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苗族舞蹈视频为躲避曹操的追杀,刘备想出一个绝佳方案,以百姓为墙!-甜姐说史

为躲避曹操的追杀,刘备想出一个绝佳方案,以百姓为墙!-甜姐说史
说起三国时期蜀汉阵营的领导者刘备,人们往往会被演义中描述的形象误解,认为刘备为人十分仁义正直,他不仅爱民如子,更是为了匡扶汉室操碎了心。相比之下,曹操则就是窃取汉室的大奸大恶之徒了。然而即便是在演义之中黄莺鸟,我们也能从一些事情看出刘备仁义面孔下的虚伪。比如当年长坂坡上,赵云七进七出救下少主阿斗时,刘备为了收买人心,彰显自己对部下的心疼,他不惜将自己的儿子摔在地上,并不满道:“这种儿子要来何用黄皮肤乳膏,几乎损失掉了我手下一员大将。”赵云当场感激涕零,赶紧抱起刘禅花都邪少,并再次对刘备表了忠心。

且不说这一段并非历史上发生的事情,就仅以此事来论,刘备这一次做的实在是有些过火黄金蚬,因此后来人们对在对这段事件进行评价时万记麻辣烫,嘲讽往往多过赞扬。而当时刘备面对曹军的追击诗碧脱毛膏,下达的另一个决定,则更坐实了伪善这两个字。
最初刘备暂居刘表账下,为的就是用自己的名声招揽荆州名士为己用。但曹操深知刘备的能力礼泉天气预报,他没有放任刘备发展,而是直接出兵攻打刘备。刘备此时还没将自己的力量发展壮大,面对气势汹汹的曹操,他只能与诸葛亮协商着逃跑了,苗族舞蹈视频而且这个逃还很有意思,他在出逃前,曾经对百姓传达了一个指令:“凡是愿意追随自己的百姓华沙利石素,都可以跟着自己一同渡江避难丙肝吧。”

要知道携民渡江会极大的拖延逃跑的速度,因此刘备此举就成了所谓仁义的代表,但当时刘备这么做,真的是出于仁义么?
要知道带领大批百姓出逃,大大减少了被曹军追上刘备的时间,而曹军为了生擒或杀死刘备,陈启杰就只能对这些挡路的百姓大开杀戒了郑奎飞,即便不屠杀百姓,赶路过程中马匹冲撞周开开,口角争辩总会有。这样不但不会给百姓带来好处大屯煤电吧,还会让他们家破人亡。而倘若当时这些人乖乖的待在城里,曹军只会安抚他们,绝对不会对他们进行加害。

那携民渡江对刘备又有什么好处呢?如果他成功逃脱,自然需要有人扩充军队雪影蝶依,毕竟势力发展壮大要以人为本,而且当时带领这么多百姓入东吴人头饭,实际上也是在逼迫孙权表态,若不接受苍河白日梦,孙权就成了恶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佞相毒女,孙权只能捏着鼻子接纳刘备了红剑鱼。

仅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刘备并非什么仁义之士,而是一个十足的伪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