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艺伎回忆录完整版为情人写艳情小说 沈从文婚外恋:与女神结婚一个月就出轨女粉丝-百科解密客户端

为情人写艳情小说 沈从文婚外恋:与女神结婚一个月就出轨女粉丝-百科解密客户端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游子呤,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毒奶色”沈从文给夫人张兆和的情诗,浪漫深情,流传甚广。人们艳羡沈从文张兆和琴瑟和弦的爱情,却鲜有人知道沈从文婚后出轨女粉丝的“黑历史”,没有完美的爱情,更没有完美的婚姻,大作家沈从文也是俗世里的凡人,有着逃不掉的七情六欲。

沈从文与张兆和
沈从文曾说:“打猎要打狮子,摘要摘天上的星星,追求要追漂亮的女人”。张兆和是沈从文的学生,出身名门,才貌双全神州道,就是皮肤有点黑,外号“黑牡丹”。木讷含蓄的沈从文对学生张兆和一见钟情。先玩暗恋,天天写匿名情书,接着明目张胆的表白,寻死觅活的追求,最后闹到校长胡适那里,胡适出面劝说:“他顽固的爱你”,张兆和回答说:“我就是顽固的不爱他”。
张兆和曾在日记里抒发自己的爱情观:“胡先生只知道爱是可贵的,以为只要是诚意的,就应当接受,他把事情看得太简单了。他没有知道如果被爱者不爱这献上爱的人,而光只因他爱的诚挚,就勉强接受了它,这人为的非由两心互应的有恒结合,不单不是幸福的设计,终会酿成更大的麻烦与苦恼北邮人bt。”
张兆和如何被沈从文的痴情打动?流传的资料甚少,总之,那发表过自己独立恋爱观的少女张兆和与沈从文结婚了。那是爱吗?或许张兆和自己也不知道,那也许是女性对爱护和关怀的反应导盲犬珍妮,那是一种被动的感情,绝大多数女人以为那就是爱。
婚后两人的矛盾很快就显现出来,沈从文是小说家,对爱情的追求,多了一层美妙的幻想,心目中的女神实实在在的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为他生子樊奕敏,为他操持家务,女神的光环褪去螳臂当车,先前因距离镀上的千万层金光银光也渐渐消失。
婚后没多久沈从文就遇见了第三者高青子,开始了长达8年的婚外恋。高青子是文学女青年,也是沈从文的铁杆粉丝。与沈从文的第二次见面,她刻意按照沈从文小说里的人物形象打扮自己仙侣传奇,向沈从文传达一种无声的信息,敏感多情的沈从文自然心领神会,两人越走越近。
沈从文情感上受到高青子的吸引,但理智上还是要留在张兆和身边,因此他矛盾而痛苦。他找到林徽因讨经验(你懂的),尽管林徽因同情沈从文的处境,她还是劝他要收束“横溢的情感”。但沈从文并没有听从劝告就此刹车,尽管流言甚嚣尘上騳怎么读,两人来往依旧密切。沈从文有篇小说《看虹录》,讲述男作家深夜探访情人的故事,窗外雪意盎然,室内炉火温馨,心灵早已相通的两人,在愉悦的气氛中放纵了自己。沈从文采用这种极压抑又直白的方式宣泄他与高青子的爱情。
与长久的婚姻比起来,短暂的婚外恋要脆弱得多,高青子最终选择退出,据说后来嫁了个工程师。
沈从文爱高青子吗?很多人认为他们才是真正的灵魂伴侣,沈从文也曾含蓄地承认:《边城》是他在现实中受到婚外感情引诱而又逃避的结果,成为他感情的寄托。那沈从文爱张兆和吗?据张兆和二姐张允和回忆,“1969年,沈从文下放前夕,站在乱糟糟的房间里nuabo,他从鼓鼓囊囊的口袋中掏出一封皱巴巴的信,又像哭又像笑地对我说:‘这是她(张兆和)给我的第一封信。’他把信举起来,面色十分羞涩而温柔……接着就哭起来艺伎回忆录完整版,快七十岁的老头儿哭得像个小孩子一样又伤心又快乐。 ”
那么沈从文与张兆和的婚姻幸福吗?张兆和在沈从文去世后整理遗稿写下这番话:“从文同我相处,这一生,究竟是幸福还是不幸?得不到回答唐山话。我不理解他,不完全理解他。后来逐渐有了些理解,但是,真正懂得他的为人,懂得他一生承受的重压,是在整理编选他遗稿的现在。过去不知道的,现在知道了;过去不明白的,现在明白了。他不是完人,却是个稀有的善良的人。”
就正如年轻时候张兆和在日记中所说总裁的诱惑,这人为的非由两心互应的有恒结合,不单不是幸福的设计,终会酿成更大的麻烦与苦恼。
(全文完)
更多历史文章,请关注下载百科解密APP

转载请注明来源百科解密客户端(hudongkexuejia)
大家都在看↓↓↓
顾城婚姻:与妻子情人同住,情人背叛,妻子出轨,最后杀妻后自杀
建军90周年大阅兵后,一个叫满广志的人怎么就成了新晋“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