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艺龙酒店电话为什么领导的讲话总让你豁然开朗?大纲已经列好,拿去直接用!-齐民要术

为什么领导的讲话总让你豁然开朗?大纲已经列好,拿去直接用!-齐民要术

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会发现,领导的讲话就是站位高,考虑问题就是全面,而且一篇好的领导讲话材料还能给你指出明确的工作方法,让人豁然开朗,当你在工作中遇到一些难题的时候,那就对照领导的讲话,反复去看,反复去读,你会发现所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其实领导早已指出。领导的讲话为什么有这样的魔力陈彦铭?一是,因为任何一位领导能够走上领导岗位,张兆艺都是经过千锤百炼,不断选拔的,他们或许年轻有为,博览群书,靠自己的本事考上的,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或许是在实践之中不断磨练,得出真知,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们在做事情,处理事情的时候都是有着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的。二是,领导的主要职责就是思考大的,方向性的工作布局,所谓术业有专攻,如果领导的讲话不能涵盖你的工作内容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那就说明这位领导其实没有很好的履行好职责。三是,领导的讲话是实践的结晶溟灭,是众人智慧的结晶。平常人在工作之中只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就行了,发挥好螺丝钉的作用,就是最大的尽职尽责,而领导的讲话,是谋划全局,深思熟虑,并且反复征求大家意见形成的智慧结晶,而且领导身边是有着强大的智囊团和参谋团的,所以他的讲话必然是一个集体里面最具智慧的人的共同意见。
那么领导讲话,怎样向下属们特别是副职们传达一种工作方法呢?以下几点,可供参考!

一、定好位!
副职们的工作尤为重要,你们是助手,是参谋,同时又是一个部门的班长,承担着参与集体事务,管理集体事务,承上启下,沟通内外,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位置关键,责任重大沉香豌番外。
这句话其实包含着几层意思,一是,助手,参谋,这里面的意思是相对于整个领导层来说,你们没有拍板的权力,你们是出于一个帮忙,帮衬的角色和地位。这里面既有鼓励又有敲打的意思。二是,部门的班长,这就是说虽然整体来说副职的位置没有拍板权,但是在某一方面,你们是主导,是核心,任务也是很艰巨的。三是,直接定位,两句话,第一,位置关键,副职的位置作用,不言而喻,任何一个集体里面也不会不把一个副职不当做一回事。第二,责任重大,在其位谋其政,处在关键位置,就要发挥关键作用,不能尸餐味素,碌碌无为。

二、提要求!
第一,首在善谋!
副职的工作要善于观全局、谋大事、献良策。观大局就是站位要高,只有思想意识高站位巨大化入侵,才能服务决策高层次骆驼强子,副职的工作要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一个副职的工作只有站在全局,才能赢得上级的支持天庭养马官,只有站在全局,才能师出有名的做自己分内的事,只有站在全局,才算是更好的履行自身职责,所有站在小部门的考虑,其实是对大局的一种破坏。副职永远不能忘了自己就是领导层,不能把部门利益放在首位,不然的话就是本末倒置,格局太小。
第二,行动要早!
副职其实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就是火车头罗玧宣,就是开路先锋青藤茶馆,副职的工作就是要想领导所想,想领导未所想。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首先想领导所想,你实际上并未站在领导的位置,你所获得信息来源与资源调配其实是非常有限的,但能在有限的信息和资源中能够主动替领导想事,谋事鼎益丰,这就是不容易的体现所在。想领导未所想,那就更加不容易,一是,自己的能力和水平真的能够想的更长远吗?二是,领导为什么不去那样想?是没想到,还是已经想到但知道那条路行不通?所以副职在工作中必须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凡事想得远一点、谋划长一点,做到领导未谋有所思、领导未闻有所知、领导未行有所动!你如果先行动了,其实有两大好处,一是祈可欣,如果这件事行不通,那么你已经是试金石,通过实践来证明这件事不行,能够提供很好的经验,能够在未形成决策之前,就把事情否决了,避免更大的损失。二是,如果这件事行的通宝贝快跑,那么你已经是前行路上的开路先锋,是那个先爬上墙,伸手拉后面人的贡献者。
第三,判断要准!
副职既然是参谋助手,那么必须把上情下情、内情外请全面吃透、正确研判。只有这样,办文办会办事才能符合上级精神,符合领导意图,符合自身实际桂晶,工作中才能“一点就通”“触类旁通”,才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做好准确的判断,要从以下几点努力,艺龙酒店电话一是,自身实际熟稔于胸,我们公司有多少人?多少物?我们做这件事,能力够不够?精力足不足?这些都是要考虑的事情,也是做好一切事的基础所在任宰范。二是,员工们的思想动态要随时掌握,员工们的士气是高涨还是低落?我们在这个时候去做这件事王冠雪茄,员工们是支持还是反对,这都关乎着我们的决策出台后,能否快速,顺利的进行。三是,尤其要善于从领导平时的言谈中捕捉思想火花,从领导点滴行为中洞察关注重点,从领导的指示中把握思路意图。一件事没有领导的支持,想做好确实不易。

三、做总结!
领导的讲话,千言万语,其中心思想是要从最后一段话中感受出来的,我们有时候已经习惯于听好口号,定目标,甚至已经在反复的高喊之中有所麻木,但是我们有没有思考过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要喊这样的口号?因为,这个口号就是我们工作奋斗的目标,是我们做一切事的根本所在。举个简单例子,公司提出,大干三十天,拿下两百万的口号,为什么要这样喊?因为一是需要我们再努力一把,再拼搏一把,不能在最后时刻,关键地方掉链子,二是,两百万就是目标!使我们能否开庆功宴,喝庆功酒的保证。如果我们没做到,你好意思庆祝?好意思喝酒?
总结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在我们迷茫的时候异说三国,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在我们觉得这件事应该做或者不应该做的时候,给与我们解决困惑的作用,很简单,当我们想休息一下的时候,看看两百万的目标完成了吗?如果完成,可以休息,如果没有,那就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注微信公众号“齐民要术”,了解更多职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