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花木兰豫剧为他们转!有一个名字,叫“中国军人”!-幸福华蓥

为他们转!有一个名字至强兵锋,叫“中国军人”!-幸福华蓥康丽跳舞毯
有这样一群人,
一直在守护着我们安敏捷,
战争时代,他们舍生忘死保卫祖国;
和平年代,他们冲在抢险第一线!
他们王信文,是最可爱的人。
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
致敬中国军人!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叫做“当过兵的人”。
在我国,每24人就有1名退役军人。
穿上军装,他们守家卫国;
脱下军装,他们仍为人民舍生忘死……
刘传健

风挡玻璃爆裂 他带着机上所有人平安备降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633飞机在万米高空飞行过程中,风挡玻璃突然爆裂,在瞬间失压、温度骤降数十度巨大风力袭击、设备大多失灵、噪音极大的情况,退役军人、机长刘传健完全凭手动和目视,靠经验和毅力掌握操纵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使所有乘客平安落地,完成了一次被人们称作可载入航空史的“史诗级”备降。

图源:四川日报
郭仕华

横冲直撞的车辆面前 他没有退缩
2018年5月13日,成都街头一车辆在路口横冲直撞,接连造成3人受伤,3车受损。当时也在现场的退役军人郭仕华,把车停在原地,告诉妻子照顾好孩子,不要下车林梧桐 ,然后自己来到路口中央,和交警、协管员并肩站在一起。他跑步追赶肇事车辆侯继林,三次试图拉开车门,最后协同警务人员把肇事司机抓获斯塔久。

图源:封面新闻
刘杨明

2岁男童从5楼坠落 他从2楼一把拽住
2018年5月14日,山东昌乐侠女游龙,一男童从窗户翻出,跌落至四楼的空调外机上北美负鼠。退伍军人刘杨明和父亲从二楼住户家中翻出,刚选好位置,男童就跌落下来飞车丸。刘杨明的父亲伸手接了一下,随后,刘杨明一把抓住孩子,避免了一场悲剧。

图源:央视新闻
丁璇

他勇救海中外国夫妇:中国军人不会见死不救!
2017年9月东莞搜房网,90后退伍军人丁璇在马尔代夫旅游,眼见海中一对外国夫妇有危险,他抓起救生衣跳海营救,被救起的夫妇紧紧拥抱了他三界传说。刚退伍的丁璇霸气回应:“我不仅代表中国人,更是一名中国军人胡社光,不会见死不救的!”

图源:江苏新闻荔直播视频截图
何友毅

他年近九旬走路都吃力,却纵身一跳下水救人
2018年3月21日,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乐安镇,1岁多的希希骑着儿童车在河边玩耍,不慎连人带车坠入河中。危急时刻,88岁的何友毅老人跳入冰冷的河里涟水房产网,成功将孩子救起。作为退伍老兵,这不是何友毅第一次救人,15年前他就在同样的地方救起过另一名小孩。他的女儿说:“爸爸平常要人搀着走,没想到他竟跳下河去救人”。

图源:三台本地资讯视频截图
饶波

抗洪抢险一线,他们未曾“退役”
2018年7月12日凌晨,在成都工作的退伍老兵饶波收到简讯:“椑木洪峰过境,要组建临时抢险队,目前还缺人...”他打车直奔内江。像他这样赶来迎战洪峰的退伍老兵有40人。“保证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是我们退伍老兵应尽的义务。”

图源:封面新闻
李红

他徒手夺枪救人 子弹穿透手掌
2016年9月29日,湖南岳阳一茶楼突发持枪行凶事件。王敏彤危机时刻,退伍兵李红一个箭步冲上前,撂倒持枪男子宋嘉豪,徒手夺枪花木兰豫剧。搏斗中,歹徒扣动扳机,子弹瞬间穿透李红的手掌,李红没有退缩。他说:“我当过兵,看到他持枪对人,只想冲上去制止”

图源:人民日报

还有一群人,
他们为了祖国
为了人民奉献了自己的生命。
你满满的安全感,
来自背后站立的中国军人叶峻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018年8月1日,
也就是今天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迎来91周岁生日!
八一建军节,向军人们致敬!
他们守护着万家灯火,
为我们守护和平与安宁鼎韵古筝,
只要有危险的地方,
就有中国军人在做你最坚实的后盾虎奴。
此刻,转发
为中国军人!

来源:四川日报
虚假信息举报电话:18982617073
法律顾问:四川智群律师事务所-胡律师13547521648
推荐阅读
●我是华蓥双河的,你是华蓥哪里的?
●华蓥又拍出了一首原创MV●红色马拉松,激情华蓥人-看看有没有你
●我叫华蓥,一座全国最会吃的城市!
●好期待,华蓥这九大旅游景点!
●几百辆车和人,带着几百只狗,汇聚华蓥山下——川东猎犬很凶猛。
●美!华蓥山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网上曝光华蓥山最新总体规划—中欧生态合作示范区、中国的阿尔卑斯山、中国出游的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