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苏佩为居民解决大难题 五大道司法社工精法巧调,求和促稳-天津市和平区司法局

为居民解决大难题 五大道司法社工精法巧调,求和促稳-天津市和平区司法局

“其实这是件利人利己的好事呀,怎么大家都不配合呢……”新搬进五大道街华荫南里社区的徐女士向五大道司法所社工委屈的诉说着整个事件的起因,因为社区房屋老旧管道年久失修,徐女士计划在装修的时候一并将下水管道换新,但此举遭到楼下居民的反对,不愿破拆自家地砖,称施工会影响小孙子学习与顾章书,拒绝下水管道改造傅小芸,态度十分坚决帕米尔医生。

司法社工先进行了实地的勘察,同时与施工队取得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和方案,可以让管道由徐女士家中引出金慧珍,途径楼道西川的诗,将水引到下水井内。但此方案需在一楼楼道内设置一立管,居民们认为这样隐患颇多李天慧,不仅占地,而且楼道内人来人往容易发生磕碰红日集团。你一言我一语,谁都不肯让步。


经过司法社工不懈的努力三浦研一,李允熹给出建议把楼道内的立管外包裹海绵以防磕碰,徐女士愿意承担施工产生的相关费用,最终几位居民在社区的调解下意见达成一致,同意施工,此事圆满解决。
五大道司法所奋力发扬“枫桥经验”,始终把居民利益放在心上e乐充公交卡,坚持深入到户,就地化解矛盾顾心怡,保障民生民安,苏佩真正成为社区群众矛盾化解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