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艺达为何红岛湾遇冷,高新区热火朝天?-青与楼

为何红岛湾遇冷赣县中学,高新区热火朝天?-青与楼
最近红岛楼市颇为热闹,最大的问题是南北冷热不均,出现巨大差别。
位于红岛街道办被大家寄予厚望的融创红岛湾的1000多套房子只有4700人报名,而真正摇号的时候说是动用了2000多个名额才消化掉乐无异,而后续的新城红岛湾报名更加遇冷,600多套房子只有1500多人,只有2.5倍,创了红岛摇号以来的新低。于是有自媒体惊呼:红岛楼市降温了,甚至要凉了。
真是如此么?如何看待这个红岛街道片区唯一的三家合一楼盘的销售状况?又能得出什么结论?
首先我们必须客观的看待这个区域的价值和高新区比是有差别的:目前到高新区买房的最大动力学区房和红岛街道没有什么关系,毕竟青岛中学的公立部分只局限于高新区东中部,这样自然会失去很多年轻家长的吸引力。
红岛街道的希望更多的是地铁和政府搬迁,因为对楼堂馆所的限制,市政府搬迁短时间内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所以,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而且目前红岛街道的配套而言,居住的方便性不强,如此局面下,纯投资的比例必然会占大部分。而这些大人押宝的话,自然尽可能少些,一二百万最好,二百万出头也能接受,要是总价再高,压力就大了,难以承受不说,更让人觉得不是很值得。
那么,红岛湾为什么要做这么大的户型?尤其是新城做得比融创还大?就不做市场定位和调查么?这确实是让人费解的事,显然比砸掉样板间更加缺乏专业度。
而根据内部消息,新城项目原来主力户型定得是120到160平区间,这个比例应该说是非常合适的。但因官方某领导反对,认为红岛前海一线应该做大户型,应该体现高大上,“力劝”开发商做大,于是就基本上朝着170以上去了,偏了太大,陈启杰总价太高,这次新城的红岛湾去化,只怕是红岛摇号以来最大的考验。当然,有了这两个先例,保利红岛湾的户型相信会谨慎很多,也会做得比较符合市场实际。
从高新区世茂109套2500人报名,和鲁商288套4400多人报名的情况来看庞小杰,红岛楼市并未降温,反而热度在持续升高。前期四五千套房子的成功摇号,引发更多的人前来,尤其刚需和准刚需(郊区父母提前给孩子买)们,比例进一步扩大。确实达到了红岛政府吸引人口的目的。
所以哈曼丹,红岛湾的遇冷,除了红岛街道的吸引力不如高新区板块之外,更多的是开发商户型定位严重偏离市场需求的问题,如果他们详细做好市场判断,不受外界干扰,对接主流需求,一点问题都没有。
对于投资和刚需为主的盘来说,如今时代确实有个消费降级的过程,和拼多多一样,赚钱太难浪漫雪加盟,所以大家都得省着花,青岛人民的收入水平不再允许买房者太任性了,所以大家一旦回归理性,不是用来真正改善的大户型遇冷便是一种必然。
其实作为平层来说,110到160之间就可王墨泉,小套三、大套三、套四都可以满足,总价和单价的之间的回旋余地比较大,刚需者的腰包也足以支撑,投资者将来出手也容易。这才是后期快销的关键。
对于开发商来说,还有一个教训,就是红岛街道的魅力经此考验,其实并不如传说中的那么十足。起码目前在很大程度上未必和日渐配套完善的高新区东部相媲美。
所以,大多数人的到红岛买房的希望都放在高新区上,可惜该区域的楼盘大都供应量不大,让人就是摇号也感受不到希望。
正在此时,金秋九月一声惊雷,红岛第一大盘中欧国际城一次性推出1580套的从89到160户型全覆盖的红岛史上最大规模摇号,从15日开始报名洪荒大盗,仅仅周末两天就有4000人报名,有震动北部楼市的架势。
自摇号以来,尽管大家的限价都差不多,但大盘优势、央企属性、配套齐全、离市区近等众多优势,让中欧国际城在红岛区众多楼盘中一直是风头最劲,一马当先。
比如六月底第一批摇号,海尔和新城等都是三比一,而中欧第一个做到5782人抢夺713套房子,基本上做到了八抢一。这样的局势一直延续无欲女皇,第二批546套房子,5019人报名,再次实现了九抢一。
这次估计也不例外,需要强调的是, 房源里300套左右89平的套三小户型,这个总价只有100万左右起价,这确实是刚需的福音。你张老师的问房圈里,每每有年轻的90后刚需无房户们问起,只有四五十万,如何卖房?让人无言以对外向孤独症,只能回答回去攒钱吧。如今刚需客户机会来了,这300套百万总价小户型可谓稀缺产品,对于资金不足的小年轻,可是机会。

可以预测,本次报名人数必将创造新高。而本次的主流需求,根据前期严格的市场调查与摸底,艺达金茂还是放在了110到160之间,实现套三套四户型的全覆盖,南北通透,动静分离坎特雷拉,户型有十几种可供1580个家庭来挑选,各种购房人群都可以选择自己满意的户型。
尽管报名人数众多,但好在本次供应量巨大,户型跨越度也很大,可以充分覆盖众多人群,因此这次的摇号中签率应该比前两次要高得多,比鲁商和世茂更是高得多,毕竟不可能一万多人都报名。因此这反而是摇号者的福音,更有盼头了。
这次本年度最大的摇号盛宴,会是红岛楼市的风向标,开发商对未来的户型如何调整,政府对未来的限价会不会调高,这次都有着指标性的意义。
符合条件的你,准备好了么?

想了解楼市的更多信息,欢迎关注青与楼(ID:tsingtaowang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