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为什么说,自律意识是军人的优势?-剑戟如梦

为什么说,自律意识是军人的优势?-剑戟如梦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剑戟如梦」 仗义执言永不变
作者:刀客北望烟霞
01
2018世界杯,C罗的帽子戏法艺压群雄,惊艳全场。这位33岁的葡萄牙头号球星,身高1米85,充满力量与速度,被视为是足坛身体最强壮的球员之一短信卡,拥有闪电般的速度,惊人的弹跳力。
C罗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表示,“现在我的生理年龄是23岁,我还有很长时间可踢,我可以一直踢到41岁。我感觉很棒,很快乐九天神龙,没什么可抱怨的。”《太阳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C罗越活越年轻的秘诀就是—自律!
C罗对自己的身体状态的专注程度超乎常人,运动员的体脂率通常在10%左右,肌肉含量很难超过46%,而他的体脂率仅有7%,肌肉含量则达到了50%。
正如C罗在Ins上写到的:“ hard work pay off ” 努力锻炼,终有回报旺家小农女!
据称,C罗每天的训练会达到3~4个小时,包括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冲刺跑以及日常足球训练等内容。
C罗保持旺盛精力的另一项关键要素就是休息作息,他每天坚持至少睡眠8小时。
除此之外,C罗以高蛋白的健康的饮食也是他成功的一大秘诀。
严格的训练、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C罗日复一日这样坚持着,这就是自律的意义,也是33岁C罗依然笑傲足坛的终极秘诀!
“你今天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C罗一直坚信这点!
细数当前现役官兵的焦虑与期盼,经常能够听到许多战友吐槽当下的退役军人安置政策。“除了不多的复员费,我们真的一无所有”部分军人退役后都会如此埋汰自己,然而在这里我想说:军人,你最大的优势当属自律。
著名企业家柳传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其严格的“自律”在业界享誉盛名。柳传志的自律体现在本人极强的时间观念上,20多年无数次的大小会议中,迟到的次数大概不超过五次恶魔之石。
02
军人的“自律”来源于“他律”,在长期的“他律”中形成习惯,并达成价值认同。部队总是这么强势,让人不仅不能说不,还试图想尽一切办法让人去认同。
思想工作让人“斗志昂扬”。军队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军的一大特色,它无孔不入,威力无穷。朝鲜战场上,我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官兵们以肉身冰躯将老美的飞机大炮阻挡在了“三八线”之外,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了让人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日常工作中小赵失恋了、小钱生病了、小孙和班长闹别扭了,小李花钱大手笔了……思想政治工作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巧妙的跟了上来,结果就是让赵钱孙李再次全身心的投入到中心工作上去,思想政治工作简直无所不能。
在部队,正是因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及时有效,不会容许任何一人不合拍、掉队。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字迹都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心声状态。思想政治工作此时解决的就是帮助剥开迷雾,奋起直追。它时时处处的存在,时时刻刻的坚守,让人的思想不敢懈怠、逼着人们心无旁骛聚焦目标。随着兵龄的增加,习惯成了自然,也就有了军人阳光、乐观、不卑不亢的性格特点。
纪律约束塑造“高尚情趣”。入伍后,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时间特别反感那种“粗暴”的管理模式。这个不允许,那个明令禁止,十项禁令、九个务必、八个必须……然而正是这种看似粗暴的管理方式,一方面磨砺着人的心智,另一方面塑造人的秉性。部队被称之为“大熔炉”,许多不学无术、调皮捣蛋的人能够变得有礼有节;许多资质平平的人能够变身军旅大家,部队的塑造不可忽视。
是非美丑,没有等人去细细的感受,一律强力禁止和强迫完成,回过头才发现,原来还是部队培养了我。所以说,倘若你的男票是枚兵哥,那么恭喜你。黄赌毒他们惧而远之,嫖喝抽他们不感兴趣,说不定还深藏英雄救美的必杀技,偶尔再来上一曲吹拉弹唱,你说惊喜不惊喜。
日常制度形成“生活规律”。入伍前,曾经一度非常不舍自己的一头“杀马特”发型,信誓旦旦的说退伍后一定要再留起来,只是那种时代再也回不去了。兵哥第一次休假,其中一个愿望就是一定要把少睡懒觉补回来,这一次军号没响,他们照样睁开了警惕的双眼。曾经熬夜通宵网游、追剧、打牌,只是这一下无论谁约,好像从此失去了兴趣。
一日生活制度从早上起床到晚上就寝,都强制性的要求着每名军人去落实。一方面是工作性质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迎合了身体的客观需求和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C罗的规律作息成就了他超强的身体素质,姜正阳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长期要求着每名现役军人,一旦生物钟形成,哪怕休假和退役,对军人个体的影响将会延生至军人的一生。

开单白的朋友请注意,转载的时候,上面的图片要出现在文章中间位置,字体为黑色14号。
体能训练打造“行动自觉”。每个新兵都曾有过这么一个小确幸,少出一个早操,少跑一个五公里。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惜装病号。然而体能训练却是军人每日的必备,从上肢到下肢,从腰腹到核心,逐渐肌肉有了棱角,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力量有了增加,身体素质由弱变强茶杯猪,慢慢也就发现了体能训练的魅力。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之下,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环境和健康。官兵休假或是转业复员后,有的战友奔跑在林荫小道上,有的在挑战全马、半马,还有的一身装备骑行在路上……
在干事创业之外,他们当中经济状况好的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条件一般的在马路边、公园里浮光掠影。同时,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成了健身教练,作为一个十分有前景的职业,使得他们进一步由业余走向了专业。
03
“自律”不仅仅是军人的行为特点,更是一种竞争优势,要将这种优势保持下去。鲁迅课桌上刻“早”字,以此来时刻警醒自己的言行蓝琼璎,成就了鲁迅文学上的造诣;柳传志几十年如一日的守时,成就了联想的商业奇迹。
乐观积极更具活力。青年男女谈对象刘定成,年轻官兵在道德品行上首先就获得了免检,许多企业招聘复转军人优先,这些都是看中了军人阳光、正直、乐观的群体特点。面对困境陈拓宇,具备一个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不抛弃不放弃;面对顺境,部队的教育管理烙印在骨子里,不骄不躁,主动抵御诱惑仙山湖。也正是如此,在退役军人的群体里有了王石、朱军、任正非、柳传志等杰出的代表aleyna。
品位生活家庭幸福。一曲《我的老班长》红遍大江南北,著名歌唱家小曾经过几年的部队生活,成就了小曾军营民谣创始人、军营民谣制作人、军营民谣音乐人、军营民谣主要创意策划者。还有一大批“军旅艺术家”成长成就于这所“大学校”、“大熔炉”。虽然他们只是代表,但我们的部队生活也可以自行检视,有的培养了兴趣爱好,有的塑造了性格秉性,还有的成就了专业特长,让自己原本的生活直接上升了一个层次,进一步塑造了幸福稳定的家庭。
自我管理步步为赢。自我管理,一个很时髦的话题。是指个体对自己本身,对自己的目标、思想、心理和行为等等表现进行的管理,最终实现自我奋斗目标的一个过程。有的人抱怨部队的管理管的太宽太死,殊不知随心所欲,张弛无度才是人的大忌。我们在部队有了管理的经验,加上长期部队生活锻造了强大的意志力,在自我管理上我们有着巨大的优势叶继欢。围绕目标,进行有效的自我管理戬心,我们的人生少不了惊喜。
健康身体再次冲锋。人生的前五十年比的是什么,是能力、思想、职位,一旦迈过五十岁这个坎,就要换跑道了,就换成比谁的身体好,身体差的人再多的钱、再大的官也没有用了。现在很多年轻人羡慕李嘉诚,可是让你和李嘉诚换一下,你是否愿意,但李嘉诚他一定愿意。因为他八十多岁了,一颗花生米都咬不动,看到心仪的人也只有摇摇头了,所以说身体好才是长远的好,“管住嘴,迈开腿”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够让我们在中年再来一次激情飞扬的全力冲锋。
军人的“自律”较其他人来看,已经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无论退役还是现役,终将是未来社会竞争中的一大制胜法宝。

投稿邮箱:93759540@qq.com
长按图片识别关注--剑戟如梦

往期精彩内容:
又见捡烟头式检查,基层都惊呆了!
上校何苦当棒棒!进退走留何苦再抱怨?
有人说张馨予是洗白!为什么铁血大旗门?
退役安置新政策,不能播龙种收跳蚤!
看了苍井空的“红领巾”革神语,你还感谢贫穷吗?
嗨,军转!真的还不晚,不信你看金一南!
下次加薪,期待幅度能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