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英语语言学毕业论文为何只登城墙而不入内? 毛主席三到故宫-毛ze泽东智慧

为何只登城墙而不入内乳源家园网? 毛主席三到故宫-毛ze泽东智慧

作者 | 佚名来源 | 网络
1954年5月间,毛主席在4天之内3次登上紫禁城。5月17日下午4时,毛主席来到故宫。为了不打扰游客,他只让公安部长罗瑞卿和故宫保卫科长韩炳文两人陪同心灵访客。他们从神武门东坡道登上城楼,顺着城墙向东、向南,一直走到东华门。在东华门城台,毛主席坐在小马扎上休息崔槿汐,与大家分食橘子,同韩炳文亲切交谈。随后,他参观了设在午门城楼上的“基本建设出土文物展览”,前后共计3个多小时,直至天近黄昏才悄悄离去王吉财。
时隔一天宁海县教育局,5月19日下午,毛主席又来到故宫,英语语言学毕业论文继续参观“基本建设出土文物展览”卢士燕,并对陪同人员说:“这就是历史。”两个小时后才意犹未尽地离去。5月20日下午,毛主席第三次来到故宫。这次是从神武门向西走,在西北角楼留下了一幅珍贵的照片金匠世家。直到晚上7时左右,才走下城楼,同大家挥手告别孙永勤。
三次路线相加,毛主席正好在故宫城墙上绕行一周。这是毛主席到故宫仅有的三次记载我爱返寻味,而这三次他只登城墙不入宫内。
在城墙上漫步徐行温永毅,毛主席有何感想?他是否想到了故宫改建计划?伍伯兰他为什么不到故宫里边走走?其中内情无人知晓。

故宫改建:张奚若曾于1948年12月18日北平围城之时彼岸岛电影,带解放军干部请建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梁思成绘制北平文物地图,以期被迫攻城时保护文物之用。此前一天,毛主席亲笔起草中共中央军委给平津战役总前委的电报刑侦大明,要求充分注意保护北平工业区及文化古迹:“沙河、清河、海甸、西山等重要文化古迹区,对一切原来管理人员亦是原封不动,我军只派兵保护,派人联系萌萌仙游记。尤其注意与清华、燕京等大学教职员学生联系,和他们共同商量如何在作战时减少损失。”
1949年1月16日异界易筋经,毛主席再次起草中共中央军委关于保护北平文化古迹的电报,其中提到了故宫:“此次攻城,必须做出精密计划,力求避免破坏故宫、大学及其他着名而有重大价值的文化古宝安义工网迹”。“你们对于城区各部分要有精密的调查,要使每一部队的首长完全明了,哪些地方可以攻击,哪些地方不能攻击,绘图立说,人手一份,当作一项纪律去执行牧唐。”

正因为有了这样一道“手谕”,才促成1949年1月31日北平的和平解放,保证了紫禁城免受战火破坏。9月27日潘洛斯阶梯,新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定都北平,将北平改名为北京。首都规划随即展开。参与规划工作的梁思成,与应邀到北京指导工作的苏联专家发生分歧。梁思成与城市规划专家陈占祥共同提出中央行政区应在古城之外的西部地区建设,以求得新旧两全、平衡发展;苏联专家则提出中央行政区应放在古城中心区建设,并着手对古城的改建。毛主席支持了后者。
北京的城墙、城楼、牌楼等古建筑开始被陆续拆除。1952年8月蒸刑,天安门东西两侧的长安左门与长安右门被拆除魔笛奇遇记,梁思成、张奚若曾表示坚决反对。1956年5月坏蛋外传,北京市规划局、北京市道路工程局展修猪市大街至北长街北口道路,拆除大高玄殿前习礼亭及牌楼、故宫北上门和东西连房,又引发学术界激烈批评。对古城愈演愈烈的拆除,终导致张奚若1957年向毛主席坦陈己见,但最后还是没有逃脱被改造的命运。

说起来毛主席与故宫有过一段渊源。他早年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就读时的老师易培基,1929年曾出任故宫博物院院长。1919年12月毛泽东率代表团赴京请愿驱逐湖南军阀张敬尧,即住在故宫脚下的福佑寺。
或许是出于对故宫的怀念才让毛主席三到故宫而不入的吧!
更多深层内幕机密尽在{【毛泽东思想】}点击红色字体查看!

传播红色思想;政商要闻揭秘;国际局势透析;国学哲学剖析;财经投资前瞻; 坚定中国立场;坚持人民视角;独立客观理性;深度好文分享!