身高可以安全改变
一个人的身高受到遗传基因、内分泌激素、营养、运动、睡眠、心理、性发育状况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先天遗传因素占60%,所以父母身高肯定对孩子终身高有影响,但后天40%的影响因素也非常关键。
随着科技发展和医疗水平的进步,在上海健高儿科这样的专业医疗机构,已经可以科学预测和干预人的身高。只要孩子骨骺还没闭合,还有长高空间飞腾帮,就有足够的手段可以让孩子长得更高三明明网。

身高管理快速预约通道
请戳【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